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女茶會✡邁向電影賽德克‧巴萊所說的彩虹橋

作者:いもうとさま悠莉│2022-03-29 23:08:07│巴幣:0│人氣:391
鯊鯊在講你有在聽嗎❓
✡你值得所有美好❤
玫瑰茶會與魔女茶會是單月萬人瀏覽的超人氣蝦皮賣場✨
芙蕾雅之淚塔莉亞之歌玫瑰茶會魔女茶會全商品及出貨單招財與靈界能量✨
✡招財所得金額比貴賓購買商品的價值更多✨

蝦皮、露天魔女茶會正販售通往彩虹橋的商品,本系列商品連結異世界的功能只適用於專業的魔法師。

彩虹橋是通往冥界的通道,每隔五十年通往冥界的大門會敞開一次,能力不足的人不建議嘗試。

彩虹橋(泰雅文:Hongu utux),依泰雅語直譯應作神靈橋、靈魂橋或靈魂之橋,是泰雅族臺灣原住民神話中所出現的一座通往永生的世界的橋樑,一般由祖靈或螃蟹守橋,而只有擅獵能織的紋面男女才能通過檢查,順利通過彩虹橋。

泰雅族傳說
泰雅族相信人要走向永生的世界,須通過彩虹橋。彩虹橋高大壯觀,與天頂相接,非常亮麗。高掛天空像弧形的弓一般。而在橋的下深淵,有一條怒濤澎湃的大河穿越,裡面爬滿鱷魚和巨蟒。在橋的一頭,有一個良善的靈(審判者)日夜把關,而無人能夠僥倖過關;把關者的任務是審判人們在世時的行為與心思。

橋的起點前,有一棟等待著審判人們生前邪惡與善良的房間,審判者身份是死亡的人靈魂擔任,都是過去在人世間的善良正義的人。審判者立刻可以知道過橋者究竟是不是好人,不論男人或女人,善良就讓他們通過。若靈魂被懷疑,會過橋之前,在手指上塗炭灰,不會脫落的表示是善良的人,便會讓他走上彩虹橋,走向人生的終點之人永生的靈界境地。反之,若手指頭的炭灰脫落了,那就判定是行為頑劣,就不能通過彩虹橋了,得走彩虹橋的旁邊另一條充滿荊棘的艱辛之路,到處滿是有黏人的有毒植物,和許多可怕的吸血蟲。

另有一說是:當人的靈魂要經過此橋時,橋頭會有祖靈(守橋人)守護著,準備要檢查人的手。男人如果是一個擅於狩獵,或曾經砍過很多人頭的英雄,他的雙手會留有紅色的血痕;女人如果精於織布的話,雙手也會長滿厚厚的繭。因此,只有擅獵能織的紋面男女才能通過檢查,順利走過神靈橋與歷代祖靈在一起。至於沒有通過的人則會掉至橋下,被橋下的一隻大螃蟹所吞噬。由於此橋的審查規則是泰雅族人從小學習的各種生活紀律、謀生技能(男孩跟父親學習體能訓練、房舍建造、採集、夢(鳥)占卜、射箭打獵及防衛、出草;女孩跟母親學習家事、養兒育女、採麻紡紗、織布編織、飼養家畜),而未訓練通過者或不努力繼續學習者,會被譏笑為「像灰燼」(masaw qbulit)、「愚拙」(emputut)或「枯乾的手肘」(mdngu hiqur)。泰雅人活著很有尊嚴、好名譽、蒙祖靈祝福,族人無不全力以赴爭取榮譽,也形成了泰雅人的一種特殊的個人主義。
也有一說只有擅於狩獵、曾經殺敵男人,或是精於織布的女人,才能紋面(Patasan),而只有紋面的男女才能給守橋的螃蟹放行,通過彩虹橋,順利到達Pappaktowa的靈魂之家;沒能力的男女將會被螃蟹引領去繞路,除非頭髮掉光、體無完膚,否則就不能與昔日的親友相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賽德克‧巴萊|彩虹橋|冥界|靈魂|祖靈|神祕學|泰雅族|永生|死亡|紋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garsha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茶會✡魔女悠莉「你也... 後一篇:魔女茶會✡神秘學解謎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