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夢境】

茉貓 | 2022-03-18 01:53:20 | 巴幣 1002 | 人氣 118

睜開眼,在某個陌生又熟悉公寓的客廳,客廳很大,我在客廳的角落看到了一隻貓。

那隻貓看起來很可憐,印象裡,牠本來是妹妹的寵物,但她養了新寵物,所以那隻貓就被拋棄了。

被拴在一個有水有食物的角落,但牠看起來十分低靡,可能感覺到些什麼。

「沒事的,我會繼續愛你的。」抱起貓,輕輕地拭去貓眼角的淚水「這裡還是你的家。」。

輕輕撫著貓,一邊讓思緒隨意飄。

在我的印象裡,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哥哥很疼我們,在我們想吃糖果的時候會買糖果給我們吃,在被欺負的時候會挺身而出,保護我們。

弟弟很可愛,喜歡黏在哥哥姐姐身邊,有時候意外的有男子氣概。

妹妹有些叛逆,但還是很護家裡人,也有些喜新厭舊。

爸爸跟媽媽現在在鬧離婚,身為孩子的我們雖然無奈,但也不好說什麼。

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們和父母的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哥哥在家,他偶爾從房間出來到客廳,看到我在撫摸貓咪,伸手揉了揉我的頭,沒說什麼就又回了房間。

弟弟也在,他在哥哥房間玩玩具,在客廳有時能聽見他開心的笑聲。

家庭的氣氛很溫馨。

過了一陣子,我聽到了爸爸從門外回來的聲音。

『喀啦。』門開啟了。

「爸爸回來了。」掃了一眼門邊就將目光轉回來繼續看著貓、撫摸貓。

爸爸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家門,「我回來你就這麼冷淡?」爸爸口氣有些不佳的回我。

「啊?不然我要有什麼反應?」些微困惑帶點嘲諷的想法浮出,「『哇,歡迎回來~~~你辛苦了~~~』難道我要這樣回你嗎?」

一直以來都不曾有過的東西,卻在失去後來要求嗎?

我跟我爸起了爭執,他看起來很生氣,我就挑釁他要他,「啊不是很厲害嗎?打我啊!」

如我所料的被打了巴掌,但意外的,不會痛。

爭執到一半,突然有人打開外面的門,說欠了他們什麼,現在馬上要還,不然就要把我們全家滅掉。

哥哥聽到覺得不對勁,就馬上從房間衝出來,並把我推往房間「先躲起來,我們等等跟上。」

我很害怕,就乖乖照著哥哥說的,抱著貓跑進房間。

弟弟看到哥哥衝了出去,也跟著往外衝。

最後爸爸、哥哥跟弟弟還在外面,妹妹也不知道在哪裡,我很慌張,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從房間的縫隙隱約看到,很多黑衣人從門外進到家。

爸爸被暴打之後倒在地上,流著血,哥哥和弟弟被槍打到,也倒在地上。

我躲在房間,很害怕,心跳很快,嘗試讓腦袋快速運轉,一邊要貓咪安靜一邊觀察外面。

突然有個女人走過來,轉動門把。

門把是鎖的,所以她就笑,說「我知道妳在裡面,不要掙扎了,快點出來吧。」

我被嚇到抵住門、呼吸都不自覺得停了下來,然後開始確認窗戶是不是都鎖好的。

但門卻還是被打開了。

那個女人走了過來,用力打了我好幾下,「剛剛不就讓你快點開門了嗎?害我浪費好多時間啊,廢物。」

「最後你們的下場是一樣的,掙扎也沒有用。」

在我覺得快不行的時候,出現了另一個女人。

「是敵?是友?」淡漠的聲音傳來,我卻沒辦法回應。

「什麼敵什麼友?那什麼鬼?」揍我的女人提著我,往那女人的方向看過去。

「懂了。」確認對方是敵方,淡漠聲音的女人,把對方滅掉後,走過來輕輕碰了我一下,道「沒事了。」



到這,我的夢,醒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