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二---地獄的夏日午後(偽)

作者:諸葛仲林│2022-03-28 09:40:41│巴幣:20│人氣:115
  夏日的午後總是讓人感覺到慵懶,但是對於身陷地獄的義勇軍們來說,這個夏日來得可比預期的還要早上了許多,而午後也絕對稱不上是什麼可以放鬆的訊號,但儘管如此,卻總是有群人能夠在這樣的極端環境中,給自己找上一點樂子。

  正如同今日,總是嚴格管束著義勇軍活動尤克主官突然罕見的表示能夠讓所有的義勇軍到樹外放風,雖然說太原本來也不算是熱愛戶外活動的類型,尤其是日前一場來自梵亞斯勢力所率領的天使發起的侵攻戰,算是讓他好好過了一把施展大範圍法術的癮,但也讓他消耗了不少戶外活動的能量,再者目前在地獄裡頭,樹外的環境可能還不比樹內舒適些。

  不過若沒有不時體會一下外頭的嚴苛,是沒有辦法理解待在裡頭的好處的,再加之聽到可以出去放風一下的消息之後,除了兩位帶頭強烈要求,以及直接促成此事的主官外,尚有不少義勇軍也跟著騷動起來,本著喜愛湊熱鬧的心態,太原還是選擇準備跟著大家一起出外透氣。

  「日常交流是樹立人設的重要段落啊,而且現在行於行伍之間,與同僚間建立更深厚的友誼絕對是有利無弊的」他如此主張。

  而且在這次出門前,他還額外帶上了一個絕對能在這樣的場合下派上用場的利器,那便是之前曾經參與製冰活動獲得的專業製冰機,這東西配合太原本身的術法而產出的冰品雖然普通,但是在激烈的戰事之間或是舉世皆敵而心神不定的時刻,卻能意外發揮一點安撫人心平息躁動的功效,而現在用在原本的消暑用途之上也只是剛好而已。

  雖說扛著體積不小也有一定分量的製冰機讓太原的行動稍微緩慢了些,不過畢竟在大批人都要往外擠的情況下,身形較為嬌小的他反倒能夠發揮優勢從人群中竄過,硬是成為了前幾名能夠先出來找個好地方佔位的人。

  「記得外頭有個涼亭吧?那裡好像是唯一一個有冷氣的地方,有了那個之後我就不用自己來了...嘿...等等...」一邊信步而行一邊哼著小曲的少年朝著涼亭的方向走去,但遠遠的似乎已經看到了有人捷足先登,本來悠閒的步伐也變成了較為急促的跑步,到了之後定睛一看,除了文森與亞提兩位義勇軍主官外,似乎也有先前一同奮戰過的亞茵坐在了涼亭裡頭。

  儘管說涼亭裡頭已經有了些大人物,也許多少會讓人有點不自在,但是除了此地以外的地方又太過炎熱,在內心一番小掙扎之後,他隨即決定腆著臉在涼亭的一隅落坐,畢竟現在可是在放假,不需要太過重視上下級之分的,再者靠著落坐之時一同放下的這台製冰機,他完全可以憑藉這個讓自己即使待在此地也不顯突兀。

  在機器架好之後,太原簡單的與涼亭中的諸位寒暄了一番,並且稍稍介紹了自己所攜帶的製冰機的功能,並且開始擺弄起來,而在此時涼亭外頭似乎也逐漸變得熱鬧起來,出來放風的義勇軍也逐漸三五成群的聚集並且交流起來,當然前來找主官搭話的人也跟著變多了些,受到這樣的氣氛影響,太原也開始變得健談了起來。

  他先是極力的向涼亭中人推銷著所謂天然冰品與現行生產飲料的不同點,接著又開始與亞茵攀談起來,在交談過程中他也逐漸得知了,他在戰場上所見過的這名高潔的貴族,顯然私下形象與處世和在戰場上並無二致,但似乎也有一些足以讓他稱奇的奇思妙想,也懷著一些與自己相似的憂慮。

  『唔...城裡的事情啊...雖說剛剛下意識的道歉,對方似乎也早有覺悟了,但是我好像沒法完全像是亞茵小姐說的那樣呢...艾兒不知道過得好不好,安不安全...』

  與亞茵的談論似乎也讓他被勾起了幾絲鄉愁和顧家之情,不過太原接下來也只是在簡略的帶過之後試圖重新將話題拉回自己所製的冰品上頭,畢竟在多的擔心也無法改善現況,可能還會讓本來能好好享受的時光以及美味的冰品也跟著變味的。

  而對於日前似乎受了一些特殊制約,但是看起來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仍舊生龍活虎的文森總長,太原則識趣的不提起這件事情,僅僅是在不斷遞上冰品之餘,一邊閒聊著也一邊聽取狼吞虎嚥的文森對於冰品的評論。

  畢竟當事人看起來並沒有特別掛心,那自己也不需要徒生憂慮,只要跟著一同守著這片風景即可,畢竟雖然自四災滅世以來,文森的遭遇似乎可說是多災多難,不過卻也因此證實了,文森那奔放不拘的身影,或許就有著讓義勇軍們安心的魅力。

  但是當太原對於日前較為熟悉的亞提先生要提供冰品時,卻對於對方的反應感到有些困惑不解,以往亞提先生可能會禮貌性的推辭,但最終還是會收下送上的禮物或甜點之類的,但今次表現出來的卻是猶疑,甚至是對於材料以及製程都不太放心的樣子。

  雖然似乎有聽說一些義勇軍投食太多導致亞提擔心自己的體態之類的風聞,但眼前的反應似乎又不像是因此而起,而在好不容易說服對方淺嚐一口後出現的卻又是釋然的表情,更是令太原百思不得其解,當然在日後從其他同袍那邊聽說亞提日前似乎吃了些含有"義勇軍成分"的食物之後才理解為何會有如此反應的事情,也已是後話了。

  當然在此之外也有讓太原感到有趣的邂逅,例如據說被許多人稱為隊長的曙葉帶來了某種新品種的木觸手,說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但是由於木觸手等於神奇生物的印象似乎已經深植進了太原的腦海,因此真要他立刻就放入製冰機裡頭他還不太敢這麼做,不過終究還是先收下來了,也許之後確定沒什麼問題再來研究其食材的特性。

  另外便是在涼亭與主官談話的途中有一名先前從未見過的義勇軍上前來攀談,那人自稱自己是是紀錄者,同時也是義勇軍新人,似乎是前來請教亞提,也是來詢問文森關於技能方面的問題的,由於樣子看上去像個術者的關係,也很快的被文森說明了他並不精於術法相關的部分,這詢問的樣子讓太原想起了自己也曾經這麼做過,而且既然是術者,那麼或許自己也有能幫得上忙的地方,故而主動攀談了起來。

  而讓他感到意外的地方是,對方在交談之後很快的就詢問了自己要不要吃某種感覺搭配很新奇的甜點,而且對方似乎真的隨身攜帶的樣子,本來是準備投食給眾人的他居然也會有被問到的一天,這點是始料未及的。

  在這有些吵嚷而炎熱的氛圍之下,難得能夠離開世界樹透透氣的午後以一場與前來世界樹購買農產品的惡魔流氓們所發生的小型又糟蹋食物的衝突畫上了句點,雖然這點插曲似乎讓不少人都不太滿意,不過混在人群裡頭起鬨的太原似乎是少數因為這個狀況而感到有趣的人,畢竟本該劍拔弩張的群架在雙方有意克制(以及被強力的勸阻)下居然只是變成了如同酒醉鬥毆的等級,讓太原懷念起了自己曾居住的客棧,以及自己治下的酒館發生過的一些相似的事情。

  『不管用什麼態度面對,這樣的日子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那麼不妨就像文森總長那樣率性而為,並且在能夠放鬆之時就好好享樂,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回到了相對涼爽的房間的少年在日記上頭如此記載著,若是之後也能常有今日這般交流的經歷,也許這趟帶著沒能返鄉的怨念且意外的地獄之旅也不會太過苦悶的吧?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0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大推西瓜草莓蛋糕!很好吃!!

03-28 0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