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一幕】Shh.

作者:守墓人│2022-03-27 21:18:12│巴幣:20│人氣:106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一幕】【饑荒章.之二】



  瑞比特擅長等待,但也好像不能這樣說。

  與其說是耐心地等待着某個時機或轉捩點到來,她只是什麼都沒有在期待,所以才能安靜地讓時間空轉而毫無半句怨言。

  如果狀況允許的話,或許就此陷入長久的沉睡打發時間也不錯,但是眼下並沒有長眠的空檔,她應該去做她能做的事,應該多去凱旋模擬戰場練習,保持身體對戰鬥的熟悉度。

  而在這些自發的責任以外,偶爾去放鬆一下應該是合理的吧?如是者,總是一臉淡然、沒抱怨過困在樹上很無聊的兔子也跟著其他人,在編排的時段裡來到樹外……方圓一百公尺內的範圍。

  一百公尺,短跑比賽項目的距離,總覺得現在的他們就像是被拴在原地的惡犬。這個比喻或許有些失禮,但同樣作為「惡犬」的她並不抱貶意,不過是讓腦袋不要停止運轉的隨心想像而已。

  最近,她需要讓自己做一點事、想一點東西,才不至於分散注意力,或該說這樣才是分散注意力。

  那個人把衣服披在她身上,將她抱了過去。

  瑞比特從貝沃克承載者中拿出之前下地獄時在夜鶯得來的鶯幣,挾在指間翻轉把玩着。不只有來到樹外透氣的他們感到新鮮,來到這裡購買農產的惡魔也對素未謀面的農場主手下們抱有些許好奇,不過也只是看看而已,並沒有以武會友。

  「嘿,小丫頭,那是鶯幣欸?你是之前來過的那批啊。」老實地窩在邊緣涼亭的瑞比特突然被搭話,她抬起頭,看見高大的惡魔彎身看着她,目光裡寫着躍躍欲試。

  她沒有先回答,而是將目光投向主官們所在的涼亭,似乎也沒禁止不動手的接觸,於是她回過頭來,微微側首:「只能賭錢。」

  不與惡魔簽訂契約,這是在地獄活動的基本,她先前在夜鶯時就知道了。

  那個人轉頭看着她,對她伸出了手。

  「哈!還真是個和外表一樣冷淡的小娃!好啊,那就只賭錢!」快人快語,惡魔咧開暢快的笑容。雖無明言,但二人都知道,有價值的籌碼只有鶯幣,就如她沒權限擅自以農作物作為賭注,而她也不稀罕在地獄才有意義的其他物品。

  「禁止作弊,禁止偷竊,禁止人身攻擊。」

  「嗄——搞什麼,你看起來就是那種覺得沒發現作弊,是當事人能力不足的類型啊?罷了罷了,就依你的規則吧。你得到我的承諾了,也該是時候展示一下你有多少籌碼了吧?」

  不置可否,瑞比特聳聳肩,從承載者中掏出一個被塞得滿滿的束口袋,她使了點力氣將其往上拋,墜落在掌心時因為反作用力而沉了沉,屬於錢幣的碰撞聲聽在賭徒耳中是何等美妙的樂音。

  惡魔愣了愣,隨即哈哈大笑,若不是二人根本不熟悉,他應該會邊猛拍着旁人的背邊笑:「你哪是什麼四災義勇軍,你是來賭錢的吧!來啊!今天就看看是老子還是你技高一籌!要怎樣賭!」

  那個人牽着她的手,拍去了她身上沾上的雪。

  「每人各出五枚鶯幣,使用對方提供的鶯幣,擲硬幣決定勝負,一回賭一枚。」說明規則的同時,瑞比特從束口袋再拿出了四枚鶯幣,與本來就拿在手裡把玩的那枚合共五枚,她將它們整齊排列在涼亭的桌上。

  即使使用的是對方提供的錢幣,但沒能反利用對方的作弊、沒能自己使用一些「不屬於作弊」的伎倆,就是當事人的能力不足。意會到沒有說出來的隱語,惡魔很讚賞這樣的態度,但還是有些不滿,「也賭太小了吧,你們這些什麼義勇軍真是一群斂財的傢伙。」

  「還好。」不在意惡魔對自己乃至整個義勇軍的評價,瑞比特只是默默地觀察惡魔掏錢的動作,確認沒什麼問題——至少她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她點點頭,示意賭局可以開始。

  那個人將她抱入房間,抱上他的床。

  「別說老子我不禮讓,就讓你先擲吧!」在地獄似乎也適用女士優先的禮儀,惡魔雙手抱胸,信心滿滿地讓出先手。反正,這種小賭怡情,不怎麼認真也沒關係。

  她也不多作推辭,爽快地拿走了對方身前的鶯幣,「你猜?」錢幣被擱在大拇指上,蓄勢待發,準備被彈起。

  「圖案!」「那我選數字。」

  各自下注完成,伴隨清脆的聲響,錢幣被彈上半空,又隨即被覆蓋在白晢纖幼的手中,瑞比特先看了一眼對桌的惡魔,然後才緩緩移開手。

  數字朝上。

  「哈!你運氣還蠻不錯的嘛,不過這只是開始,我們走着瞧!這回換我了!」見是這樣的結果,惡魔也不氣餒,大手拿起瑞比特提供的鶯幣,隨意放在手心裡打算直接用丟的。

  「你猜什麼!」「圖案。」

  那個人吻了她的額頭,將她攬在他的懷裡。

  又是一次小小的閃光飛起,然後墜落,惡魔大手一抓,便將掉落的錢幣抓在手中。

  圖案朝上。

  「嗯?連勝兩場啊,哼哼,看老子我之後贏回來。」沒有惱羞成怒,也算是挺有風度、願賭服輸的惡魔看着瑞比特又收走了一枚鶯幣,依然保持着自信。

  可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全都是瑞比特的勝利。這已經不在機率的常理之內,任誰都會覺得連續猜對九次的那方在作弊,這名不幸的惡魔也是,一開始他想要發難,可對上那雙淡漠的紫眸時,那團怒火便為之熄滅。

  沒發現作弊,沒能反利用對方的作弊,沒能自己使用一些「不屬於作弊」的伎倆,是當事人的能力不足。

  這是地獄的規則,弱肉強食,而且即使機率再低,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也依然存在。

  想到這裡,就再也氣不下去了。惡魔苦笑着,為各種事而苦笑,擲起最後一枚鶯幣。

  那個人湊近了她,吮吻她的脖子。

  「我猜數字。」

  最後一局,已然不在乎勝負的惡魔鬆開手,是圖案的那面朝上。

  「……」壓倒性的局面,最後的一勝就像是施捨,但他沒有動怒,反而和剛開始對局時一樣豪邁的大笑。「還挺行的嘛!義勇軍的小丫頭!這枚——」

  獨獨一枚鶯幣被拿在惡魔寬大的手中,對比很是強烈。

  「我就當是紀念品收下了!哈哈!」

  以簡單小遊戲賺了四枚鶯幣的瑞比特歪歪頭,「請多支持世界樹農場。」雖然不完全,但或許被得知名字就也能用於詛咒,她沒有對眼前的惡魔放下戒心,直到最後也沒有報上名字,只是說了句令人哭笑不得的推銷發言。

  「好像要打起來了,你要過去吧?」

  注意到不遠處一觸即發的騷動,立場各異的義勇軍與惡魔站起身,加入各自的陣列。

  『假如那個人是妳那就沒問題了吧。』

  可她不是那個人。







自作孽 x3……qwq




饅頭K君(´・ω・`)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20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FIRE_MARIO
好害羞喔><

03-28 20:18

守墓人
色圖新星a.k.a.奶四災的珈yo如是說03-28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