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Archer篇之楔子 प्रतीत्यसमुत्पाद(緣起)

ほらほら | 2022-03-31 16:23:45 | 巴幣 12 | 人氣 239


……似乎看到他了,就在那一片迷霧中,在那無法抵達的彼岸。

霧中的人影其實並沒有很清楚,但我覺得那應該就是他,那個在俱盧之戰(註一)被他親手射死的男人,是他畢生最強勁的宿敵,同時也是同母異父的兄長。

啊……就連這個時候也要擋在我的面前嗎?真是個不可理喻的傢伙。

阿周那……

突然間,我似乎聽見對方在呼喚自己,那聲音像是觸動了內心深處,情緒竟不自覺地激動了起來。

激動,是因為那是不可容許的存在,從第一次見面即是如此,那雙澄澈的雙眸宛若明鏡,自己的一切,哪怕只有一絲,似乎都能被他看穿一樣,彷彿在那個人的面前,自己就跟裸身無異。

阿周那……

再一次,那呢喃還在耳際迴盪,眼前的人影也愈來愈看得清輪廓的細節——熟悉的白髮、削瘦的身長,以及那身似陽光般耀眼的鎧甲,這更讓我確定自己的確看到的是那傢伙。

事到如今,你……為什麼還要出現我的面前……

因為你……為人光明磊落,除了你,我想不到更適合的人可以託付……

什、什麼託付?

聽到人選兩字,自己心頭不禁為之一震,這傢伙知道自己究竟在說什麼嗎?施捨的英雄居然也有要拜託自己的時候嗎?

想到這,我再也掩飾不了對於對方請求的不屑,捂起了臉,放聲大笑像是譏笑般地應道:

「哼哈哈哈哈哈哈!迦爾納,沒想到你也會有這個時候呀!難敵(註二)呢?馬嘶呢?那些人你們怎都沒有考慮過?」

說的同時,透過指間隙縫望去的薄霧已逐漸散去,但迦爾納卻仍穩風不動地佇立在那裡,絲毫沒有要過來的意思。

難敵野心太大,慈憫之子(註三)不拘小節,兩人未必能在未來戰爭中承擔大任……

戰爭?什麼戰爭?俱盧大戰也結束了,我們之間還有什麼機會能再正面對決的嗎?

由於那男人的回答實在太過令我驚訝,一時之間自個兒的腦袋呈現一片空白,而胸口則是一陣難以言喻的悸動,明明自己就已經打算要放棄一切的榮耀和尊嚴的呀,為何現在卻......

想到這,我不禁垂下頭來,開始猶豫了起來––

要是.....能再次跟這傢伙正面對決的話......哪怕,這傢伙是個為人高潔的戰士......

......阿周那?

正當我內心五味雜陳的時候,迦爾納仍舊不狀況地再度輕喚了一聲,這讓我有些惱怒,忍不住抬起眼來怒視著遠處的人影,輕風仍吹拂那頭看似軟柔的白髮,消瘦的身影感覺隨時會被風捎走,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個人,會如同烙印般扎扎實實地留在內心深處這麼久,這個感覺究竟是怎麼回事,老實說,我也不曉得。

「迦爾納,我.....」

那個,時間所剩不多了......總之,「那孩子」就拜託你了......

「那孩子......?等等,迦爾納!.」

對方話說完沒多久,我便看見眼前的景象幻作一片強烈的白光,我下意識地闔上雙眼,那男人也消失在視線之中,然而,對於他莫名其妙的話語我還有許多疑惑想要詢問......

但是,就正如迦爾納所說的一樣,時間上不容許。

「咳﹑咳.....」

刺眼的光感很快就消失了,我這時聽到一個陌生又稚嫩的輕咳聲,於是連忙睜開雙眼確認一般,沒想到一睜眼卻被眼前的景象震驚眼前的景象震驚––

在我眼前的是一名瘦弱的孩童,只見他一臉自豪地看著我,露出了保留稚氣的笑容出來,在白色瀏海下碧藍的雙眸儘管還未被世事塵染,但仍還是看得出那不同凡響的鋒利目光,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孩童雖然瘦小,但四肢和胸口卻戴著耀眼又堅硬的金色鎧甲,掛在左耳的輪型耳墜宛若太陽般的耀眼。

「成﹑成功了嗎?」

「你﹑你是.....」

我完全無法相信自己的雙眼,迦爾納就.....不,正確的說法是看起來根本就是孩童模樣的迦爾納,儘管比印象中的他嬌小了不少,但,那鎧甲和耳環不會錯的,那是他一出生就與生俱備的神器。

那是他的父親,蘇利耶,應了母親的要求所賜予的恩典。

沒錯,這孩子就是迦爾納沒有錯,但是,為什麼他會是以這副模樣出現在我面前?

「富軍(註四),我叫富軍。」

就在我還在為當前的狀況思考時,孩童居然跑來的我面前,整張臉就這麼湊近了過來,我完全來不及反應過來,就看到那張沾上泥土卻難掩其白皙溫潤的雀躍面容,絲毫看不出先前跟自己進行生死決鬥時的殺氣和冷漠。

「呃......」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覆對方這個狀況,只能支支吾吾地應道,話說這傢伙還是跟印象中一樣的不知分寸拿捏!

「你.....看起來是很強的阿凡達(註五)呢.....我還真幸運呢……」

孩童先是呢喃了幾句,接著見他臉色有些慘白,瘦弱的身子微微搖晃了幾下後便朝自個兒方向倒了過來。

「危險!」

意識到對方即將遭遇的危險,我連忙一個箭步上前抱住嬌小的他,即便如此,結實的鎧甲讓我讓感到有些份量。

話說,這傢伙明明就看起來弱不禁風的,究竟為什麼穿的住這麼重的鎧甲啊!

而那小傢伙倒在自己懷裡後便沒有了動靜,我緊張地捧起那張小臉蛋確認,天生的長睫已經垂下,嘴唇有些泛白,再伸指湊到鼻下,幸好,還有點微弱的氣息,估計只是單純的貧血......

不對呀,這傢伙為什麼貧血?

正當我在納悶自己的小宿敵為什麼會有如此令人費解的情況之際,突然一股黏稠感在自己的胸口漫延開來,於是我趕緊檢視一番,沒想到卻看那小傢伙的肚子留了一道極長的傷口,殷紅的鮮血正不斷地從那汨汨流出。

「喂!該不會你......」

震驚之餘,我差點想要脫口問這小子究竟做了什麼蠢事的時候,地上某些東西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

地上畫著一個類似曼陀羅(註六)的東西,好像是用血畫成的......

我低頭看了看這詭異的東西好一會兒,又再看了看小迦爾納的傷勢,似乎明白了一切。

啊......這傢伙難不成...... 用自己的血......是為了把我召喚出來?

哼哼......阿周那,這真的很有趣呢!

就在我情緒還在激動,沒完全恢復平靜之際,那個熟悉的聲音又出現了。

黑!

被那男人召喚的感覺如何?是愧疚?還是重逢的高興呢?

住嘴!

要是怕被他看到的話,大可以現在動手喔?

這......

黑的出現讓我頓時猶疑了起來,然而,黑說的沒錯,我......確實很怕被迦爾納注視,即便是這麼小的年紀,久了也是會被發覺吧;但是,現在的他......

「快!他就在那兒,那個偷了勝利神弓(註七)的小賊打算要在靈脈召喚阿凡達!快去捉他!」

就在我掙扎要不要救懷中這個迦爾納的時候,突然不遠處發出了不小的騷動,瞬間打斷了我的思緒。


註一:
(梵文:कुरुक्षेत्र युद्ध,英:Kurukshetra War)婆羅多族兩支後嗣般度族和俱盧族為爭奪王位所發動的戰爭,也是史詩《摩訶婆羅多》中最重要的篇幅,戰事為期18天,最終般度族贏得了戰爭
註二:
難敵(梵文:दुर्योधन,英:Duryodhana),有時也被稱作善敵(सुयोधन,Suyodhana),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的主要人物之一,也是關鍵的反面人物。為了爭奪俱盧的繼承權,他多次使用奸計迫害其堂兄弟般度五子,最終引發俱盧大戰,戰敗身亡。
註三:
即馬嘶,由於馬嘶的外祖父有年仙人精研弓術,因陀羅極為畏懼便派天女去誘惑,有年仙人受到誘惑,精液流滴到蘆葦之上變成一對兒女,後來為外出打獵的福身王發現帶回象城扶養,兩個皆取名為慈憫,女慈憫(Kripi)長大後嫁得馬嘶的父親德羅納(梵語:द्रोण),故有此別稱
註四:
(英:Vasusen,梵文वसुसेन),迦爾納的原名,原意為金色鎧甲包覆的嬰兒,中文的翻譯頗有帶著狗來富的趣味,雖然這名字在印度也算菜市場名就是了......
註五:
(梵文:अवतार ),中文也譯作化身,指的就是神佛由其國土來到人間,通常以化身方式出現,他的本體仍然在淨土、天堂或靈界,出現在人間的形象並非本體,而是本體的投射或變化。在這裡代指英靈,沒錯,要符合阿三思維寫聖杯戰爭......
註六:
這個請詳見我<我居然是神明大人嗎>第二十一章,裡頭寫得很詳細(這個註解完無意義......)
註七:
(梵語:विजय धनुष,英文:Vijaya Dhanush),原為毘首羯磨為溼婆摧毀特里普拉城所造的神器,據文獻記載,此弓之弦堅韌異常,無法為任何神器毀壞。每逢拉弓瞄準,其便為咒語真言所盈滿,威力增強數倍;每逢利箭射出,其便轟然作響,激越勝雷,且釋放電光,可致盲並威懾敵方。若一戰士手中持有此物,包括獸寶在內的任何兵器皆無法傷之分毫。
後來城毀後便交給因陀羅用來打阿修羅,至於怎麼輾轉流到迦爾納手上的,文獻只說"已身懷神技時得贈此弓",整個就是很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