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之67

榆莙 | 2022-03-21 09:46:27 | 巴幣 2 | 人氣 111

完結幸福就在我們的手掌心
資料夾簡介
敘述一位失憶的女子,遇見了男主角,因為他的長相與男主角的落跑新娘一模一樣,因而展開一連串的愛情追逐賽

   這一天,葉皓凱約言馨玥去看場電影,看完電影,去吃頓飯。
   「馨玥,妳想要去哪裡?」葉皓凱看著她,雖然她的模樣變了,但她還是他心中的小公主,那是高中時,他對她的暱稱。
   言馨玥抬頭看著他,「我想去看夕陽。」
   葉皓凱臉上浮上一抹笑容,「好,我帶妳去看夕陽。上車。」他立刻幫她開車門。
   言馨玥看著車窗外的景物,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還能再遇見他?
   記得剛下飛機那一霎那,踏進台灣時,竟在機場與他擦身而過,他竟然不認得他,當下心情非常難過,後來才想起來,是自己的容貌變了。
   這麼多年過去了,此刻彼此的沉浸在這安靜的空間裡,彼此默默無語,唯獨輕柔的音樂聲迴盪在車內。
    不知經過多久,葉皓凱開口說:「我記得在兩年前,我從加拿大回台灣,在機場與一位陌生女子擦身而過,我記不住她的模樣,卻記得她看著我的眼神
,像極了妳的氣息。當我轉身回頭看,見著那個女子的背影像極了妳,我想追上去,卻停下腳步,因為我怕認錯人!」
   葉皓凱說完後,卻見言馨玥早已淚流滿面。
   他看到她的眼淚,心也就失措起來,「馨玥,怎麼了?妳別哭了!是不是我說錯話了?」
   突然之間,言馨玥竟崩潰的大哭,這下葉皓凱嚇到了!
   難道她是那位與自己擦身而過的女子!
   葉皓凱立刻將車停在路邊,他的手搭在她的肩上,在她耳邊的說:「馨玥,都是我不對,是我沒認出妳,妳別哭了,好嗎?妳這樣折磨自己,我心好痛!
   言馨玥將手蓋住自己的臉哭著,聲音顫抖的說:「我不能怪你,因為我的容貌變了,可是我當時心好痛!」
   葉皓凱再也無法忍耐心中強烈的情愫,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裡,他可以感受到懷中的她,那顫抖的身軀,如此的無助,現在的他只能默默陪著這過這段傷痛。
   待言馨玥哭累了,止住了淚水,整個人的情緒逐漸平靜下來,仍感受到他懷裡的氣息,像是在做夢嗎?她抬頭看著他,「葉皓凱,我的臉已不在是你所熟悉的臉。」
   「馨玥,不論妳的容顏如何改變,妳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小公主。妳忘記了嗎?自從馨雨告訴我,妳就是馨玥時,我每天一睜開眼睛都想要見到妳,所以請妳嫁給我,好嗎?」這麼多年了,相思不斷的折磨他的人生,眼裡無法容下任何女人,如果當初不堅持要出國念書,如果當初不堅持跟她分手,她也不會發生這些事,也不會受了這麼大的創傷。
        言馨玥心底顫動著,他究竟在說什麼?她掙脫出他的懷裡,面帶驚詫的看著他,「你是在跟我求婚嗎?」
   葉皓凱點點頭,眼眸深深地盯著她,語氣相當溫柔地的說:「是的,請妳嫁給我?」
   言馨玥別過頭,望向窗外,似乎是在逃避他的注視。
   葉皓凱正在等待她的答案,時間就在這瞬間停滯住,彼此依舊默默無語,直到言馨玥望向正前方的路燈,緩緩地說:「葉皓凱,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早已徹底地放下。」
   「言馨玥,妳給我聽清楚,我沒有同情妳,我是愛妳的,我不相信妳已經把我放下,否則妳第一次見到我,也不會這麼心痛。」葉皓凱抬起她的下巴,「
我想請妳嫁給我,是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漫長的時間裡,沒有妳的存在,我的心是空虛的,所以在未來的日子,我不許妳離開我。」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跟我分手?」她還記得那時候心痛的感覺,而在那時最親愛的妹妹竟痛恨她的離家出走,那段日子是最煎熬。
   葉皓凱立刻地抱住她,語氣滿是自責的說:「馨玥,對不起!都是我的錯!現在我回來了,妳要怎麼罵我,怎麼打我都可以!我只求妳的原諒,好嗎?」
   言馨玥抬頭望進他的眼裡,眼眶泛紅的眼淚慢慢的滾落下來,她沙啞著嗓音說:「那你以後不要在離開我,我不要再承受心痛的煎熬。」
   葉皓凱緊緊地將她抱在懷中,「馨玥,我絕不會讓妳心痛,我會好好的愛妳
!」
   他的臉俯下來,找到她的唇,從輕輕地吻,到越吻越深入,彼此好像回到高中熱戀的那段歲月裡,年少輕狂,回到第一次初吻的感覺,熾熱的像烈火般的點燃全身。
    「我的小公主,妳願意嫁給我?」
   「你還記得小公主的暱稱?」言馨玥笑著問他。
    葉皓凱深深地盯著她:「我當然記得,因為這世上只有我才能喊妳小公主
,妳還沒回答要不要嫁給我?」
   「我願意。」這次言馨玥決定要好好聽聽心裏的聲音,不在逃避與他之間的感情。
   兩人在車內緊緊相擁著,彼此沉浸在眼眸對視中,直到夕陽落下時刻。
   離情人節的日子是越來越接近。
   方君喬已經著手在忙著情人活動的超人氣組合套餐。
   而言馨雨也忙著電腦系統加入會員這樣的功能,但她老是心不在焉的樣子。
   自從知道葉皓凱與言馨玥兩人復合,看著他們每天都上演甜蜜的十八相送的戲,而且葉皓凱竟然開口跟言馨玥求婚。
   當然看在眼裡,在心裡竟有些失落,其實她心裡很在乎求婚這一塊。
方君喬到底要什麼時候求婚?
言馨雨氣不過的走到方君喬的面前。
方君喬看著她一臉不悅的表情,還是小心翼翼的問:「馨雨,是誰惹妳生氣
?」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言馨雨不悅的說。
   方君喬笑了又笑的說:「那不就是我!是我惹妳生氣!我親愛的老婆,我是哪裡做錯?」
   言馨雨終於忍不住心中不滿的情緒的說:「方君喬,你不跟我求婚,我就不讓你喊我老婆!」
   「求婚?」方君喬不解地脫口而出。這傻妹是在搞什麼把戲?之前跟她求婚,她說需要一段時間考慮,而今卻在乎沒有跟她求婚而生氣,其實在心裏也些計畫要再跟她求婚。
   「你知不知道葉皓凱已經跟我姊求婚了?可是你都不用跟我求婚嗎?」言馨雨終於忍不住的抱怨。
   方君喬笑了,「原來妳在乎這個求婚!」
  「當然會在乎!你講這是什麼話?」言馨雨的語氣中有些不開心
   方君喬又笑了,「我看是有人失智了!」
   言馨雨看著他,心想著,他還真會扯!
   「方君喬,求婚跟失智有什麼關係?」
   方君喬走到她的面前,雙手按住她的肩膀,注視著她說:「言馨雨,我確定妳是失智!還記得我剛從加拿大把妳追回來時,當時我在車裡跟妳求婚,我要帶妳去挑戒指,妳卻婉拒我的求婚,妳告訴我需要一段時間的考慮。妳知道嗎?當時我是多失落,多傷心難過。而妳現在卻氣我沒跟妳求婚。」
   言馨雨聽他這一說,好像真有這回事!她有點心虛的往後退幾步。
   而方君喬好像不打算放過她的往前幾步地說:「妳現在看到皓凱對馨玥求
婚,所以妳心裡吃味了!」
    言馨雨就是死鴨子嘴硬:「我沒有!」
   「好了,別氣了!」方君喬知道她在耍脾氣,馬上哄著她說:「好,我一定會給妳個難忘的求婚。」他摸著她的頭髮,輕吻著她的額頭的說。
   言馨雨接觸他熾熱的眸光,愉悅的情緒便湧上來,抬頭的看著他:「你要記得你說過的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