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約翰·狄林杰的全自動M1911,白朗寧傾斜式槍管與.38 Super

作者:子珅│2022-03-19 18:23:22│巴幣:264│人氣:1201
海曼·S·雷曼 (Hyman S. Lehman)是一名住在德州的皮革匠兼槍匠(以前的皮革匠可以收到警察部門的手槍槍套訂單和騎警用的馬具的訂單,所以很多皮革匠兼營警察用品,有些自己對槍有興趣的也會跨足到槍匠行業)。1933年,有兩個年輕人自稱是挖石油的小開,想要找點有趣的槍枝來玩。海曼對這兩個禮貌友善的年輕人蠻有好感的,還曾經在家中和他們一起吃晚飯,後來就為這兩人改裝了數把M1911A1。

海曼不知道的是,這兩個對他全家都很和善的年輕人實際上是FBI第一與第三號要犯,約翰·狄林杰(John Dillinger)與娃娃臉尼爾森(Baby Face Nelson),這兩把手槍後來成為他們標誌性的武器之二。除了這兩人之外,也有不少其他罪犯曾經持有由海曼改裝的全自動手槍。最後,FBI也找上了海曼,要確定海曼究竟是不是犯罪同夥,雖然遇到了不少麻煩還上了好幾次法院,不過最後是無罪釋放。海曼一直到1990年才去世,享年87歲。

具體而言,這些M1911A1受到的改裝有:只有全自動功能的扳機組、鎖在底把前方的前握把,還有其中很多都被改為發射.38 Super。另外,雖然與槍本身無關,但是彈匣也是較長的版本,.38 Super可以裝到22發(標準的容量是9發),.45 ACP版本可以裝到18發(標準容量是7發)。

其中兩把比較類似的。
另一把。

FBI人員與約翰·狄林傑一夥使用的槍枝,他手上的就是兩把雷曼M1911A1。

結構(不過沒有畫上全自動扳機組)。

海曼在這些手槍上最重要的發明是在白朗寧傾斜槍管式手槍上的槍口補償器,在他之前基本上沒有人做到過這件事(不過也很少人做全自動手槍改裝的工作,所以他是少數有可能會想到這件事的人)。他在自家地下室試槍的時候,因為後座力太強,槍口上揚到直接指向天花板,打穿了一樓地板而且差點打中自己才三歲左右的兒子,所以他就做了槍口補償器。

在白朗寧傾斜槍管式手槍上修改槍管實際上非常困難,因為這類手槍的槍管是延遲機制的一部份,如果槍管前端重量太重就會不能正常運作(退殼失敗、沒有成功上彈等等)。海曼在增加槍口補償器的時候知道這件事,因此他使用了比標準尺寸更細的槍管來減重,抵銷掉槍口補償器增加的重量,所以這些手槍可以可靠的運作。

至於改裝為.38 Super的原因是因為.38 Super比較細,所以可以在同樣長度的彈匣裡裝更多發,但威力還是足夠,而且長度和.45 ACP類似,所以可以很輕易的就讓M1911A1改為發射.38 Super,不用擔心長度的改變造成需要對槍枝本身結構做改動,或是造成可靠性下降。因為這種原因,.38 Super口徑的M1911其實不少。

.38 Super本身也是很有趣的彈藥。1920年代的自動手槍彈藥第一次面臨了打不穿部分匪徒擁有的防彈衣的狀況,所以Colt想到把現有的.38 ACP的規格稍微修改一下,使用一樣的彈殼,然後用更重的彈頭、更高的膛壓,得到了一種非常高速的手槍彈藥,稱為.38 Super(一開始的廣告稱為Super .38,super是相對於.38 Auto而言),在1929年上市。在當年的各種9mm口徑彈藥之中,.38 Super的確是動能數一數二的。

在這個時候,少數勉強可以算是與.38 Super同級別的自動手槍彈藥有:還沒普及的9mm Luger,也就是日後的9×19mm Parabellum、從來沒有走出歐洲過的9mm Largo,還有與9mm Largo在性能、尺寸、外觀和命運都莫名相似的9mm Steyr等等,但美國警察單位不太可能採用C96 Mauser或其他歐洲產手槍,畢竟美國自身的手槍工業就是世界一流的。

.38 Super在警察單位的測試中的確被證實了可以得到比.45 ACP和.38 Special更好的穿透能力,而Colt的最大競爭對手Smith & Wesson緊張的發現他們如果什麼也不做,Colt就能佔據具有穿透力的手槍彈藥市場,因此開始研發新的左輪手槍彈藥,也就是在1934年上市的.357 Magnum,貫穿能力比.38 Special還好。

.357 Magnum基本上造成了.38 Super的商業失敗,因為當時的警察單位多半還是使用左輪手槍,也比較偏好左輪手槍,在.357 Magnum出現之後,警察單位就不用考慮為了貫穿能力而改用自動手槍。另外,.38 Special也有著準度不佳的問題,這個問題到了1980年代才被解決,作法是將headspace的區域從半底緣改為彈殼前端。(Headspace指的是槍枝將彈藥上膛時用來固定彈藥的位置,現代彈藥的headspace多半在彈藥前端,準度會比headspace在底緣好。)

.38 Special在現代頗受競技射擊參與者歡迎,因為有些種類的.38 Special可以產生非常扯的高膛壓,這讓這些彈藥非常適合配合槍口補償器使用,在有著足夠威力進入某些比賽(如1995年以前的USPSA,和一些規模較小但規則類似的射擊競賽)中的Major級別的同時,還是可以保有優秀的控制能力。

總之,使用.38 Special的雷曼M1911可以達到每分鐘1280發的射速,也就是說彈匣不到0.02秒就會被清空。雖然這種改裝在1934年之後基本上就沒有人做了(1934年的National Firearms Act讓這些改裝變得違法),使用也不太實際,但是還是因為被約翰·狄林杰這類有名罪犯使用過而有不小的知名度,也出現在幾部描述約翰·狄林杰的故事的電影之中。

例如2009年上映的全民公敵(Public Enemies)之中,有出現過兩次娃娃臉尼爾森使用雷曼M1911的畫面。(不過電影之中的那把道具槍還是保持著.45 ACP口徑,因為好萊屋沒有.38 Special的空包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3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1911|手槍|.38|.38 Super|狄林傑

留言共 5 篇留言

Mercenary
之前記得是在Reddit還是其他地方看到有人說如果犯案現場有.38 Super的彈殼,基本上可以先假定有拉美裔嫌犯,因為中南美限制平民不能持有用“軍規彈藥”的槍,所以.38 Super的手槍很流行XD

03-19 19:28

子珅
對,墨西哥有這條法律,所以他們那邊的平民市場上.38 Super的地位跟美國市場的9mm Parabellum類似03-19 19:38
奇諾
差點打中自己兒子也太可怕

03-19 19:30

彼列
第五張圖的說明是不是多打一個1(雷曼M11911A1?)

03-19 19:59

子珅
對,感謝03-19 20:51
一劍封邪兵燹
原來是槍的過去啊!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期待的文+圖.

03-19 23:35

ライト
>>因為有些種類的.38 Special可以產生非常扯的高膛壓,這讓這些彈藥非常適合配合槍口補償器使用

意思是,雖然有相當的後座力,卻有更多的排氣提高補償氣效果讓整把槍(競賽用)變得像雷射槍的意思嗎

03-20 00:36

子珅
因為大量氣體被槍口補償器往上偏折,把槍口往下壓,所以可以抵銷掉原本會有的槍口上揚03-20 0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ISIS改裝的滅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槍械設計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