創作內容

23 GP

《驀然回首》褪色青春的追憶誌「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驀然回首(藤本樹漫畫)│2022-04-03 19:23:10│巴幣:90│人氣:265

《驀然回首》

短篇漫畫,紀載青春。


  回望,總是吹起一陣記憶的風。流逝的情感與不曾忘卻的觸動,我們在這條跑道上不斷奔馳,但總是錯失過什麼?是遺憾?失落?還是一種從未擁有過的滿足?



  因為總是在前進的路上,我們與滿足無望,因為內心總是以飢渴驅動,總朝向自滿進發,卻總是在回首的剎那感受到失落與無奈。
  從來都是如此,但沒有從來一次會有更好的解釋,因為這都是一次性的掙扎,我們在這條名為人生的道路上此起彼落,歡笑與哀傷填滿著內心,不論是苦楚或傲慢,我們始終如一,我們期望如此,我們必須如此。



  一篇短篇描寫了一位漫畫家的心路歷程。

  背景,一個被持續放大焦點的背影,貫穿著這個空間。實踐的是一位漫畫家在完成賦予的想像力的同時,受到的監禁與孤處。
  但她從未一開始便是如此,都是被推上去的,受到天分啟發,感到後天的鼓舞與勇氣,再加上一位被她認同又受她支持的夥伴,就算只是暫時的,就算只是一段非常愉快又如人生假期般的節慶,是否能補足接下來一個漫長、沉悶以及孤處的長征,如果用計算的方式,你永遠找不到這公式的答案。

  這是一篇相當良好的故事,闡述著可能性以及情感的萌芽與觸發。有時候我們是不經意地感受到某種意念之力的驅使,有時是自私自戀的,偶有時則能讓人感受到命運的偶發性,人生很難從某種既定的道路上找出既定的價值。


  尤其是幼年,始自成長茁壯於成熟,這時不再受到單純的意念所擺布,但能受到淬鍊打造出的意志,則是日積月累的習慣與專注,才能滴水穿石,才能讓人從難以看到盡頭的深淵之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道。


  在這麼多連環圖,單一的景色與不變的背影中,貫徹不只是字裡行間的縮影,而是彷彿看到縮影寫實般意識到這麼做的取捨。
  這些交換仍然在故事當中簡短的對話發掘出每個選擇都能成為關鍵,雖然可能只是閒言閒語,但在說者無意聽者有心的情境下,或許一次可能性的觸發都是在未知的狀況下,點燃火花。



  能否鑄造其為情感的迸發,取決於人們著心智,人們對可能性的追逐,我們對於追憶與想像的熱愛,不僅僅超越了自身對於現實的禁錮,我們能否活出自我並勇敢意識到每個錯失,未必是恐懼與悲痛的,有時則是試圖讓人憶起,你到底該如何去面對人生?


  在這樣的故事中,一個孩子到大師級的漫畫家,苦幹與實練是必然,但每一個苦幹與實練未必會產生結果,偶有的機遇與天分,甚至是磨難與摯友,都為這條道路上的形形色色增添人生不曾想見的色彩。

  或許這終究只是個排演好的故事與角色,但仍然傳遞出內在的核心理念以及人們追求的感動與思索的觸發。
  甚至最後應當是對作者自我的告白,畫起漫畫顯然是個苦差事,但為何你還是如此樂此不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5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驀然回首(藤本樹漫畫)|短篇漫畫|紀載青春|漫畫家|心路歷程

留言共 1 篇留言

肥宅鯊J shark
這部真的很棒,我重複看了好幾遍,其中最喜歡的是兩人之間的情感,對於許多人來說,擁有知心的另一半十分重要

結果在漫畫中,知心的另一半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死亡,就像京阿尼一樣,最後透過時空的交錯再次振作,同時看見主角一直堅持畫漫畫的理由

04-04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uper Y』文化幽... 後一篇:《青之驅魔師》〈TAK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