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百合作品雙馬尾角色的雙馬尾保衛戰

作者:素月樓│2022-03-29 09:16:46│巴幣:2│人氣:177
記得在十年的2012年,我曾經很喜歡輕鬆百合,但現在幾乎很少發表相關話題。

可以說我對這部作品的投入有點冷卻,但更重要的是:我已經無法像作品名稱那樣,已很「輕鬆」的態度來看待「百合」作品了!

即使現在比較少關注,但我還是記得:故事中綁著雙馬尾的吉川千夏,對於同樣是娛樂部的學姐船見結衣抱持著愛慕之心。

雙馬尾一向是可愛女孩的象徵,因此我總認為:即使是在百合作品裡,只要有這種髮型的女孩,也一定是比較溫柔、類似普通男女戀愛中女朋友的一方吧?

但近期卻有幾部百合味道作品裡的雙馬尾女孩,反而有被迫認定為像是男方的趨勢…

首先是star twinkle的星奈光,最大的關鍵在於第40話,羽衣拉拉是外星人的秘密曝光後,小光曾經婉言安慰「拉拉就是拉拉」,但恐怕也是因此讓小光將自己當成王子或騎士一樣,為了守護拉拉最後捨棄長頭髮及女孩子的可愛一面,在成人後外觀變得很像男人!

接著就是小邪神飛踢的花園百合鈴,可能是因為百合鈴去上學或打工時,小邪神在家裡負責家事、感覺像是等丈夫下班回家的家庭主婦。

但我也因此覺得百合鈴相當冤枉:畢竟她有睡前敷面膜、去海邊玩時注意不讓皮膚曬黑…這些維持自己女人味的努力,卻只因為沒有做家事而全盤被否定。

反觀小邪神,平常下半身是蛇的時候就不穿衣服到處跑、即使喝了魔界特殊藥水長出雙腳、卻還是會在海裡偷尿尿,差不多不注意女孩子形象的她,只因為包辦家事就被認為是百合鈴的「老婆」,百合鈴的女人味、女子力這麼輕易就被小邪神超越了…

最後是LoveLive虹咲學園的高咲侑,由於是將遊戲版的主角形象搬到動畫裡,結果變成好像是到處吸引女孩子的少女殺手型「帥哥」,而身為青梅竹馬的上原步夢就變得像是哀怨的元配。

結果根據網路上的觀點,百合作品裡的雙馬尾角色,是以戰姬絕唱裡的月讀調,感覺像是曉歌切的妻子,反而最接近千夏與結衣的互動?

標題是源自於星奈光最後失去了雙馬尾、招牌髮型反而被拉拉「偷」走,所以讓我在百合作品看到雙馬尾角色,都會擔憂究竟能保持這樣的形象多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1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雙馬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然想到讓「集音堡」洗白... 後一篇:恐怕不只是愚人節的玩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