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想過默默結束這個記錄——全職寫作記錄【十五】

黑霧 | 2022-03-30 10:33:28 | 巴幣 14 | 人氣 144

  既然還看得到這篇的出現,就代表標題所寫的沒有發生。

  我應該不是那種在小說中轟轟烈烈的要角,要是選擇結束的話,會是默默中消失吧,搭配默默無聞的小說創作者人生,突然某一天就不更新這樣。

  不敢說出「我封筆了」或者「我不再寫了」,到底是為了可能回來的一天,還是怎樣,不知道,我只知道自己當下還是很喜歡寫,一個又一個新的故事不停在腦海中冒出。

  嗯……我想,還是在想,要結束的話,至少不會讓目前的作品斷尾,但應該會遏止自己開新作,所以沒有丟新作品而舊作品邁向完結的話,應該就算是結束的訊號了吧。



  前言結束,關於徵文的部份,一直參加了幾屆的《天行賞》這屆無法參加,上屆就是抱著最後的決意,以自出版的形式破釜沈舟,捨棄自己後續的參賽資格去拚的,歷屆那麼多作品都沒過,應該算是對這個比賽沒有遺憾了。

  至於《原創星球》那邊願意舉辦第二屆,目前是有參加意願,這點請等後續公佈吧?



  徵文部份高速完結進入近況部份,其實也和徵文有關卻硬要分成兩段。

  今年沒參加《天行賞》,才發現年底至到年初成為了空檔,腦袋卻繼續慣性地構思新故事,也算是準備今年要寫的作品,很像規劃期?

  嗯,我是習慣要全本作品思考好,覺得完整了才會動手的創作者,不過想好之後會不會動手又是另一件事了,畢竟有時編寫完設定、大細綱之後會覺得其實點子或者賣點不太行而捨棄,哈哈。

  為什麼會喜歡規劃,大概是抱著實際創作時就算沒有忽發奇想或者有精彩的臨場發揮,至少不會崩壞到低於某個心目中的水平吧?



  關於《甲冑少女》的更新為什麼沒有增加,其中一個原因上面提到,這一季算是個人規劃本年要寫什麼作品的時期,另外也誠實說自己想喘一口氣,跑去吸收營養——直說就是玩囤積了很多的遊戲。

  我覺得自己在全職上其實很失格,產量真的低得誇張,甚至不如其他有本職工作只能以空餘時間創作的作者,原因為何自己很清楚,要怎樣改善其實也算知道該怎樣做,不過有時並非知而不行,而是可能與自己的創作價值觀有點矛盾吧?抱歉這部份是刻意說得有點模糊,是身為一個作者自己該去處理的,就不拿出來當個曝露狂了。

  另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被日更迫死吧?上年為了盡快處理同期連載多部作品的狀況,那個時期真的是每天都在追明天的更新,實在是斷了吃書的時間,以大長篇連載而論,連續半年以上完全投入在創作感覺中不出來,會餓死的。

  雖然算不上承諾,但有在努力調節這方面的事,總之會盡力慢慢增加,而不是一下子就會要日更這樣。

  啊,不過上面說有興趣參加徵文,這……



  最後得再感謝仍然訂閱、願意讚好留言的讀者,我這麼沒用卻仍然願意支持,只能說一聲感動不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