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東南水泥、炯德營造工安致停電 遭重罰停工送法辦求償

作者:大雞腿│2022-04-03 14:53:12│巴幣:0│人氣:88
東南水泥、炯德營造工安致停電 遭重罰停工送法辦求償
顏瑞田/高雄報導2022.04.02
高雄左營區4月1日因為東南水泥施工意外,導致高鐵和台鐵左營站大停電,軌道行駛中斷,2日又疑似鳥類碰觸,導致高壓線路故障,引起饋線跳脫,導致大社、燕巢1,800戶停,後者,台電正搶修中,至於東南水泥委託炯德營造的工安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表示,將對肇事者求償到底。

高雄市長陳其邁2日出席一場活動時指出,我做一個統一的說明,1日發生東南水泥拆除工程意外,造成台鐵、高鐵的運輸延遲,高市府對東南水泥,除了都由工務局、環保局以及勞工局等,處以最高處罰,對於相關的業者也處以停業的處分,並移送法辦。

他也指示,高市府3個局處,由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2日上午率隊,針對東南水泥跟炯德營造進行專案稽查,地點除了1日發生工安意外的東南水泥左營廠,也在包括在燕巢等工地。

陳其邁表示,高市府認為東南水泥跟相關的營造商,非常不應該,上次發生的事件已經開罰,這次的施工,經初步清查結果,也沒有按照高市府核准的施工計畫施工,是屬於重大的違規,所以,除了對於相關的廠商處以停業,涉及到公共危險部分,就移送法辦,造成民眾的不便跟損失,高市政府絕對會告到底,求償到底。

東南水泥指出,2022年4月1日15時39分許,東南水泥高雄廠因廠房拆除過程,產生意外事件,造成搭乘返鄉旅客的不便,東南水泥深感歉意,並感謝台電公司投入龐大的人力、物力全力搶修,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搶修工程,恢復正常供電通車,有關後續處理事宜,東南水泥將督促承攬廠商,共同努力,全力配合辦理。

高鐵左營站1日發生電力異常,是因鄰近的東南水泥廠區施工,導致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在高鐵主線正上方,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高鐵左營和台南間跳電、台鐵的新左營和楠梓間斷電封鎖,車輛停駛,多個班次受延誤,影響旅客11,200人,經過台電全力搶救,1日晚間已恢運運行。

而在清明連假第一天的2日上午10點52分,高雄燕巢區及大社區停電,大約約1,800戶受影響。

台電表示,台電初步調查,造成燕巢區及大社區停電的主因,疑似為一隻鳥在尖山高分6左1-1碰觸高壓跳線,引起懸垂礙子破損與輕鋼橫擔燒損。

https://ctee.com.tw/livenews/aj/ctee/a9963400202204021324504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560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工安意外|停電|高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gtu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島台灣交通 20220... 後一篇:悲歌!屏東染疫男子不堪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