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故事屋日常:久遠的日常

好多路人 | 2022-04-03 18:34:05 | 巴幣 0 | 人氣 90

故事館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撲克牌

某天早晨———
「總店長這是打算睡到晚上嗎?」
一個人影正站在床邊,口氣相當不解。
「呃嗯⋯⋯恩?伊爾斯,你怎麼會在我房間?」
還未清醒的嵐楓瞥了一眼床邊的身影,心想著對方是怎麼闖進魔力封鎖的大門。
「您當初教我通道的使用方法在這時候很有效用。」
嵐楓無奈的撓頭,確實是自己當初一時興起教他玩玩,沒想到現在回想起來有些後悔。
「所以找我有事?」
嵐楓逕自掀開被子起身,正想拿起床邊櫃上的梳子整理頭髮,誰知伊爾斯更迅速的奪走。
「我來幫您。」
「你真的很噁心,萊莎當年在這裡也從沒見過她有奴性傾向。」
嘴上是這樣說,嵐楓還是讓伊爾斯整理他的頭髮,反正就算把梳子拿回來,伊爾斯一定不會善罷甘休。
「對於這點小姐跟我不同,她不喜歡沉溺一樣東西太久。」
伊爾斯撫上柔軟的髮絲,慢慢的用梳子分開根本不存在的結,偶爾他會利用這種辦法來獲得更多短暫的寧靜。
「算了,你先出去。」
「如果要換衣服的話⋯⋯」
伊爾斯話才說到一半,瞬間被嵐楓傳送到外頭。
換好衣服之後,嵐楓來到樓下,正好撞見伊爾斯穿著圍裙正在準備早餐。
桌上擺著沙拉,以及剛烤好的麵包最後對方又端出一盤裝了嫩蛋、薯餅跟香腸的主餐。
「現在我蠻懷疑我把你送到德國分部去,我記得英格蘭那裡應該不是這樣吃吧?」
嵐楓狐疑的走到吧台前最下,對於眼前算是精緻的早餐感到疑惑。
「總店長應該不會習慣那裡的吃食,而且小姐也不喜歡。」
嵐楓逕自開始享用離最近的沙拉,少許的乳酪塊以及新鮮蔬果最後頂端的乳酪醬襯托出不同風味,但整體來說還是有些發膩。
解決完沙拉之後,嵐楓用奶油刀刮起一旁的沾醬均勻塗抹在麵包上,咬下去的瞬間淡淡酸味以及乳酪味蔓延開來,配合麵包的穀物香,非常爽口。
「你找我有事?」
見伊爾斯從剛才盯著他到現在時,還是忍不住開口,雖然是疑問句,但嵐楓口氣極其篤定。
「總店長已經有新的打算吧?」
伊爾斯脫下圍裙放在一旁,繞過吧台走到嵐楓身邊。
「⋯⋯」
嵐楓像是沒聽到般又咬下麵包,視線卻瞥向對方,這時伊爾斯手撐桌面彎下腰來,笑的異常詭譎。
「我知道你不會說出你的想法,從以前就是這樣。」
伊爾斯頓了頓,又繼續說:「幾千年過去,你是想看一齣鬧劇,還是顛覆世界的規則,或者想成為唯一的至上者,不論你想做什麼,我都能夠協助⋯⋯」
伊爾斯語速越來越快,激動的神情完全表露在外,是直到嵐楓消滅完自己的麵包後,才制止對方。
「夠了。」
伊爾斯自顧的驚呼一聲,立刻與嵐楓拉開距離差點跌坐在地板上。
「抱歉,讓您看到我如此失態。」
「呵⋯⋯你倒是想的比我還多,不過這次我不需要幫忙。」
場面短短安靜幾秒,伊爾斯卻彷彿像過了一世紀般,他想辦法保持平常態度,但聲音卻有些顫抖。
「為什麼?」
這是代表他的存在已經不被需要?
伊爾斯光是想到這點,就有些不可置信,就算之前被分發的英國分部時,他也堅信嵐楓是另有考慮。
「你已經放縱在神賜予的世界,如果真想幫忙,等事情結束後來幫我打理這裡。」
伊爾斯立馬意會到嵐楓話裡的意思,他震驚的看向對方。
「您的意思是之後不打算再做看守嗎?」
「總看守只是個頭銜,論種族我仍然會是看守,但之後很有可能被判定失去管理資格。」
「您⋯⋯到底想做什麼?」
「若你還對看守的職業有點責任,就別再問下去。」
嵐楓插起一小塊嫩蛋塞進嘴裏,在口中奶油的香味跟胡椒粒的微辛辣感非常恰到好處。
對方清楚知道每位看守對於總管理在他們心中的地位,又怎麼可能對曾施捨過他們光明的人忘恩負義,伊爾斯只能咬牙不再追問。
陽光透過玻璃照進室內,卻絲毫感受不到暖意,外頭偶爾傳來鳥鳴聲,像是留聲機般重複著那些聲響。
伊爾斯心想要是在這種壓抑的地方待上一輩子,遲早會把人給逼瘋,只有像嵐楓一樣的人才能覺得這裡感到愜意。
「沒事的話,之後就別再來這裡。」
「我⋯⋯明白了。」
伊爾斯起身道別後,逕自離去,店裡只剩下嵐楓一人,他盯著盤中的殘渣有些愣神,已經很久沒有為了讓自己表現正常而特別進食,現在魔力早飽和的不會再變成布偶,吃下去的東西也只是在增加他的負擔。
「唉⋯⋯有點睏。」
嵐楓身了懶腰,百般無聊的趴在桌上,一邊用魔力把碗盤放到流理台清洗。
想起伊爾斯對他過分的表現欲,他也不感到意外,不論現在這副皮囊,或者這身體的靈魂都是祂的東西,世界的一切鍾愛這位賦予他們生命的至上,所以連帶他也能同時受惠。
唯一的代價是他永遠不會是個獨立的個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