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G】愛情雷陣雨

∠( ᐛ 」∠) | 2022-03-31 00:00:13 | 巴幣 1002 | 人氣 123

愛情雷陣雨
作者:晴宇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哇咧!天要她亡嗎?為什麼老是讓她在這個冷酷又高傲的男人面前出糗?

先是不小心被他聽見不專業的汽車性能介紹,然後又被他看見狼吞虎嚥的吃相,現在甚至還在大馬路上一身狼狽地咒罵他?!真是丟臉丟到家了!原本只是打算買部車當分手費的席瑋,卻意外的被這個清純小業務給吸引住;
雖然他也覺得她的介紹有些不妥,但仍然不得不佩服她察言觀色的能力!一場場的午后雷陣雨,不但讓兩人一再地相遇,也讓他戀上和她聊天的感覺!
他突然好想好將她攬在自己的羽翼下,照顧一輩子……

讀後簡評
買車業主愛上業務員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席瑋(男主角) x 陳雅淳(女主角)

▼劇情劇透▼

男主角帶著自己的床伴到女主角工作的國產車車行,請求女主角推薦一輛車給他們。在此期間女主角只能用一些帶著歧異的"性能"介紹給男主角的床伴,男主角在購車後對女主角起了興趣,便讓女主角改日到他的公司拿買車的支票,並在離開後快速地打發開始獅子大開口的床伴。

在女主角拜訪的當天,看著女主角因肚子餓不計形象在他面前大口吃早餐,讓他覺得十分真實可愛,因此興起要追求女主角的想法。在與女主角偶遇後,便頻頻以採購新車的理由,多次與女主角約面會談,讓女主角成功成為她們公司的MVP,能受到公司招待到日本遊玩。

女主角卻在日本行遇到一起洽談公事的日本人鹹豬手,男主及時趕到讓對方吃了一記正義的鐵拳,事後領著女主角回飯店。男主角雖然幫了女主角免於性騷擾,女主角卻因這起事故賠掉了工作。而後女主角打算回家一陣子休息,男主角發現女主角被辭退後,立即找上門發現女主角想回家,便決定要跟女主角一同回去。沒想到剛回家的女主角,被她親生母親嫌棄是個賠錢貨,讓男主角立刻甩出七百萬讓女主角跟她家裡人切割,而後成功迎娶了一位美嬌娘。


讀後感

男主角有點奇奇怪怪。
他最開始到女主角工作場合,發現女主角這個有趣的存在。並引起他對女主角的興趣,不斷找藉口要增加兩個人的碰面相處機會,但女主角一開始並沒有買帳,男主角講出了我覺得有點恐怖情人的言論。

P.122
她將文件放入公事包後,起身準備離開。
他跟著起身,等她走到門邊時,才一把拉住她,將她拉近,靠向自己。
「我是認真的,如果我只是要來暖床,絕不可能到現在還完好地站在這裡。」他非常非常的認真。她瞥向他抓著她的手。「那也不用這麼暴力吧?」
他仍然緊抓著她。「就算是暴力,那也是因為妳,答不答應?」

男主角在最開始有不妥的感覺,但我感覺他也不是很缺對象,只是突然遇見女主角這種類型感到新鮮,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之後都有種對女主角認定她就是真命天女的態度。

P.123
陳雅淳現在才知道什麼叫「觸電」!絕不是被插頭電到時急欲擺脫的那種感覺,而是會讓人四肢發軟,卻又捨不得抽離,寧願心跳加速到爆,四肢發軟到倒下,也不願輕易放開。

雖然說劇情是為了兩個人談戀愛服務,但這種描述總是讓我覺得女主角被下了巫蠱。還是科學一點,男主角其實是隻皮卡丘,自帶電擊效果。


P.176-177
「妳怎麼回來了?」陳林秀花看著陳雅淳,臉上完全沒有看到久末見面的女兒時該有的驚喜。
有時她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老媽親生的?不然怎麼會有母親對自己女兒的態度可以這麼冷淡?
不是說阿富要換新的摩托車嗎?」她也回以她同樣的冷淡。
席瑋只是默不作聲地靜靜站在陳雅淳身後。她的家務事,他「暫時不便介入。
陳林秀花雙眼發亮。「帶錢回來了?」
「沒有。」
「沒有?!那回來幹麼?」陳林秀花一臉不屑地說。
陳雅淳無奈苦笑。在母親的眼裡,女兒就是賠錢貨,所以她從未對女兒付出關心過,對於這樣的情況,她真的感到很無力。

女主角的家庭也是個八點檔,雖然說早期社會是見怪不怪,但男主角看到這種情況居然是甩好幾百萬讓女主角的母親跟她女兒切割。現在最常見到的安排會是讓女主角母親拿錢之後,回頭又繼續跟男主角要錢,之後變成打臉女主角母親的劇情。

不過我感覺這段劇情,只是為了增加女主角被男主角憐惜的心情,實際感覺因女主角跟家裡切割,是由男主角掏錢的關係,以後的感情相處就會常讓女主角"欠"男主角時常有補償行為,這種會有好下場嗎?

整體讀起來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女主角除了家庭情況讓我印象深刻,讀完真的很容易忘記這本書在說什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