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合作小說計畫 深霄學院 開放報名前最後宣傳 兼 問答區

胖雪豹 | 2022-04-01 15:34:12 | 巴幣 124 | 人氣 243

各位好,這裡是主辦者「黑色油漆」,簡稱「黑漆」,歡迎來到本篇文章

合作小說計畫「深霄學院」,將要邁入正式報名,正式報名的開放時間為4/10號,本篇為開放報名前最後的宣傳

官方網站:官網連結

官網更新:教職員圖片局部更改、關於申請追加內容、舉辦時間延長

意願調查:調查連結



關於本計畫



本計畫的宗旨是:讓眾多創作者合力完成系列小說,但字數沒有預設額

參加的方式等:報名參加以後,創作者可自行創建新角色,或是將原有的小說角色放入本故事,一同於校園展開新的生活,並沒有限制角色的種族與身分,各式各樣的特殊身分都是OK的。唯獨要注意的是,如果角色是國王等具有權位的人,在學校內不會有相應的特殊權力。

遊玩計畫的主要方式為:

主要活動創作:即校方提供的8大活動,只要完成這8大活動即完成了本計畫,每一項活動都有相應的舉辦時間,大致上每一次活動都有2周的創作時間。本活動單篇最小字數為500字,最大沒有限制。因此4000字是完成本計畫的最小字數。

次要活動創作:即校方提供的11大次要活動,這系列不強制參與,參與則是可以豐富化屬於您的深霄學院內容。大致上是15天一次,也就是本創作每次都有15天的創作時間。本活動不限制最小字數也不限制最大字數。先前說過單日發表限定,本次更改為可以日後補充,只要知會官方即可。

各種特殊創作:參加者可帶入原作世界觀的節日、活動、遊戲、等……只要知會了官方,基本都會允許。如果要在本系列進行戰鬥類的創作也歸類於此,也要事先知會官方,主要是為了避免校園遭受破壞等情況出現……本系列創作如有需要違反部分規則,也需要事先告知與解釋,合理範圍內官方都會默許。本系列創作為自由進行,也沒有字數限制。

各種自由創作:自由發揮的創作,只要符合世界觀,想怎麼創作都隨意的內容。是自由選擇進行,當然沒有字數的限制,屬於不違反規則,愛怎麼寫就怎麼寫的類別。包含學校內的不可思議系列都視為自由創作,這方面官方通常不會管太多,希望能自發性遵守基本規則。

實際寫作的話:可以一個人單獨寫系列,也可以與其他人約稿共同寫一篇文章。簡單來說可以一個人進行單獨創作,也可以與人共同創作一篇文章,與人共同創作時會一起視為完成活動。約稿時可以透過官方將會開設的DC群組約稿,一同寫作也可以借用此處。而官方不會主動與人約稿,但參加者是可以找教職員約稿的。



舉辦時間



關於舉辦創作時間,有延長。

原定是5/10日到9/10日,現在延長至5/10日到10/6日,整體來說拉長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視情況可能會再拉長期間,好減輕過程中的壓力。

若是超出期限仍沒有完成系列創作,可以知會官方,再慢慢補充,這點還請不用擔心。

於舉辦期間會開設參加者專用的DC群組,提供給所有人交流與約稿。待活動結束之後可自行決定是否退出DC群組,也可以把這裡當成一個聊天與分享用的地方,這點官方沒有預設。



規則方面



規則方面官方並不想制定的太嚴,大致如下

基本規則:一定要遵守的
唯一、請勿出現NG創作
例如:改變校園環境生態(如:我一發炸了整間學校,我毀了整座大樓)
對同學與老師展開殺害行為,造成角色死亡創作同樣NG(意思:就是不准殺人)
恣意改變校園世界觀之創作(如:月球撞地球了,世界毀滅、我征服了世界成為了王……)
恣意改變同學概況之創作(如:我把她變成狗了、她被我洗腦了、……等),除非得到對方同意

以上皆為基本規則禁止的項目,千萬不要去違反。違反的話官方會要求修改創作,如果堅持不修改的話,官方只能做出最嚴重的懲處,要做好成為退學者的心理準備。相對,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可以提問,如果修改了,官方也不會究責。

一般規範:希望遵守的
1.遵守一部分的校規也好(請參見官網,都很簡單的)
2.減少血腥暴力之創作(盡量減少,有特定需求可以先告知官方)
3.請勿惡意傷害同學(不小心就算了,但是別抱著那種我要弄死你的心態去傷害同學)

以上為一般規範,減少去違反吧。違反的話官方會勸諫,如果長期都沒有改善,該創作者的人物在學院季的官方活動中會被禁止參加。相對,如果有經過官方允許,大致上還是可以的,前提是要先回報並得到允許。(因為官方並不鼓勵你們去揍同學,或是把人的頭扯下來……)

隨便規範:可以的話遵守一下的
1.減少負向創作(這邊指的是各種仇恨與種族歧視等類別的創作)
2.盡量參加『主要活動』,無法參加請事先回報
3.衣服可以亂穿,但是別太詭異(如:塑膠袋當成衣服、破紙箱衣、國王的新衣等……)

以上為隨便規範,違反的話,官方也只會勸諫一下,沒有任何罰則。

這些便是所有的規範,關於戰鬥等細節的規範可以參考官網,反正只要不弄到世界毀滅,通常官方不會想說什麼。



時間相關



4/10號正式報名,4/9號與之前揭是意願調查階段

有做過意願調查的人,除了太晚正式報名又沒有名額了之外,通常會優先入取

5/10號企劃正式開始

企劃持續至10/6號



報名相關



報名時會需要一點資料

1.筆名
2.聯絡(請以巴哈為主,沒有巴哈請用其他台灣常見的聯絡平台,這樣我才能把人帶進DC群)
3.作品名稱與類型(尚無請填寫:無)
4.角色大頭貼(無請留白)
5.角色資料與學號(1~100自己填)

除了這些資料外,推薦可以去完成學生證,加入DC群組後會發放學生證原檔,可自行小幅度修改並完成它。



後記



到了最後,我想問問看,各位對本計畫是否有什麼問題與期許?

問題方面,請自行提問。

期許也可以自己提。

官方這邊先提出幾個問題,方便的話請回答一下……

1.對本計畫的參加意願度(1~10分)

2.為什麼意願低?因為來路不明?還在觀望?或是……?(如1.超過6分則請無視這題)

3.有沒有期待的活動沒有加入?(可以隨便提,官方會當作一個考量)

4.時間是否還是太短?(目前一共五個月左右的時間)

5.關於本計畫是否有其他想法與問題?(都可以提提看,如果在猶豫也可以說白猶豫的理由)


創作回應

清月
除了避免平行時空的發生,深宵學院8大活動有人主持也算是合情合理的。

入學日會有接待新學生的教職員,社團週期會有一個總負責的老師,新生歡迎會、秋收日、萬聖節等也應該要有一個主持活動或協辦活動的教職員。

綜上所述,將8大活動分配給官方指定的人物主持或管理,官方不但可趁機描寫教職員性格(避免人格分裂)、指定人物位置(避免瞬間移動),還可以讓不同創作者的主活動創作有個共同參照點,不至於成為一盤散沙。

除此之外,有個官方人物在場也適當降低了寫作難度,順帶承擔了說明的角色。

————
2022-04-02 04:11:16
胖雪豹
上述描述過,本來就會有一個負責活動的官方教職員。
現階段的教職員負責屬於看職能與或輪班,不特別標註是因為可以依照需求更改,一方面也覺得沒有特別提出的必要點......因為大多計畫都那麼做的。
2022-04-02 11:02:30
清月
總結來說,個人比較在意的是「互動性」。

不管是官方和創作者間的互動性,還是創作者彼此之間的互動性,如果深宵學院確實是一個以交流為主要目的計畫,那麼這一點應該是蠻重要的。

以上是一些淺見,有得罪之處還請包涵 [e12]
2022-04-02 04:11:44
胖雪豹
互動性的話......
原定官方與創作者的互動性並不會非常之高,主要在於官方開頭,後續注重於管理面。除非創作者自發性要與官方互動,否則官方頂多會在聊天區聊聊天與展開活動而已。至於官方的著作主要會注重於教職員內部的反應。
創作者之間的互動性各人是希望高一點,不過這也要他們自發性去約稿與互動,至少我認為這是強迫不來的。
沒有得罪,不如說看到長文挺開心的。
2022-04-02 11:07:11
清月
原來如此,看來是我多慮了,感謝黑漆耐心的回答 [e12]
2022-04-02 12:17:59
胖雪豹
不會,真要論的話,官方與創作者的互動性確實較低,因為官方並不會主動找人寫稿創作等......
2022-04-02 12:25:04
きらきら-龍兔
不方便使用dc.....這樣可以參加嗎?
2022-04-03 16:05:32
胖雪豹
不方便加入的話會比較難參與到創作者之間的討論與約稿......
基本上不會用到語音的部分,如果仍不方便的話......
約稿上可能要再多找找辦法
2022-04-03 16:18:24
きらきら-龍兔
2022-04-03 16:19: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