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真實Truth】—章十六(完結篇)

貳十二閱 | 2022-03-29 18:22:02 | 巴幣 0 | 人氣 76

連載中原創小說—真實
資料夾簡介
類型:驚悚懸疑/奇幻/輕百合

章十六、勇敢面對的『OO』


「……那之後被判定為正當防衛,警方以不起訴做後續處理。」

「這樣啊……那怎麼會想要來調整記憶?」

「在那之後,書媛便有非常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雖然一直有吃藥控制,效果卻十分有限,她每晚都會被噩夢嚇醒,縱使我們都畢業了、縱使我掌握整個于家,能夠永遠的陪在她身旁,她仍是這個樣子。」于墨頓了頓又說,「後來進到『方舟』後,聽說有調整記憶的治療方式,得知有方法可以讓書媛不用為了過去的事痛苦,我就努力地說服她過來進行手術……」

于墨說完抬起頭,滿是疲態的問:「這樣夠了吧?」

憶紋點了點頭,「來談談魏小姐的狀況吧。」

見對方終於願意和自己談正事了,于墨強撐起精神,「書媛的記憶還……」

「她不能再進行記憶調整了。」似乎知道于墨想問什麼,憶紋斬釘截鐵地說完後,又解釋道,「為了將她的記憶調整成她理想中的『大家都活著』,已用了其他病患十倍以上的時間,對她的大腦負荷遠遠超出預期。」

聞言,原先還算鎮靜的于墨,瞬間露出驚慌:「那書媛她……」

「嗯,差一點就要腦死了。」憶紋說完見于墨鬆了一口氣,又補了句,「但由於腦部超負荷,我也不能保證她什麼時候會醒過來。」

見于墨驚愕地說不出話,憶紋繼續解釋道:「稍早說過的,最後一段記憶沒辦法刪除,會在她記憶中留下,我建議妳與魏小姐坦白。」頓了頓又說,「以防魏小姐的潛意識,尋著這個疑點往前推,最終發現自己的記憶遭到修改,這樣先前的努力就白費了。」

「怎麼這樣……」于墨將臉深深埋入手中。

「以魏小姐的性格,若她發現自己居然不惜花錢,也要修改自己的記憶,她肯定會更難原諒自己,到時就不止PTSD的問題,連帶也會加重或轉為其他複合的心理疾病,嚴重的話將無法分辨現實與幻想,說不定就再也無法執筆創作了。」說完憶紋拍了拍于墨的肩,「我知道妳有妳的難處,但做為專業醫師,我建議妳與她坦白,不管她原諒或不原諒,至少不會再加重她的病症。」

「等等魏小姐就會轉到一般病房,妳再好好想想吧。」憶紋說完後便走出房間。

「這叫我怎麼說得出口啊……」

眼淚一點一滴地從指縫留出,于墨的嗓音滿是絕望,好不容易才平復好心情,于墨在醫護機器人的領導下,走進安排好的單人病房。

坐在病房內,望著床上仍意識不清的書媛,于墨輕輕牽起對方纖長的手,呢喃著:「書媛……」

兩人無名指上的戒指,宛如于墨的心境黯淡無光。

她不知道書媛什麼時候能醒來,她多麼害怕書媛就這麼一睡不醒了……

但縱使書媛一直這樣睡著,不知道會不會醒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醒來,于墨也會一直等、一直等。

她只希望書媛醒來後,第一眼就能看到自己。

距離剛踏進醫院諮詢記憶調整那天,已過了三個月,這段時間于墨幾乎是住在醫院裡,與工作相關的事全靠線上處理,她數不清自己昏倒幾次,只記得每次醒來後總會挨憶紋的罵,隨後就會被強塞益於消化的半液狀食物。

憶紋這點倒是與她虛構的雅文一模一樣呢……

想起在陪同調整書媛記憶時看到的『雅文』,于墨不由得笑出聲,片刻後,止住笑的她面露寂寞,她多麼希望能看到書媛與憶紋鬥嘴的樣子,縱使不太可能,但她想念書媛那生氣蓬勃的模樣。

「趕快醒過來,好嗎?」收緊牽住的手于墨垂下眼,話語中滿是寂寥。

「我……睡了很久嗎?」

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于墨連忙抬起頭,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人,只見書媛露出虛弱的笑容,乾涸的雙唇輕啓:「早安。」

于墨頓時熱淚盈眶,轉瞬間眼淚滾滾而落。

「等、不要哭啊……」見于墨突然就哭起來,書媛也慌了,手忙腳亂中還扯到吊著點滴的手,「嘶——」

于墨趕緊起身又把書媛壓回床上,並安撫道:「我沒事,妳先躺著吧。」說完她拿起一旁的水與棉棒,小心翼翼地將書媛的唇沾濕,「身體感覺如何?還好嗎?」

「全身痛得要死……我發生了什麼事?」

想起記憶調整前說好的『設定』,于墨開口:「妳去閣樓找資料時從樓梯摔下來,妳忘記了嗎?」

書媛搖搖頭,又點點頭:「……好像有點印象。」嘆了口氣,「這才幾歲就會摔倒了……看來我們的房子果然還是不要有樓梯……」

說著說著,書媛才發現于墨似乎在發呆,她拉起于墨的手,「怎麼了?」發現于墨的體溫居然比自己還涼時,下意識搓了搓她的手,「沒事吧?冷氣是不是太冷了?」

看著書媛擔憂地望著自己,那雙眼一如既往地真誠,于墨終於下定決心開口:「我有東西想給妳。」

說完于墨彎腰從一個有年代的帶鎖皮箱內,拿出L型資料夾,接著又從裡面拿出一張背部已泛黃的照片,她拉過書媛的手,將照片放到書媛手中。

書媛困惑地接過拿到面前,當她將照片轉到正面時,雙眼瞬間瞪大,驚愕地說不出話來:「這、這是……」她轉向于墨,焦急地問,「妳怎麼會有……」

「十月二十九日。」于墨淡淡地吐出日期。

書媛猛地一顫,十月二十九日,正是她母親死亡的那天,她不敢置信地望著于墨:「我……母親過世的時候,妳在現場嗎?」

于墨低下頭不敢看向書媛,身子不自覺地發顫,「妳母親是為了閃避我……才會撞上護欄的……」頓了頓,再次開口的嗓音滿佈沙啞,「我……沒能救她,對不起……」

于墨乾脆將一切全都說出來,從被逼著為了于家所做的一切,與氣不過而逃出家門的自己,以及為了閃避自己而撞上護欄,最後等不到救援連人帶車掉落河床的女人。

語畢,病房內頓時陷入一片沉默,只有儀器運行的聲音。

于墨在等。

等著書媛向她發火、逼問她為什麼,將所有的不滿與悲傷都宣洩出來,但同時她也在害怕,害怕書媛的沉默、害怕書媛會轉為冷淡,最終選擇與她永遠劃清界線。

持續半分鐘的沉默,猶如下墜深淵般煎熬,于墨收緊雙手,直盯著地板的雙眼酸澀又難受。

「于墨。」

書媛開口了,語調平靜地聽不出情緒,「我媽媽臨死前有說些什麼嗎?」

「她說……家裡還有人在等她……」于墨說著淚水幾乎要逼出眼眶,那天的畫面不斷從腦中飛嘯而過,巨大的罪惡感壓的她喘不過氣。

「對不起、對不起……」

但除了道歉,她無能為力,她沒辦法救回書媛的媽媽,也無法阻止書媛的爸爸因此輕生,是她……是她讓書媛,才國中二年級就無依無靠,孤獨的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

于墨一直都看著,自從事件發生後,她就讓人調查書媛的事情,她對書媛的事瞭若指掌,在書媛進入高中後,好幾次想與她搭話卻苦於沒有機會靠近。

她觀望、她前進、她退後、她駐足、她回頭。

就在于墨要放棄時,書媛主動拉住她的手,不怕麻煩的替萍水相逢的她處理裙子上的血,並告訴她『這樣就跟之前一樣乾淨了。』

短短的一句話卻解救了當時受到暴行,悲憤地想結束生命的于墨。從那之後,于墨決心要改變自己,不再做于家的提線魁儡,可以說她的世界、她的人生是因為書媛而改變。

然而她明知道,書媛有多在意那天的意外、有多麼地自責,總認為父母都是因為自己才自殺的,她明明都知道,卻沒有勇氣告訴書媛事實,一直藏著腋著,直到現在。

思索至此于墨縮起身子,像是恨不得將自己給埋起來般,頭幾乎就要碰到大腿上。

「于墨。」書媛再次出聲,依舊是平靜的嚇人,「看著我。」

于墨只得慢吞吞的坐直身子、怯生生地看向書媛。

她曾好幾次夢到……真相揭穿這天書媛的表情,有生氣、有質問,有悲傷、有流淚,有冷漠、有轉身離去,卻怎麼也沒料到會是這樣的表情……

「謝謝妳。」見于墨總算願意與自己對視,書媛淺淺一笑,臉上既沒有怨憤、沒有不甘,甚至沒有半點責備。

「謝謝妳把媽媽的話帶給我……」書媛說著忽地哽咽,「謝謝妳讓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不是因為我而自殺的……」

見眼淚從書媛的臉上滑落,于墨想也沒想的便衝上前抱住她:「不是的!真的不是的!她是真的想回去妳的身邊!她只是……沒辦法回去了——」

說完于墨也哭了出來,兩人就這麼抱做一團哭著。

好半晌,終於止住眼淚的兩人面面相覷,正當于墨還在糾結著說什麼好時,書媛卻突然噗哧地笑了出來,「好醜。」

于墨一愣,趕緊摸了摸臉,原來稍早前因為要開會,為了遮掩自己難看的臉色,化了個大濃妝,這一哭自然整個妝都花了。

于墨又急又羞,趕緊躲進廁所裡卸妝,留下笑得直不起腰的書媛。

聽著門外仍不止歇的大笑,于墨也笑了出來,原本懸在心上的大石總算放下了,正當她要卸最後的口紅時,卻突然聽到門外傳來急促的咳嗽聲,嚇得她連忙往外奔去。

一開門就撞進溫暖的懷抱中,于墨愣了愣,抬起頭卻見書媛笑得一臉狡詐,才剛想著中計了!卻見書媛閉著眼靠過來,溫暖的氣息掃過鼻尖,熟悉的氣味帶著陌生的藥味越來越近,心領神會的于墨也悄悄地閉上雙眼。

『怦怦——』

彷彿聽到心跳的聲音,兩人不約而同收緊攬住對方的手,雙唇就要相觸之際……

「咳咳……看來狀況很好的樣子,我應該不用問診了?」

憶紋冷冰冰的嗓音傳來,嚇得兩人連忙分開,驚魂未定的看向眼前,只到兩人胸口高的主治醫生。

「沒事,妳們繼續,我等等開張證明,魏小姐就可以出院了。」

憶紋說完就要走,于墨趕緊將她拉回來,雙手合十致歉:「對不起!不會再犯了,請醫生好好的檢查吧。」

憶紋沒好氣地瞪了兩人一眼,才開始替書媛檢查。

「沒問題了,明早就可以出院。」收起聽筒,憶紋調整了醫務機器人的設定,離去前還不忘提醒,「妳們倆卿卿我我可以,但給我搞小聲點!不要讓我聽到有人抱怨說隔壁房聲音很大!」

待憶紋離開後,書媛叉著手埋怨道:「……這醫生感覺跟雅文好像啊?」說完後她做了個鬼臉,「肯定是硬梆梆食古不化的理科腦!」

于墨笑了笑:「是呢。」抬手至病床前將燈光調暗,「休息吧,明天一早就出院了。」

調好燈後手卻被書媛拉住了,于墨困惑的朝對方看去。

只見書媛拉開了被子的一角,說道:「上來吧。」

于墨一愣,臉馬上就紅了:「不、不行啦,再怎麼說……」

「妳這小色鬼。」書媛饒有興味地哼了一聲,「我是說一起睡,妳想哪去了?」頓了頓,再出口的聲調低沉而溫柔,「這裡空調強,別感冒了。」

被這句關心的話語堵的沒辦法拒絕,于墨只得乖乖的爬上病床,她才躺好,就被書媛側身攬住腰一鼓作氣揣進懷抱裡。

這哪裡像個病人啊?!

于墨在心底埋怨著卻也沒有掙扎,反倒還往書媛的方向鑽了鑽,替自己找了個舒適的位置。

「晚安。」聽著書媛低沉而柔和的嗓音,于墨安心地閉上眼。

晚安,我的愛人。

或許有些事我得配合著騙妳一輩子。

但,如果那能讓妳安穩的睡著,不再因噩夢而醒。

我會義無反顧地騙妳,直到我們共赴黃泉的那天。

VIP101室的燈光滅了,深夜中的記憶診療科也恢復一如既往地平靜,只有大門前的廣告依舊明亮。

你的所見是假的。

你的想法是被誘導的。

你的記憶也未必是真的。

那自己決定回憶是怎樣的,

——這,不也是一種真實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