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來自新世界小說下集重溫

yau | 2022-03-24 16:59:53 | 巴幣 0 | 人氣 246

剛才重溫完這部,算全部看過兩次了,而小說隔首次較久的。到底本書的風格較嚴肅,而單集較長不很方便出門看的。

下集的三分之二都是和化鼠大戰的,這才使本書有較超越一般來說輕小說的局限,便是雖然這時的早季與覺仍然年青,但都是用成年人身分行動,而在動畫或漫畫的蘿莉同伴在原著小說戲分不多,即使在中日文維基都沒有她的名字。

他們的戰友都是些比自己年長的人們。

當然下集前部的冬天編,算是傷感的少年時代結束,真的很美但仍然像主流青春文學手法。

可是還是激烈的戰鬥,還要是用文字描述,這樣精彩動容還要創意地在人類間加入了愧死機制,使我才感到應當有銀英等級的評價了。

另外是本書的人類自我圖像,便是我在討論無能力者娜娜和北斗之拳中,提到日本人較易接受一種生死無常的形象。所以較易可以接受再生能力和隔空擋住攻擊,而不是身體刀槍不入的設定,本書更加直接寫出「作為神之子的身體竟是如此脆弱」的話。

最後,其實因為疫情使圖書館不開放,才較多時間花在重溫舊日書中。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疾風的噗尼噗尼彈
好看
2022-03-24 18:0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