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劍LOM同人文】046/29. 父親的掃帚(2)完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2-03-25 12:53:51│巴幣:8│人氣:86


在工藝品「損壞的人偶」發出的光芒消退後,呈現在遙、席娜、拉拉、波可、可洛娜、柏德和達央面前的,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景象。

遙看著面前那些成堆的廢棄物,驚訝地開口:「這些都是……全都是……工藝品?」

「數量……好多!」席娜也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呱!真是驚人啊!仙人掌也真是的,竟然跑到這種地方來!」達央也語帶敬畏地說道。

周遭全都是損壞的工藝品。不同於遙與席娜使用過的工藝品,這些物品有些根本就粗造濫製,加上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打而更顯破爛。而最大的差異,就是這些工藝品中的瑪那早已消耗殆盡,遑論任何曾灌注其中的意念。

突然,一個細微的聲音,傳入眾人的耳裡。

「人類來了……難道是得知我們尚未完全進入沉眠嗎……」

「說什麼呢?住手吧,戰爭很久以前就結束了呀……就在這裡繼續沉眠吧……」

「是誰!」遙和席娜各自站在其他人的兩側,並不約而同地握緊了隨身的武器。

「師父,不是的啦!」可洛娜連忙解釋:「被棄置在這裡的,都是很久以前被用於戰爭的魔法物品。其中還有不少物品的『心』還沒完全死去,只是軀殼已經損壞,它們也只能躺在這裡……」

「這裡是……工藝品的墓場……」席娜謹慎地環顧四周,喃喃道。

被如山般高的物品包圍,無形中已經讓人感到壓迫;加上那些耳語般的聲音,氣氛真是相當詭譎。

遙也看看四周,一股強烈的不安湧上心頭:「我們……邊走邊找吧,小心不要走散了。」

其他人都對遙點了點頭,一行人就在尋找中,緩緩走向垃圾山內部。

儘管人煙罕至,垃圾山內仍有狹窄的蜿蜒道路,只是許多通路往往斷絕在坍落的垃圾中,一行人也因此白走了不少冤枉路。

「我搞不清楚我們剛剛是走哪條路了啦……」在第三次從死路又走回原先的岔路口後,柏德垂頭喪氣地說道。

「是這條。」席娜相當肯定地指著其中一個方向說道。

「席娜師父,妳怎麼知道?」可洛娜疑惑地問道。

「我是看這個辨認的。」席娜指著路口的一個木人偶工藝品說道:「就像我和遙平時發動工藝品一樣,保有意念的東西,受到瑪那的催化,自然會發揮它原本的作用。」

看著兩個小朋友迷惑的神情,席娜只得繼續說明:「呃……像這個工藝品,還殘留著一點製作者的意念,把瑪那凝聚在其上,就能聽到它想說的話,就像我們使用的工藝品可以作為路標一樣,算是一種指引吧。」

「妳這麼說也是呢……」遙也觀察起木人偶:「嗯……我也聽到了……」

其他人紛紛交換了個詫異的眼神,卻沒有多說什麼。

可洛娜跑向了那具木人偶,問道:「對不起……請問你有看過一隻……最近才被丟到這裡來的掃帚嗎?」

聽到席娜說工藝品還保有一絲意念的說法,可洛娜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開口,孰料還真有一個細微的聲音回答了她。

「最近……有一把隱含著強烈意念的掃帚……來到了這裡。」木人偶回答道。

「在哪裡?」可洛娜急切地問道。

「被拿走了……」人偶繼續說道:「被瑪格諾莉亞……拿去最深處的空地那裡了……」

「瑪格諾莉亞是誰?又在哪裡?」遙下意識地握緊了武器。

「瑪格諾莉亞……就是瑪格諾莉亞……」木人偶斷斷續續地說道:「沿著其他的路標,就可以到最深處去……嚇人箱、熊玩偶、人偶、嚇人箱、木馬……」

遙還想繼續追問,無奈工藝品已經陷入沉默,再也沒有發出聲音。

「我們再看看有沒有類似的路標,邊走邊問吧。」遙提議道。

其他人點了點頭,也跟著遙踏出了步子。一行人在曲折的小徑上走著,中間也經過幾個必須依賴廢棄工藝品提示的岔路,大半天後,總算發現了一塊空地。

「再過去就沒路了,會是那裡嗎?」席娜向四周張望,說道。

「就是那個瑪格諾莉亞所在的地方囉?」遙加上一句。

「呱!拉拉!波可!終於到了呱!」達央高興地喊道,拉拉和波可也跳躍了幾下,像在附議似地。

此時,一股比之前還強烈的不安,緊緊地掠住了遙。

前面……有什麼嗎?

可洛娜像是感應到了什麼,指向前方大喊道:「就在前面!」

「什麼就在前面?」遙疑惑道,但可洛娜已經一個箭步向前跑。

柏德見狀,也拔腿衝了出去:「不要一個人擅自行動啊,可洛娜──!」

可洛娜的行動其來有自。雖然只是電光石火般的一瞬間,出自父親手中的掃帚,卻清楚地對可洛娜傳達出了那樣的訊息──

──爸爸在這裡啊,可洛娜。

「爸爸!」

可洛娜大叫著跑向了空地,果然看見空地中央正躺著自己那把破爛的掃帚。欣喜之情讓她沒去注意到四周詭異的氣氛。只顧著向前跑去。

緊接著,柏德也緊跟而至:「可洛娜!」

可洛娜這才注意到充斥在周遭的細語,連忙對柏德大叫:「小心點呀!這裡好像有什麼的樣子!」

「就是啊!」柏德已經跑到可洛娜身旁,手裡則是緊握著母親遺留給自己的平底鍋,緊張地四處張望:「我們快逃!」

「我……我好怕喔……」可洛娜雙腳一軟,跌坐在地:「在這裡的垃圾,都很討厭人類……我走不動了啦……」

話才說完,可洛娜就抽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柏德緊抓住可洛娜的手,一邊也感覺到原本細微的聲音,竟像起了共鳴般逐漸大聲起來。

儘管雙腳也開始微微發抖,平時比姐姐還膽小調皮的柏德,這時卻顯得十分堅強:「可洛娜!妳以為我們是誰呀!」

「呃?」可洛娜看向柏德。

「我們可是大魔法師──哈因大人的孩子,柏德和可洛娜啊!」柏德試圖蓋過那些越來越大聲的詭異聲音。

「……爸爸在德米納或許還算有點厲害,但在魔法學園可是個廢柴耶……我們……沒辦法了啦……」

「快想想父親曾經說過什麼啊!」柏德繼續大叫。

可洛娜停止了抽泣,想了一會兒才接道:「……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沒錯。」柏德毫不猶豫地回道。

「雖敗猶榮?」

「呃……對啦。」柏德有些猶豫:「弱小又怎樣?與其當個死得風光的英雄,我寧可當個能一直活著的膽小鬼,雖然世上有無數的英雄,但我們老爸才是獨一無二的啊!」

突然,一陣地震傳來,伴隨著傳送魔法的閃光,一個小小的物體也逐漸成形。

「柏德!」可洛娜害怕地大喊,兩人只能緊握著彼此的手。

「怎麼了?不要哭了啦!」

一個瞳孔閃耀著醒目紅光的人偶浮在空中東張西望,似乎在和周遭那些已經損壞到無法動彈的同伴們說話。

「要是墓場的火焰沒辦法抵達冥府,惡夢就會持續下去唷!」人偶一邊說著、一邊逡巡於發出哀鳴的工藝品之間,安撫著那些聲音。

可洛娜愣愣地看著那個忙碌的人偶,吶吶地開口:「妳是……瑪格諾莉亞嗎?」

人偶突然轉過頭來瞪著兩人:「你們是誰?」

人偶打量可洛娜的同時,也注意到她緊握在手中的掃帚,表情突然憤怒起來:「又是使用工藝品的魔法師嗎!到底要玩弄我們的力量到什麼時候!」

「什麼?」可洛娜連忙看看手中的掃帚:「不是的,這是我父親的遺物……」

「多說無益!」人偶憤怒地回道,並展開了雙手,向周遭發出呼喚:「各位!挺身戰鬥吧!」

一旁的垃圾中走出幾個步伐蹣跚的工藝品,但畢竟損壞嚴重,這些工藝品走得搖搖晃晃,而且相當緩慢。

「不……不要……」柏德害怕地說道:「不要這樣!他們都已經不能戰鬥了!」

「這都是人類害的!」人偶怒道:「就讓你們好好嘗嘗我們的怨恨吧!」

說時遲那時快,原本動作遲鈍的工藝品,竟飛速地撲向姐弟兩人,柏德見狀,立刻護住可洛娜,兩人一起抱著頭、蹲伏在地。

好半晌後,正準備承受攻擊的姐弟倆遲遲沒有感受到任何動靜,這才抬頭確認狀況;柏德首先只見滿地的工藝品碎片,緊接著才看見那個背光的人影。

「……遙師父?」柏德語帶驚喜地說道。

遙毫無反應,只直視著瑪格諾莉亞,毫不壓抑的殺氣正從他身上散發開來。

「遙?」席娜的聲音也隨後傳來,她跑向姐弟兩人,身後還跟著達央、拉拉和波可。

遙並沒有回頭,他緊握著單手劍,一瞬不瞬地盯著那個懸浮於空中的紅眼人偶。

不同於遙平時樂天的表情和明快的語調,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猙獰與低沉的嗓音。

「終於被我找到了……」緩緩地對眼前的對象舉起手中的劍,第七之月語帶恨意地開口:「雅妮絲的『火石』!」


次回〈呼喚災難的人偶〉

「呼哇……其實提波和我是茶友哦~」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8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4 篇留言

Fish Yu
上次的預告和這次放反了 QQ

03-25 12:55

koritsuki
第七之月,我快被他帥死>//<

03-28 23:38

Fish Yu
XDDD

可惜必須用戲分少這一點襯托他的帥(喂)03-29 13:51
毒藥
這套圖越看越可愛,不拿來做成貼圖什麼的太可惜了。

03-31 14:40

Fish Yu
我希望我有毅力畫到最後來套大合集XD03-31 21:39
韶雩
第七之月好帥啊(尖叫

05-09 22:39

Fish Yu
人帥,可惜戲不多XD05-10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4...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