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4章 互舔傷口的兩隻孤狼

亂揮筆的肥虎 | 2022-03-29 21:00:05 | 巴幣 2 | 人氣 97

連載中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收雷屬性的我為養子
資料夾簡介
故事發生在一個名為“雷漢大陸”的魔幻世界。 因童年陰影而對異性反感和患上怕打雷心理障礙的女惡魔獵人;在一項獵魔任務中收養了失去全世界、身為雷屬性的十歲小男孩。

Re:怕打雷的惡魔獵人把雷屬性魔法師的我收為養子,04章
————《互舔傷口的兩隻孤狼》

————九輪,十四年,四月十六日;0845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三區,大山私人住宅區,羅真的住所。

大山私人住宅區是圍繞著一座名為“大山”的人築山建成,由獨立與半獨立式洋房結合的私人住宅區;屬於經濟狀況中上的家庭才能入住的奢華住宅區。

羅真站在自宅的玄關大門前,看向手裡牽著的雷歐。

『雷歐,這裡以後就是你家了喔。』羅真溫柔地說道。

面無表情的雷歐點了點頭;羅真鬆了口氣後,用指紋解鎖了玄關大門進入家裡,並輕聲地說道。:『我回來了。』

————(兩個小時前,在伍德隆山莊的後勤部前置基地,臨時病篷內……)

『什麼?你想收養那個孩子?』艾普希隆驚訝地回應。

『嗯……』羅真點了點頭。

『羅真哪,收養孩子這種事情,可不只是把孩子帶回家照顧那麼簡單喔;我們得談論起給予孩子無數的關愛、陪伴、教育和健康的成長環境……你身為惡魔獵人,很多時間都不在家呢;而且就算你想……那孩子願意跟自己的殺父仇人回家嗎?』

聽見艾普希隆提起“殺父仇人”一詞;羅真不甘心地緊握了放在大腿上的雙拳:『但是我想彌補他……』

艾普希隆一邊調和藥劑,一邊說道:『恕我直言,羅真。現在能最好彌補那孩子的方式,就是永遠都別再出現在他的生活裡;讓時間沖淡和治療一切吧。』

病篷內一陣沉默後,羅真問道:『雷歐接下來……會怎麼樣?』

『應該會被後勤部帶回異界城,安排到其中一家孤兒院裡照顧吧。』艾普希隆拿著一支參合了增強劑的恢復藥來到羅真的病床前,遞給羅真:『來,把這個喝下。』

羅真接過試管後,一口氣將試管內混濁的灰色液體喝下:『咳!咳咳……嘔哇啊……怎麼那麼苦……!』並把舌頭伸出來乾嘔。

艾普希隆接過羅真手上的空試管:『良藥苦口利於病,更何況你是整個耳朵和耳膜被炸掉誒,當然要調和多一些增強劑咯~』接著轉身走向工作台。

羅真一把拉著艾普希隆的白色長袍:『我要水……』

艾普希隆輕輕拍掉了羅真的手:『不能喝水啦……!』接著走回工作台整理藥劑:『會沖淡治療效果的!忍耐,讓你的身體好好吸收藥劑……』

『嗚……討厭……』羅真委屈地噘嘴。

『羅真應該知道吧?喝了增強恢復藥,傷勢雖然會很快好;但身體接下來會很虛弱。所以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就好好在家休息吧。』

『謝謝希隆媽媽。』

艾普希隆轉過頭對羅真拋了個媚眼後,微笑著說道:『別那麼客氣~』

羅真離開了臨時病篷,看見了不遠正在發生的騷動。

『臭小子!不要再靠近了……!』回收部的工作人員奮力攔著不斷沖向裝了父親的屍體袋的雷歐。

雷歐上氣不接下氣地哭著,一邊把手伸向逐漸被回收部搬走的屍體袋,無力地叫道:『爸爸……爸爸……!』

『你爸爸已經死了……!所以別再鬧了……!』回收部工作人員一個不小心用力過重,把雷歐推倒在地。

見狀,羅真喊道:『喂!』並跑到雷歐的身邊將他扶起。

總數一組四員,正在搬運屍體的回收部工作人員們馬上停止手頭上的工作,向著羅真站直立正並不約而同地叫道:『舞孃大人……!』

羅真對那位推倒雷歐的工作人員吼道:『你瘋了嗎!?怎麼可以對一個小孩子動粗!?』

工作人員委屈地表示:『對不起,舞孃大人……我出手太重了……』

『馬上從我的視線滾開!!!』羅真吼道。

『是,舞孃大人!』回收部的工作人員們不約而同地答复後,繼續搬起雷歐父親的屍體袋,小聲地說道:『快快快……!快點走……!』

『第一次見到舞孃大人那么生——……』其他工作人員小聲地嚷道。

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打岔道:『噓……!別再講了!會被殺的啊……!』

見到屍體袋被搬運走,雷歐踉蹌地站起後,又哭著要跟上去:『呃咳……爸爸……』

羅真拉著雷歐的手:『……雷歐!停下……!』

雷歐沒有理會羅真,只是隨著屍體袋的遠離;哭聲愈加劇烈:『嗚哇啊啊啊啊……!!!爸爸!!!嗚嗚嗚……』

羅真從雷歐的身後將他緊緊抱著:『夠了……』

雷歐的哭聲充斥著淪為一片廢墟的伍德隆山莊;一直到他把眼睛哭乾,嗓子沙啞才停止……

羅真隨後把雷歐帶到無人打擾的山崖邊,一語不發地陪伴著雷歐。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兩人迎來了逐漸被東昇的朝陽染紅的天空。

一直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羅真鼓起勇氣開口說道:『雷歐,公會接著會把你安排到異界城的其中一家孤兒院,重新開始生活……』

雷歐抽吸著鼻子,呆滯地望著前方。

羅真轉頭看向雷歐,接著說:『但是我……我呢,想把你帶回家。想以我能力所及,看著你健康的成長。我想代替雷歐的父親,盡全力還你一個美好的童年……』

雷歐用袖子抹掉臉上的眼淚,抽吸著鼻子繼續看著前方。

『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彌補你,好嗎……?』羅真忍著情緒說道。

雷歐始終沒有給出任何回應,艾普希隆說的那句——“現在能最好彌補那孩子的方式,就是永遠都別再出現在他的生活裡;讓時間沖淡和治療一切吧。”在羅真的腦海中響起。

認為自己嘗試夠了,羅真伸手摸了摸雷歐的頭,接著站起身說了句:『對不起……』後,便流著淚轉身離開。

接著,羅真突然被從身後追上來的雷歐拉著手。

『雷歐……!?』羅真對此又驚又喜,並轉過身來蹲下面對雷歐。

雷歐低聲地嘀咕道:『……』

聽不清楚的羅真把右耳湊雷歐嘴前:『什麼……?對不起我聽不太清楚……』

雷歐在羅真的耳邊重複道:『爸爸的死……不是你的錯……』

一夜之間失去一切的小男孩,居然反過來告訴認為是自己失誤而導致他的父親死亡的惡魔獵人——這一切不是她的錯。

這一瞬間,把羅真壓得喘不過氣的愧疚感減輕了不少;她忍著眼淚與雷歐四目交接:『對不起……』

雷歐伸手抹掉了在羅真眼裡打轉的淚水,稍微提高聲量說道:『不是你的錯……』

羅真低下頭,邊點頭邊回應:『……我知道了。』

雷歐再重複道:『不是你的錯……』

羅真把頭埋進雷歐的懷裡放聲大哭:『我知道了啦!嗚嗚……!』

於是,“一位怕打雷的惡魔獵人將世上最後一位雷屬性使用者收為養子”這件事,隨著“伍德隆滅門慘案”事件的落幕,由後勤部的工作人員轟轟烈烈地傳開……

————九輪,十四年,四月十六日;0903時。
中央大陸,異界城,東城,第三區,大山私人住宅區,羅真的住所。

羅真的住所,是人人經過時都會瞅第二眼;並給出“哇你看這間家超有錢”之類評論的獨立式洋房。從外觀看去,羅真的獨立洋房總共有兩層樓;但其實還有一層從外觀看不出的地下層。地下層除了有車庫以外,還有健身房,私人射擊場和道場。

外圍的庭院模仿了遠在東方大陸的老家——“白銀溫泉鄉”的和風式庭院。以一門紅色的鳥居為起點,庭院包括了木質地板、鯉魚漫遊的小溪流、修建整齊的花草樹木、驚鹿竹器、石燈籠、腳踏石、大岩石和整齊修植於外圍的竹林。

洋房的二樓,總共有四間主臥室和一個洗衣間。在整面地板和天花板都是玻璃的走廊最尾端,門上掛了“R”字的房門後方傳來陣陣流水聲。

全身赤裸的雷歐坐在盛了半缸水的浴缸內;由換了一身清涼的居家便裝——黑色背心和白色熱褲,綁上馬尾的羅真幫忙洗澡。

羅真用洗髮精在雷歐一頭蓬鬆的頭髮上揉搓出逐漸增厚的泡泡時;閉上眼睛享受著頭髮被揉搓的雷歐,低聲發出舒服的反饋:『嗯~嗚~唔~』

羅真微笑著問道:『舒服?』

雷歐點了點頭。

羅真拿上花灑,將雷歐頭上的洗髮精全部沖掉;後者甩頭時將多餘的水份回濺到羅真身上:『哎!別亂灑水啊……!』

洗香香的雷歐穿上了羅真的超大號長袖襯衫;站在浴室的洗漱台前,由羅真拿著吹風筒為他吹乾頭髮。

兩人站在鏡子前,通過身前鏡子的反射呆滯地相互凝視;面無表情地像極了同個模組印出來的姐弟倆。

雷歐伸手指向鏡中的羅真,嘴裡說了什麼但被吹風機的聲響蓋過了。

羅真將吹風機關掉後問道:『嗯?雷歐說了什麼嗎?』

原來雷歐指著的是羅真那隻緊貼著紗布的左耳:『耳朵……沒有了……』

羅真伸手摸了缺失的左耳:『這個啊,只是小傷而已;我已經了喝下恢復藥,過幾天就會復原的。』

雷歐的眉頭一皺,深嘆了口氣表現出擔心的樣子。

羅真撫摸了雷歐那頭吹乾後稍微溫熱的頭髮:『肚子餓了嗎?我弄點東西給你吃吧。』

雷歐點了點頭。

烹飪水準只有預熱包裝和罐頭食物的羅真,煮了一碗罐頭蘑菇湯和用烤箱加熱了包裝蒜蓉麵包;遞到坐在餐桌邊的雷歐面前:『小心燙。』接著拉出椅子坐在雷歐的身邊。

雷歐小心翼翼地拿起剛從烤箱出爐的蒜蓉麵包,把一小口吃進嘴裡緩慢咀嚼。坐在一旁的羅真,被雷歐可愛的吃相萌得露出了傻笑。

羅真也拿了一片蒜蓉麵包,把整片麵包沾上了蘑菇湯後再全部放進嘴裡咀嚼。

雷歐有模有樣地學起羅真把蒜蓉麵包沾了點蘑菇湯,再吃上一小口;這次滿意地點了點頭。

羅真微笑道:『嘻……學得很快嘛。』

氣氛融洽的兩人吃完了簡單的早餐後,早晨的到來也意味這羅真的休息時間到了。

由於長期在夜晚獵魔,羅真的生理時鐘早在很多年前已經日夜顛倒;加上增強恢復藥開始生效,體溫逐漸升高的羅真迷迷糊糊地帶著雷歐回到了二樓臥室,爬上床後無力癱倒……

雷歐把下顎靠在床邊,擔心地盯著意識恍惚的羅真。

羅真伸手撫摸雷歐嫩滑的臉頰後,說道:『我休息一下就好……』

乖巧懂事的雷歐也沒想繼續纏著羅真;他點了點頭後,便離開了羅真的臥室。

羅真昏睡過去後,放在床旁小桌上熒幕朝上的手機收到了公會情報部發來的訊息,展開的預覽窗顯示道:
“舞孃小姐,我按照您的指示把雷歐的詳細資料找來了。請您過目:

雷歐 Leo
年齡:10
屬性:雷
職業:无
身高:130cm
體重:34kg
出生日期:九輪,四年,四月十六日
喜歡的食物:巧克力冰淇淋,阿特瑞思煮的麻婆豆腐
討厭的食物:蘑菇
注意事項:對菌類食物過敏,父親是伍德隆山莊的——……”


因預覽窗的限制,沒有顯示完整的信息。

04章,
《互舔傷口的兩隻孤狼》 完

————額外資訊
羅真住所的平面圖:




設計:亂揮筆的肥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