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Lady Crescent 心得:人類與吸血鬼的共舞曲

作者:亞爾斯特│2022-03-24 10:15:25│巴幣:27│人氣:288
Lady Crescent,這部小說是將假面騎士KIVA改編的小說作品,除了將故事的一些角色性轉換之類也將原作中一些不合理的地方修改了,所以就算沒看過假面騎士KIVA也可以將其視為新的世界觀好好的欣賞。

故事最主要講述的是女主角也就是人類與吸血鬼的混血兒的紅渡在加入美好藍天會與吸血鬼組織之下在吸血鬼與人類之間的身分交錯下戰鬥的物語。

在故事中的吸血鬼是常以人類的鮮血為食的存在,對於一般人而言是避而遠之的怪物,這個設定也並不是罕見,在東京喰種之中的喰種,假面騎士AMAZON的AMAZON,約定的夢幻島的鬼族,但是這些作品中並沒有宣揚人類是正義的,而是講述兩個種族之間一定會有好人與惡人。

在鎖鏈戰記中的其中一位角色也曾經說過一個問題:「為什麼人類殺人是不能被允許的,人類殺死魔物卻是可以被允許的?」主角群曾經回答因為魔物無法與人類相互理解,但是他又補充一句話:「人類之中也還是有無法理解的人。」

面對這個回答主角又說:「因為魔物會傷害人類」。

「但是人類也會傷害人類,就是有人因為不了解殺害人類與殺害魔物之間不同的曖昧關係才會被丟到監獄的。」如果這個問題用在名護身上,名護有辦法回答他的問題嗎?

另外加上一句話:「如果你真的自認自己是正義的話,就把所有的惡人與它們的家人的生命奉還給所謂的上帝吧?反正他們也會和吸血鬼一樣會殺人,會害人,還不如趁這個機會斬草除根。」

當然如他所說,人類之中當然也不全然是好的,像故事中欺凌吸血鬼小孩的壞孩子,虐待太牙的養父母家庭,世界白翼聯合會為了創造可以對抗吸血鬼的武器就進行人體實驗,甚至還把未曾傷害人類的魔族給滅絕了。

而故事也是有正反兩面的,就好比主角群之中有人做了帶有爭議的事情,反派之中也有人很照顧主角紅渡。

正義與邪惡之間往往只有一線之隔,就如祝福與詛咒也僅僅只差在施術者的想法而已,而紅渡則是要在這些衝突之中想辦法找出人類與吸血鬼能夠和平共處的辦法,畢竟如果人註定有命運的話,我想這就是屬於人類與吸血鬼雙方血脈的她能做到的事情。

好了,以上心得就先寫到這邊,目前這篇小說還未連載完畢所以心得只能寫到這邊,也期望可以看到紅渡能夠扭轉人類與吸血鬼的關係與她自身的宿命……

最後再奉上三首我覺得符合的歌,希望大家在聽的過程中來好好品味這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7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正如是說:神魔本為一家。即使是魔也會有仁德道義、處事拿捏分寸的一面;反之向來自命高尚又不容玷汙的神,為了除魔,連犧牲無辜者也在所不惜,所以從來就沒有絕對的邪魔歪道和光明正道,兩者永遠都處在一個模糊地帶

03-24 11:05

時野理奈.りな
哇!感謝亞爾斯特替我的小說寫下這麼精彩的心得文,還加上了很多其他的觀點,說起來其實滿不好意思的,因為這嚴格說來是我的處女作,所以故事或是情節表達上也許有很多缺失。
我在故事之中想表達的其實就是不論任何種族,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善念跟惡念,也不是每個人的手都是乾淨的,但最終還是希望能夠往和平及善良的方面去發展。
假面騎士系列一直強調的敵我同源也應該有差不多的含義在。
因為是第一個發表的作品,為了與沉重的情節做平衡,預計結局會是個good ending。也期待下個階段能閱讀亞爾斯特以不同的觀點寫下的心得文。

03-24 14:58

亞爾斯特
對了,在我選出來的三首歌之中你認為哪首歌比較符合呢?03-24 20:55
時野理奈.りな
第三首意外地符合紅渡的心境呢!

03-24 21:46

時野理奈.りな
我也很推薦亞爾斯特去聽Tetra Fang的Supernova跟Destiny's Play,兩首都是紅渡的主題曲。

03-24 21:56

與狂三廝殺的昴
正義與邪惡之間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讓我想到dc的joker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話 all it take is one bad day (只需糟糕的一天,就能把人變的瘋狂。)

03-24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御龍之拳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