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狐妍亂語

∠( ᐛ 」∠) | 2022-04-01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21

狐妍亂語
作者:沈韋 評價:1★
簡介(摘自狗屋)
斯文俊秀的封爵,總能在談笑間化危機為轉機,而讓眾人死心塌地的跟隨他!這一次大家又為了他,爭先恐後的搶著要替他帶回螭龍玉鎖——可是他怎麼也沒料到事情竟會偏離掌控,最後居然會被心愛的女人背叛了!?美艷動人的姬若歡,虛情假意地陪伴著封爵,目的就是要得到這塊玉!但順利完成任務的她,此時卻滿腦子都是他的身影,甚至還會對他心懷愧疚……她究竟在想什麼!?早知道會產生這樣的結果不是嗎?難道她假戲真做,真的愛上了封爵!?
讀後簡評
真心看不懂在寫啥,故事精華都在簡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1★】

CP:封爵(男主角) x 姬若歡(女主角)

▼劇情劇透▼

女主角為了她喜歡的人潛入男主角家的勢力,試圖奪取"螭龍玉鎖"。
有此神物便能立刻獲得族內最大權力。男主角原本是一個與世無爭,只願在人背後出謀劃策的人物,當他得知女主角從他手上奪走螭龍玉鎖,只為獻給她暗戀的人令他吃醋不已。但女主角跑到司馬家把螭龍玉鎖獻上後,發現他喜歡的人不如她的想像那般需要她,因此女主角後悔並再度把螭龍玉鎖偷走帶回給男主角。

但男主角拿到失而復得的螭龍玉鎖後,並沒有見到女主角,此時的女主角因為再度偷竊螭龍玉鎖而被司馬一方勢力追殺。在一陣兵荒馬亂,女主摔落下海生死不明。男主角不願意相信女主角已死去,兩年後儼然成為了封家的掌權者。女主角在發生意外後並沒有死去,但她不記得跟男主角的關係。她努力回想起失去的記憶後,便悄悄回去尋找她父母意外地洩漏行蹤,讓男主角再次找到她。

女主角覺得自己對不起男主角,因為男主角為了她,螭龍玉鎖又再次落入司馬家的手上,她決定隻身奪取它然後把失物送還給男主角,沒想到女主角奪取的卻是原本屬於司馬家的另一半螭龍玉鎖。


讀後感

這故事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讀起來雲裡來霧裡去,主要故事就是奪取不知道啥玩意,故事有點中式古典加上現代背景的設定,然後又沒有把這個設定描寫得很清楚,所以角色們在打架跟吵架我都搞不清楚他們在做什麼。

我猜有可能它有其他系列本的關係,說不定在前一本系列就有交待類似有傳承的古家族,然後需要拿到類似上古寶物得到繼承權,但中途直接讀這本沒有前因後果,其實故事一開頭就是男女主角在愛的大鼓掌,後面才有那些不知道在搞什麼的背叛橋段。

P.92
封爵是那樣的好,每回付出總不求回報,所以大家都喜歡他,也都忠於他,可萬萬都沒想到他會在一夕之間變了,變得讓人不易親近,臉上總是呈現出森冷的表情,盤算著如何給他的敵人司馬朗日致命痛擊。
...
是權勢、名利改變了他嗎?
不是,是一個女人,她的背叛沒讓他帶著仇恨聲討,他甚至可以大方放她飛離懷抱;但她的死去,卻使他忿恨不平,誓言為她報仇,誓言要司馬朗日為此付出絕大的代價。


整體讀起來沒有覺得這故事很厲害,滿滿一股中二感,我在讀的過程中腦中時常冒出『哼,女人妳引起了我的注意』以及『女人,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許死』尷尬到我滿天飛的台詞,看角色的名字剛好是有段時期很流行的複姓+生冷僻中二期。

還好我只看這個系列的其中一本,我現在根本沒有勇氣再翻閱第二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