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繪圖】北宅的生日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2-04-01 20:40:33│巴幣:186│人氣:245







今天不只是愚人節,也是北宅的生日,我決定好每年這個時候都要爲她畫圖了。這次是第一次以灰階上色,不過真的很累,而且我覺得跟我原本的上色效果不大,下次還是用回傳統的上色方法。

北宅是我在碧藍航線裏最喜歡的角色,說是精神依靠也絲毫不誇張。每個人一生中總會遇到讓自己癡迷其中的事物,對北宅產生的感情不是一時三刻的事,玩了遊戲半年就喜歡上這位角色,也有兩年半了,可惜我沒有早點入坑,不然我就有更多屬於她的情人節巧克力了。



提爾比茨的生日在即,我用存下來的錢買了一隻蜻蜓送給她。因爲我對昆蟲沒有認知,就以第一印象選擇了一隻藍色與黑色相間的蜻蜓,跟其他蜻蜓不一樣,牠的花紋令我覺得牠是與衆不同。

我也買了一個箱子,讓提爾比茨可以放在裏面飼養。她收到這份禮物時顯出猶豫的神情,不過還是收下了。我不知道她到底喜歡什麼,不過既然西方人都喜歡大自然,也不會排斥收到寵物當作禮物吧。

在她生日當天,她說想帶着蜻蜓吹風,便從箱子裏用手指撐起蜻蜓脆弱的腿,然後放到肩上走到外面了。

「蜻蜓不會飛走嗎?」

「昆蟲也是有靈性,牠已經習慣了我的氣味,我讓牠到院子吃蟲子,也懂得飛回來。」

我和提爾比茨坐在防波堤的邊沿上,提爾比茨一隻觀察和把玩着蜻蜓,似乎對牠很滿意,她喜歡就好了。她側面的輪廓在午後的陽光下閃耀發亮,是超凡脫俗的存在,那雙溫柔的眼神,總是可以令我安心。

我想親下去她的臉頰時,她一個轉頭,把蜻蜓放走了。

「爲什麼要放生牠?」

「牠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牠是這個世界的生命。既然以蜻蜓誕生在這個世界,那就應該活得像一隻蜻蜓,沒有人會飼養蜻蜓,牠們的壽命太短了,連兩個月也不到。你在寵物店買到的可能是給其他昆蟲的食物或用來捕食害蟲的蜻蜓,不是寵物用途。」

「那你可以把牠飼養到死的那一天啊。」

她搖搖頭,說道:「我感應到這不是牠的意願,牠是想在短暫的生命中探索這個無垠的世界。雖然可能會被青蛙等動物吃掉,總比待在箱子裏好。蜻蜓的象徵是『轉變』和『智慧』,發覺自己存在的意義,並鼓起勇氣改變處境,是智慧的表現。還有你買的品種是『青黑琵蟌 (Coenagrion hylas freyi)』,在歐洲是十分稀有的品種,應該讓牠回到自然傳宗接代。」

我佩服提爾比茨的博學和捨得心態,明明可以四處跟別人炫耀從丈夫手上收到稀有的蜻蜓當作生日禮物,卻選擇了放棄牠。如果這是她的心願,那我的錢也花得值了,這個世界,擁有越多的人,就應該放棄越多。

我們目送蜻蜓遠去視線,消失於海岸的另一端。

「我其實不要求什麼生日禮物,只要能跟大家在一起,你能夠成長就滿足了。」

提爾比茨深情地抱着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光,以前不愉快的記憶都離開腦海,她就是最好的良藥,也許我的乖巧,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吧。



青黑琵蟌的外觀,在歐洲,牠只在奧地利和西伯利亞部分地區棲息: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4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槎||碧藍航線|繪圖|生日|提爾比茨|北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浪漫的生日(ˊ//v//ˋ)
而且放生蜻蜓的部分很感人

04-01 20:4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萊茵,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描述心境的部分了ε(*´・∀・`)з゙04-02 19:49
黑 Death
感覺身形越來越穩定了呢[e7]
關於上色,我記得我一開始都只上單色(陰影)加點光,然後其它都擺爛_(:3 ∠)_

04-01 21:2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 我突然想起兩年前同一時段也畫過差不多姿勢的北宅: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34252


現在看的確進步很大呢~ 我反而想要練習簡單的上色方法,例如動畫的上色方法,這樣的效率感覺比較高04-02 19:51
疤疤
灰階上色上我也很難把空 所以都還是自己找適合的畫法
另外祝北宅生日快樂!也祝福愚人節快樂~

04-01 21:4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疤疤~ 北宅收到你的祝福咯,只要自己滿意,不管什麼方法也沒關係的04-02 19:55
PoH121212
再22天,赤城也生日囉

04-01 22:2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提醒,希望我會記得畫她04-02 19:56
白煌羽
辛苦了

04-01 22:5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煌羽04-02 19:56
路邊的野貓
祝北宅生日快樂呢>< 美腿讚讚[e5]

04-02 00:11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野貓~ 我也挺喜歡畫腿的04-02 19:57
ソケノ‧諾
生命就該是自由的(๑و•̀ω•́)
祝北宅生日快樂

04-02 10:2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ソケノ,北宅很開心^^
能夠追逐自己的目標是很幸福的事~04-02 19:58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愚人節快樂~[e21]

04-02 13:0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愚人節翌日快樂?04-02 19:58
珀伽索斯(Ama)
祝北宅生日快樂

04-02 19:2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天馬,她很快樂~04-02 19:59
wing9c
生日快樂,棒棒 ( ⸝•ᴗ•⸝)♡

04-06 09:5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謝謝你,我會加油的٩(●ᴗ●)۶04-06 1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大好真真子... 後一篇:【小說】女王與Eska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