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解散的感傷

作者:字靈│2022-03-24 20:22:21│巴幣:23│人氣:131
【十隻勇動雞】


  「老樣子,死不了。」話筒中的老頭打了個呵欠後掛上電話。

  伸著懶腰,離開竹子躺椅,來到前院,現在是下午三點,只見院子裡塵土飛揚,雞飛狗跳,是的,五隻雞正在飛,三隻雞輪流欺負著老狗,而剩下兩隻雞,朝著朗博奮力衝來。

  「矮壓,別鬧了,龍、邱、名,你們也別欺負巴拉拖了,都幾歲了還這麼愛玩,來來來,我們今天要幹大事了。」

  老頭叫喚著十隻勇動雞,來到院子倉庫前,打開神秘的地下室,一股惡臭飄逸而出,那是好久不見的孫女。

  「阿公,哈不行了啦,姆也快死了,露還撐著,看來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出第十一隻了。」

  「沒關係,妳已經很棒了,阿公很甘心喔,來,我來看看。」老頭抱起八歲大的孫女,放在自己肩膀上。

  只見寬廣的地下室滿是血跡,各種動物琳瑯滿目被製作成標本,看來時候不早了,這座諾耳的遊樂園今天要解散了。

  「沒能趕在最後一天前做出超級勇動雞,想必妳很不甘心吧,不過阿公我要送妳一個禮物,妳看。」老頭在骯髒的地板上摸索著。

  一拉,某個開關啟動,轟隆隆,地下室不斷往下沉,來到一個地底隧道,光隨人晃,不斷的亮光乍現,爺孫倆猛然抬頭。

  一雙眼眸視眾靈,那是一尊...

  「我阿公做的啦。」老頭放下孫女滿是口水地癱軟。

  諾耳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巨牛,鼻息竄出的焰火,離髮尾只有半毫米,這是一頭超級超級勇動用動牛。

  「驚不驚喜,這是阿公我的寶貝喔。」

  我太期待了,那年我的眼裡都是大牛,拆解了一遍又一遍,不會壞掉的玩具一直陪伴我十五年之久,今年我二十三歲,一個人來為阿公上香。

  「阿公,勇動雞大軍已準備完畢,我們今天讓城市癲狂起來好不好?」我擲出手裡的筊杯,兩片紅色的月亮飄阿飄。

  框啷砸上阿公的墓碑,阿公,你別笑,認真點,我撿起筊杯再次拋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75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九方思想貓
這就是雞攻擊之術

03-28 09:27

字靈
真的欸,好懷念~03-28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浪費時間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