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COC】複足(三):下樓

Nofer | 2022-03-22 21:30:02 | 巴幣 0 | 人氣 95


  「報警吧。」雷蒙拿出手機,旋即發現問題:「咦,我沒信號了。」

  「我的......也沒。」檢查了一下後,山羊鬍大叔說道。少女亦搖了搖頭。

  「我是警察。我先檢查看看這裡,你們別碰任何東西。」康納囑咐了一聲,走近屍體仔細觀察。

  房內所有家具都被挪到四周的牆邊和角落,中央空曠的地面上被人用顏料畫了個暗紅色的大圓圈,邊上豎立著一根根燃燒到不同長度的蠟燭,一部攝影機躺在圈外,而屍體則在圓圈之中,一看樣子就能認出是電影女主角勞倫·理查茲。她的身體表面佈滿血洞,向外流淌著膿血和黑色的膿汁,感覺有什麼自她體內鑽出。

  雷蒙在康納旁邊蹲下,撩開了屍體的手,一塊刻著蜘蛛的石頭掉了出來。

  「別碰......」

  雷蒙撿起石頭端在手裡細看。

  「算了。」

  這時那沒說過話的少女拿起了錄影機,敲打了兩下,開始檢查內裡的東西。

  「喂,老頭。」雷蒙把石頭拋向康納:「這個是證物什麼吧?你拿著。」

  「你都印上自己指紋了......」康納咕噥了一句,還是接住了石頭。眾人一起聚到少女身旁,觀看錄影。

  在錄像中,仍在生的勞倫·理查茲只穿了一條內褲,站在血色圓環內,雙手攥著一塊小巧的灰色石頭,對著攝影機說:「你確定要這樣做?」

  拿著攝影機的人回覆她:「當然,這很有趣不是嗎?」

  勞倫嘆了口氣,雙手捧起石頭,閉上眼睛,開始用不知什麼語言吟誦著。隨著她的吟誦,她身上突然出現像水泡一樣的巨大膿腫。這些膿包很快遍布全身,逐漸變大並轉黑,最後破裂開來,血漿和黑色的膿汁四濺,數十隻渾身佈滿黑色剛毛的巨型蜘蛛從體內鑽出,往各個方向亂爬。

  此時攝像機掉到地上,橫躺的鏡頭拍著一個男人彎腰跪在勞倫的屍體旁邊哀嚎:「不,這怎麼可能?受傷的怎會是我們?」

  話畢,男人爬起身,踉蹌地向門的方向走去,從鏡頭中消失。

  錄像到此為止。

  「啊。」山羊鬍大叔突然叫了聲,摀住了後頸。其他人循聲望去,剛好看見一隻細小的黑蜘蛛從他指縫間爬走。康納過去幫他檢查一下,只見被咬的位置如被蚊子叮了口般有點紅腫。

  看到這段錄像,加上地上那些奇怪的裝飾和屍體,康納很快明白這恐怕又是遇上了工作時常見的邪教瘋子。

  那麼,維持現場秩序、保留證物就不是最重要的事了。就在康納放棄FBI那一套,而轉向綠三角的工作步驟時,其他人早已開始翻找房內其他的物品。

  「喂。」少女首次出聲。剛才在翻床上行李袋的她正舉高手中的另一塊石頭。除了石頭外形有些微差別,上面的雕刻和第一顆一模一樣。

  勞倫生前就是抓著這種石頭做奇怪的儀式。這石頭會是生機所在,還是致死的關鍵?康納判斷不了,獨自沉思著。

  少女見他人沒什反應,便把石頭塞進口袋裡。

  康納嘗試撥打房中的座台電話,不過似乎和手機一樣沒有信號。放下電話,他環視了一下被翻得一塌糊塗地房間,道:「我們下去前台看看吧。」

  升降機已經暫停運作,看來必須走樓梯。康納打開電話的電筒功能,領著三人走下樓梯。

  才走了兩層,逃生門突然被一下子撞開,一個驚慌的男人衝進樓梯間,嚷著:「光,我要光!」

  他撲向拿著照明的康納,卻被對方閃開,見襲擊失敗,男子轉身跌跌撞撞地衝下樓。眾人尚未來得及叫住他,便聞得樓下傳來陣陣淒厲的慘叫。

  「樓、樓下有東西......」雷蒙率先說出眾人的結論。

  「我要回去拿武器。」山羊鬍大叔說道。

  「好。」康納也正想回去多拿幾個彈匡。

  折返的四人很快全副武裝地再次在走廊集合。雷蒙、少女和康納拿著自己的手槍,而山羊鬍子大叔則端出一把散彈槍。若是在平日,隨身攜帶此等火力難免會引人懷疑,在這個詭異危險的時刻卻反而讓人安心了少許。

  這次順樓梯走下的他們再沒遇到人,而是蜘蛛,如人般大小的黑蜘蛛。

  蜘蛛發出一聲高頻率的嘶叫,首先望向雷蒙。康納見狀,連忙將雷蒙擋在身後,並向蜘蛛射出幾發子彈。

  可是蜘蛛的外殼很硬,看得出來子彈根本沒打多深。吃痛的蜘蛛繼續對著康納嘶嘶叫。而他正想再補幾槍,山羊鬍大叔上前扣下了散彈槍的扳機,把蜘蛛的頭部整個打碎。

  樓梯間的回音效果加強了槍響,康納頓覺自己雙耳嗡嗡作響。

  他皺著眉,直覺地往其他人打了個綠三角常用的推進手勢,見三人一臉茫然,才醒覺他們根本不懂這組手勢,唯有用誇張的口型傳達「繼續走」。

  下到五樓,逃生門再度被撞開,擠進了兩隻蜘蛛。這麼近的距離完全不需要瞄準,四人同時開火,蜘蛛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地。

  「蜘蛛越來越多了。」雷蒙擔憂道。

  「哈!來得好,看我殺爆它們!」山羊鬍大叔邊說邊為散彈槍上彈。

  或許是真的被大叔的氣勢嚇怕,他們順利地走到地面。

  然而,在康納小心翼翼地推開逃生門後,四人同時愣在原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