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下 武俠 18

零下之翔 念雨居 | 2022-03-31 17:12:24 | 巴幣 0 | 人氣 65

天下夢 武俠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天下 武俠 49

  「哼。」王恭知道這些年來,司馬道子特意跟朝野權貴的世子打好關係並且私下組黨,談論天下大勢,也曾建議皇帝要特別留意,不過皇帝顧慮到司馬元顯所以沒有去面干涉。
  「你們這些小輩,真不知天高地重。」
  王恭爆開外層衣服,九蛇銀鞭從腰間自動彈到王恭右手裡,同一時間,路易短飛劍也出手了。
  烏鴉,同時間,浪子風忽然看到一隻烏鴉飛離戰場。
  「有鬼,追。」
  遍地開花,處處都是戰場。
  京城河邊一艘小船上,兩男子悠閒下棋,一女子則是用釣竿在刺魚,因為此女子不是等魚上釣,而是直接用魚鉤去刺魚,非常有意思的釣魚玩法。
  鬼師,青綠色頭髮,細眼鳳眼,一般女子很難拒絕的智慧氣質熟男。
  歐將,黃金獅子頭,非常高大健壯,不過輪廓看起來像是西方人不像東方人,是當年桓溫四殺將之一。
  蓮女,用釣竿刺魚的熟女,雖然是熟女但個性意外很直接單純,是鬼師的私人護衛也是夫人。
  忽然船上飛來一隻烏鴉。
  蓮女很熟練伸手讓烏鴉停在手裡然後發出咕咕的聲音,而烏鴉也很快發出咕咕的聲音回應,感覺就好像在對話。
  「有客人。」鬼師一說完,黑暗中一根羽箭飛出!
  刷的一聲,浪子風踏箭、抓箭、旋飛落地。
  正當黑暗中的射手要再出手的時候,鬼師一個羽扇輕擺發出聲音,射手立刻停手。
  此黑暗中的射手是四大殺將之一的射將。
  「果然真實的棋盤,總有一兩個變數。」,「閣下請坐吧。」


        第五十三章 桓玄天下 二 帝星落


  後宮房裡,司馬曜吃完一顆萬能解毒藥之後,沒有繼續盤坐用真氣逼出殘毒,只是忍著殘餘毒傷,等待禁軍府兵力來到時候,忽然密道門一打開,接著一連串的刀氣立刻直逼而來。
  「果然!」司馬曜早有預防,刀氣雖快,但司馬曜身穿寶衣,加上真氣護身,還傷不了司馬曜本人,只是不傷,但依然會疼痛就是了。
  「是誰?」
  「我嗎?去問閻王大人吧。」
  熟悉的語氣,不熟悉的面孔,此人是錢如命,不蒙面,但卻有易容,話說雖然說是易容,但其實只是塗成戲劇丑角的臉譜而已,只不過專業的戲子也分辨不出來這是那種臉譜就是了,因為這是錢如命依照記憶亂畫一通,自然很少人可以看出來。
  而錢如命出現在此自然是為了跟神農鼎契約使者的交換契約『君王心血』。
  這些年來為了取到君王心血錢如命想了很多方法但冒險的程度都太高,直到看到桓玄效仿孟嘗君『食客三千』,錢如命很聰明得判斷出來,只要成為桓玄的重要食客一定有機會取到君王心血。
  當然刺殺司馬曜這樣的計畫,能順利進行,全都是那位鬼師所安排。
  「竟然沒有受傷,那可真是傷腦筋。」錢如命微笑,眼神殺意澎脹,只剩一次出手的機會而已,錯過這次,想取君王心血就難上加難了。
  『夢幻刀式,醉!』速度,旋轉,踏步,殘影紛飛如旋風,司馬曜刀影入眼,忽然腦袋一昏,醉,接著就是四肢刀氣切入,避開寶衣的刀斬,雖有真氣護體,依然削出四道不輕的刀痕,
  血,噴射!半空中,錢如命雙手旋舞,一個旋飛鑽刀,一道隔空螺旋刀氣穿心而過!
  君王心血從嘴噴出,錢如命從懷中拿出寶瓶吸納,接著破窗空中踏步離去,一氣呵成,不只是漂亮,更可以看出錢如命短短數年武功進展竟如此神速。
  「咳!」司馬曜腿軟要倒地之時,一股皇者驕傲之氣硬是爆發,雖然沒有倒地但還是癱軟倒在破碎的桌子上。
  忽然鼻子,傳來非常熟悉細微的香味,「這是七星醉。」
  「皇兄,這是臣弟為你送來的最後一杯酒。」
  「真想不到,你是我的親弟弟啊。」
  「喝吧,醉了之後,很多事情就無所謂了。」
  「好為之,好為之。」
  這時司馬道子一手將酒杯震碎,一手拔出悲鳴鳳劍,『天鳳寶典,皇脈絕學陰之卷,劍部,泣麟悲鳳!』一道鳳影穿過司馬曜喉嚨,帝星殞落。
  時間再拉回稍早之前,另一處戰場,刀太爺、藏劍峰、紅蛇纏鬥鳳首,因為採取防守消耗游擊打法,意外爭取不少時間,只是戰術一老,節奏被鳳首掌握之後,一瞬間生死決定,『狼飄雪,劍歌,離!』
  「人世死前惟有別,春風爭擬惜長條。」
  刀太爺魂斷,藏劍峰死別,只是一種意識中的死亡,隨即就變成真正的死亡,而當劍詩之歌要傳進紅蛇心裡的時候,一道刺耳的劍鳴聲自天際衝向地面,劍詩之歌破!
  「呼呼呼,可怕。」,「話說你來得真晚。」紅蛇全身是冷汗,臉色蒼白到極點說。
  「大小姐,是你交代我要晚一點出現的吧。」
  祖雲穿著白藍長袖衣服自天降落登場說。
「話說,這人不簡單啊。」
這時的祖雲,精氣神已經跟數年前完全不同,一眼就可以看出宗師的級數了,看來消失的那段時間一定有神奇的際遇。
就在祖雲和鳳首眼神對視之間,忽然貴妃房正門打開了。
「鳳首聽命,從今天開始你被解除職務成為平民,並且立刻離開京城。」
司馬道子拿出皇帝特殊令牌加上特殊手指大聲說。
雖然疑惑,但因為被強烈灌輸絕對服從思想,鳳首二話不說就離開了。
本來司馬道子是要叫鳳首自盡,但萬一鳳首不如想像忠誠那事情就很麻煩了,所以只卸除職位。
「呼,最難的部分都處裡了,接下來就是製造皇帝被貴妃刺殺的事情。」司馬道子看著紅蛇著說。
原本他想要趁機除掉紅蛇,但是祖雲那個氣勢實在令人不敢小看。
「今晚在場的人都死了。」司馬道子結束話題著說。
「…」祖雲和紅蛇沒有多說,就這樣無聲無息消失在皇宮裡了。


第五十三章 桓玄天下 三 叛亂


王恭府。
源牛丸、愁軍,交手數百刀,試探,找尋,彼此的漏洞,這時天空訊號煙火響起,偷懶兄,我先閃了,至於你要走不走就隨便你了。」憂愁刺客說完一個後空翻就消失在現場了。
「呃,天也快亮了,我相信一定還有機會再交手,再見了。」源牛丸一個旋飛刀舞,接著也消失不見了。
「…」愁軍沒有說話,只是一如往常擺那張憂鬱臉。
京城河邊。
「你真是太客氣了。」,「只是抱歉,我還有重要事情去做,不見了。」浪子風一連串快話,當說完要閃的時候。
  一道綠光閃進腦海裡,一瞬間立刻不能動彈。
  「別急,難道你不想知道,為何我不想殺你的原因嗎?」
  鬼師已經在剛才眼光互視之間使用了『鎖魂之術了。』
  靈魂精神攻擊,常常讓修練身體為主的武者防不勝防就中招了。
控制浪子風身心之後,鬼師接著施展『探索記憶』,因為必須靈魂離體,所以蓮女收起釣竿,專心保護鬼師的肉體。
  二刻過後,鬼師靈魂回體,回體的瞬間,臉色蒼白,冷汗直流。
  『探索記憶』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秘術,要是對手意識過於強大,會直接死在對手,就算順利自身也會耗損一半靈魂力,所以鬼師若非必要很少用此招。
  「果然,特殊的命格,殺不得,而那位也是得罪不起。」鬼師嘆氣說。
  「來,服補魂丸吧。」蓮女熟練從鬼師懷裡掏出一個白色瓶子,然後從白色瓶子倒出一顆藍色金丸。
  『吞』,「嗯,大家離開吧。」
  「那他怎麼辦?」蓮女用手指戳著還失去意識的浪子風額頭說。
  「放心,稍後,他就會恢復意識了。」
  一個夜晚,一個天下就換天子。
  「混障!」一向內斂沉穩的王恭。宮外一收到皇帝駕崩的聖旨,氣的臉色忽紅忽黑,差點就噴血了,不過很快恢復冷靜立刻入拜山陵,開始進行一連串政變的行動。
隔日,太子司馬德宗繼位,歷史稱為晉安帝,不過因為晉安帝早已經被司馬道子控制,無權歷史將其一生的評價為癡愚無能力。
  因為晉孝武帝司馬曜突然被殺而死,根本沒有遺詔,就算有也是司馬道子竄改的,很快司馬道子一黨就完全掌握政權,是實際上的暗黑皇帝。
  當然司馬道子一掌握絕對權力之後,就是開始大量肅清政敵了,而首要對象自然是王恭。
  「國寶兄,你有保握讓王恭為我所用嗎?」
  王國寶是王坦之第三子也跟王恭是同族。
 「王爺此人絕對不會臣服,不如用計殺之。」
  「說得好,我任命你為尚書左僕射,領選,加後將軍、丹楊尹,然後東宮兵士全交給你了,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
  「多謝王爺,臣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三日過後,進皇宮路徑之一,伏兵正包圍著王恭坐車。
  射箭,槍刺,數百位黑衣刺客很有默契依照遠攻近打暗殺步驟執行,然而坐車內裡卻沒有人。
  「可惡,被識破了嗎?」黑衣人領袖脫掉面罩著說。
  此人當然就是王國寶。
  北府兵營,王恭拿著進宮聖旨重重砸在帥桌上。
  「王國寶你可真是丟進王家世族的臉。」,「諸位我將起兵討伐王國寶可有意見。」
  王恭識破王國寶的暗殺之計,藉機起兵討伐王國寶。
  荊州刺史,殷仲堪在確定是王恭確定要起兵的消息,也立刻呼應表示願意一起討伐王國寶,事情的發展都在桓玄意料之內。
  桓玄軍營。
  中間的軍桌擺上當今東晉勢力棋子的標誌。
  「主公鬼師那邊傳來訊息,我們可以出軍了。」說話的人是桓玄第二軍師妖豺,左臉頰紋著一隻豺,專門負責光明面的計謀,而鬼師則是負責黑暗面。
 「嗯。」桓玄摸著鬍鬚微微點頭。
  這一次討伐王國寶聯軍,最強的三股勢力分別為王恭軍、殷仲堪軍、桓玄軍,而盟主為王恭。
 「終於開始了。」桓玄站起來有點激動著說。
 父親遺留給他的資產和遺願要是不能成功,那死後真的無臉面對父親了。
  京城軍機房,司馬道子正冷冷看著王國寶。
  「王爺,請再給屬下一個待罪立功的機會。」王國寶臉色蒼白跪著叩頭說。
  「哼,機會是給有能力的人。」,「算了,反正大戰是避免不了,下四部你自己選一個,贏的就取代他,若輸我就拿你的首級祭旗。」
  「呼,多謝王爺。」王國寶稍微抬頭,「王爺我要如何選?」
  「啐,自己處理,我要休息了。」司馬道子起身離開軍機房。
  司馬道子直屬八部長,共分上四、下四,上四都是跟隨已久非常有實力的親信,下四則是經過鬥爭新加入部屬。
  八部上四,錢千秋,肥滋滋的光頭老人,負責司馬道子的經濟來源。
  權督,單眼,內斂不多話的中年男子,監視安排司馬道子任命朝中百官。
  軍梟,臉上有很多疤痕的中年戰士,負責軍事部分。
  水鯊,習慣蒙臉變裝,真實身分不名,負責暗殺情報。
  八部下四,源牛丸,自稱是東瀛武士,但日文說得很爛。
   憂愁刺客鴉,已經落寞暗門組織的掌門,投靠司馬道子是為了重振組織。
   南劍尊徒弟路易,有世族背景的力量支持。
   北刀王徒弟司馬空,一樣也是有世族背景的力量支持。 
  「四部,能惹不得罪只有源牛丸…」王國寶清楚,對比其他三人,源牛丸是沒有任何背後勢力,是唯一能挑戰的。
  司馬道子會議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