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日記】書籤標記之二

銀風月希 | 2022-04-02 12:12:26 | 巴幣 1012 | 人氣 233


這裡是剛放假的本人,好久沒有夢到電玩遊戲了

總之先上本次背景音樂!


不知道是不是我因為求安心在睡前重新下載了瑪奇的關係,真的在夢裡重返愛爾琳了。

背景是貝卡地下城,不像以往攻略的歡樂(找自爆怪的刺激),黑漆漆又陰森的氛圍一直纏繞在這場夢境之中。

(我在遊戲裡都沒有去過幾次的說,只有很久以前跟公會的人去裡面玩過幾次。)

鏡頭是第一視角,我好像是受人委託得下一趟地下城。

講到地下城自然不會是一個人去,是要組團的(尤其貝卡又那麼難)。

我在艾明馬夏做好補給,悠悠地走去位於山米爾平原邊緣的貝卡地下城入口。

就像遊戲簡介所寫的:「山米爾平原曾是莫拉圖戰爭的戰場,目前仍然留下不少戰爭的足迹,充滿著悲傷的感情。」跟平原旁邊的遺跡小屋對比,貝卡的入口就像孤單立著的墓碑。

而這次與我同行的夥伴,不像是瑪奇公會的朋友,而是好幾名魔法師,當我看到那群魔法師領首的人時我整個傻住——

「Good morning,,Lady」

媽啊——是韋伯!!!還是成人版!?


(這個意思是叫我去補二世事件簿嗎,我明明金閃祭時也沒怎麼找二世出勤啊)

還有這裡是愛爾琳世界啊,為什麼二世你會在這裡啊?

「Good morning,, Lord El-Melloi II」

當然我也不想被直接取消委託,我還是把詢問的念頭藏心底好好回應。

不過說來奇怪,整個隊伍都沒看到格雷和二世的學生們……

不,最奇怪的是完全沒有近戰類型成員啊!

「大家都準備萬全了吧,那我們出發吧。」

還好作為一個米列西安,就是有著最神奇的無限大包包,什麼東西能塞進去,趕緊從包包裡抽一把劍出來掛腰邊,不然沒有弓箭跟魔力時才找會來不及的。


不過那把劍真的是掛安心用的,因為進入地城後,更多是看其它法師的表現與二世的魔法戶外課。

我幾乎沒有什麼近身戰鬥或是抽箭矢搭弓,因為他們那些法師直接一個火球開路的,所以我後面也跟著手拿魔杖,畢竟還是要做點工作啊。

聽二世上課我也才理解,這邊的魔法體系基本上比較像FF系列分成黑白魔法,至於我這個什麼都學的米列西安,也在中途樓層休息時,興致衝衝地問了二世自己的魔法類型。

「你的咒語發音和知識量都很紮實,你的黑魔法火力不足,主要是你本身屬性不適合呢。」


屬性不適合?!我好像能理解露薇亞為啥對二世的鑑識眼又愛又恨的原因了

這是變向的要我轉跑道嗎二世老師,的確我的火焰魔法就是沒有跟其他幾位魔法師一樣大顆又火力十足,我還想說是我沒有把中級魔法火球的書頁集齊……

總之在休息完善(信心打擊)之後,來到第三層,意外的比前兩層廣闊不說,前面樓層一直沒出現的魔抗幽靈也開始出現,包包裡的藥水耗損越來越快,魔法師們也開始召喚他們的使魔出來支援。

其中有一名黑魔法師召喚了一隻很漂亮的紫色蝴蝶,雖然看起來小小隻的,但灑下的鱗粉瞬間化成熊熊烈火,果然漂亮的東西都很兇殘。

但奇怪的是,當我們完全清完那房間,大家要收回使魔準備坐下休整時,唯獨黑魔法師的紫蝶收不回去,蝴蝶還在掙扎往之前的道路飛竄像是在恐懼什麼。

「地獄蝶這狀況不對,這種蝴蝶對於死靈和黑魔法相當敏感,但能讓牠恐懼成這樣,表示前面道路危險,我們先往回撤。」

二世老師都這樣說了,大家自然不會反對,這時這趟探索都只有理論解說沒有施展過魔法的二世老師隨手畫了個召喚陣——


頓時雷鳴作響,回應召喚的是大帝的牛車啊——

但沒有看到大帝本人,倒是我們的二世老師多了類似大帝那套護甲,沒有英靈召喚難道是伊莉雅那套系統嗎?

大家擠一擠還是可以全員上牛車的,我們就這樣一路奔回第三層的女神像前。

而且前面才被大家用魔法轟掃過的房間又開始產生黑影霧氣了,就像是什麼東西要侵蝕而來,我的心裡整個毛骨悚然。

所有人觸碰女神像要傳送回去城鎮時,我更是看到衝到房前那團黑霧已經有著具體的骷髏面貌了,還好那時已經念完傳送咒語,不然真的嚇到要咬到舌頭了。

「「FXCK」」

最終夢結束在我們回到艾明馬夏,我與二世老師那異口同聲罵得那句髒話。

協會怎麼推給我們這種爛探索任務啊,還是去一個有巫妖的地下城!

創作回應

火焰
要去貝卡記得要工具箱喔(X
這篇真是讓我回憶起單刷貝卡地下城的痛苦回憶ww
2022-04-09 16:19:16
銀風月希
安心信賴米列西安出品大包包(X
我也是,以前跟公會的人下貝卡就是看自己打不穿怪的護罩,不然就是被老鼠圍毆跟自爆怪WWW
2022-04-10 00:02:54
銀風月希
最近真的太常夢到愛爾林(今天又夢到下影任X
可是我遊戲下載回來,我又不太想點開上線(矛盾心態
2022-05-01 00:5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