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安科骰子來玩FGO英靈候補03 (結緣,天下無雙的劍豪之卷)

馬謖 | 2022-03-17 19:24:44 | 巴幣 1010 | 人氣 198


■■■■■■■■■■■■■■■■■■

本來只是暗殺同僚的行動,不知為何變成了對抗鬼怪守護的事蹟......。

那麼閒話少說,開始更新編輯,2022/3/17 17:48。
■■■■■■■■■■■■■■■■■■

逸話:為效忠的主君查探被怪異殺害的同僚。
逸話:擊退隱藏在人市的癡妄永生之鬼。

成長判定:1D10:1

1~2.寶具獲取
3~5.技能獲取/強化
7~9.能力值上升
10.全部。
■■■■■■■■■■■■■■■■■■

美濃國本身就是以鍛造刀劍聞名,甚至開創出擁有自身名號【美濃傳】。

奈葉手上的劍並非是能用領地才能換取到的名物,然而在斬殺土蜘蛛和擊退鬼的那一瞬間,本該為凡物的刀劍產生出足以流傳後史的逸名。

寶具名字?

1~5.旭日之心妳來了!
6~10.蜘蛛切.鬼哭。
11.粉......粉紅毛兔兔。

1D11:7

獲得寶具【蜘蛛切.鬼哭】

寶具等級?

1~2.E
3~4.D
5~7.C
8~9.B
10.A

1D10:10
:「媲美星之造物的神器......」

【蜘蛛切.鬼哭A】

無名鐵匠意外鍛造出來逼近神賜之寶的無暇逸品,其被埋沒的真名在持有者高町奈葉斬殺土蜘蛛與擊退千年之鬼後覺醒而出,其能力和價值堪比日本著名的天下五劍甚至更甚。

由於持有刀劍類的寶具,理論上能夠進入英靈殿被召喚時可以獲得【Saber】的職階。
■■■■■■■■■■■■■■■■■■

化解誤會取得主君的信任,贏得同僚們的支持和讚賞,在與政敵的博弈中取得毫無疑問的大優勢,同時還斬殺了極有可能禍害日本未來的鬼保護人里。

這樣的功績無疑被日本東西雙雄給察覺到,起初名聲不顯的高町家聲望如日中天。

接下來?

1.危險!
2~3.武的逸話
4~5.文的逸話
6~7.技能/寶具入手機會
8~9.人脈拓張
10.極端

1D10:8
■■■■■■■■■■■■■■■■■■

(離選擇加入東西軍還有8回合)

取回平靜的街道上,奈葉如往常一樣鍛鍊著自身的武藝與智慧,偶爾去拜訪並與同僚們打點關係,每個季度的彙報主君領地狀況和與之祈福,暴風雨前總是有股特別寧靜的時期。

至少奈葉是這麼想著,可今天平靜卻被偶然發生的意外暫時打斷。

1.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2.不拿杖反而拿槍的佛僧
3.被威名吸引到的年邁劍豪
4.打扮相當西方的墨鏡和尚
5.無名的長刀武士
6.從關東逃出來的鬼忍者
7.四處雲遊的樂巫女
8.感應到名刀氣息前來查探的刀匠
9.似乎是某座城池的持有者
10.遇到時空亂流來到戰國的幕末天才劍客?

1D10:1

是哪一位?

1~9.大家都喜歡的武藏
10.武藏道,堂堂連載。

1D10:3
■■■■■■■■■■■■■■■■■■

儘管天空上的雲朵十分稀疏讓太陽直直落在眾人的頭頂,然春季花朵綻放的時機並不會讓人感到炎熱,相反的使然感受到溫暖以及舒暢,即使長時間行走依然不會弄得滿身大汗。

正當奈葉想要嘴巴饞膩想要找茶坊坐下來休息順便滿足一下自己的腸胃時,一位帶著斗笠的人物匆匆忙忙地從店鋪內衝了出來。

兩人就要眼看就要撞上,奈葉確信對方帶著斗笠很難看清楚道路行走,可在準備要觸碰的一瞬間那名人士彷彿早已預料到眼前會有人快速的迴轉。
奈葉能夠感受到衣物互相摩擦的觸感甚至是動作太快所產生的氣流,這份身手必定不是凡人所能觸及的境界。

:「喂!你這個吃霸王餐的混帳給我站住!」

:「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叫人站住對方就會乖乖站好啊!」

逃跑的傢伙並沒有撞到任何人,然而他所造成的騷動讓本來坐在外面喝茶休息的路人們紛紛跌倒在地。

要解決事情不能凡事都得靠暴力才行,現在的情況很有可能拔出刀來會讓事情處理變得更加複雜,奈葉直接從袖口內丟出一條串滿永樂通寶(鑄幣)給驚慌失措的老闆娘,並且示意她泡上一壺好茶和茶點。

:「這串錢應該足夠支付周遭造成的損失和那名吃霸王餐的傢伙的餐費吧。」

剛才臉色稍有怒氣的老闆娘看見扔到自己懷裡的重量後,立刻轉換成亮麗的笑容展開招待,尤其是察覺奈葉身上穿著和尋常武士不同的高價衣物,即使不知道真正的階層恐怕只要一聲命令發出就能讓人首顱落下的地位。

:「是的!大人,立刻準備奉上茶品!」

自己想要找剛剛逃跑的人物不是件困難之事,與其廢盡力氣衝向前去抓捕,不然利用自己的身份好好展開調查,況且肚子也餓了,實在是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不想再隨意浪費體力。

最起碼奈葉覺得自己的想法判斷沒有誤差,但下一秒就超出她的認知。

:「哇——!難得有人請客!老闆娘,我要在來兩串烤八目鰻和一壺熱茶。」

:「不好意思,那是另一棚的食物,這邊只有三色丸子。」

第一印象已經被矯健的身手給吸引住,在是一位擊退妖怪的武人之前,奈葉還是要立志輔佐君主的家臣,心胸器量都必須要足夠寬廣,況且也只是一頓便宜的下午茶,在經濟上沒有困境的奈葉接納了對方的厚臉皮。

奈葉單純是笑了一下並沒有多說些什麽,點心很快就呈送了上來,在吃完之前兩人都保持著沉默卻愉快的氣氛。

是查覺到對方的想法?還是現在單純想要享受美味的甜點?

或許都有。

飲盡茶杯中那溫暖人心的葉片之水後,隨著三串竹籤的放下後,兩人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

■■■■■■■■■■■■■■■■■■

??的好感度:1D85+(請客10)+(劍客5)=41+10+5=56

70以上或是90以上的話......
■■■■■■■■■■■■■■■■■■

:「妳......是最近斬殺妖怪的劍豪吧?」
「即使沒有出竅,但是妳腰間那把刀卻散發出驚人的氣勢。」

「不過實在是太令人驚訝!看起來年紀比我還小!」

:「要說年紀我也有【1D6+16=17】歲了,只是看起來身高不顯眼而已。」

:「年紀竟然比我大(現在16)?失禮啦,在下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傳聞美濃國有一位高強的劍士不僅殺了土蜘蛛,還殺掉隱藏在街道的鬼。」

「實在是忍不住好奇心,聽見消息後就立刻趕了過來。」

(考慮到FGO的武藏對於仕官的可能性尚不清楚,武藏守的官名怎麼樣都得要到關原之戰後立下功勞才有機會獲得,傳聞中以孤身一人對抗八百人的場面是最有可能的假想史實。)

(應該要選用新免藤原玄信就好?直接什麽都不想直接用全名?還是最簡單就叫武藏?)

(不過仔細想想,反正有AA,根本沒關係。)
■■■■■■■■■■■■■■■■■■

接下來?

1~3.劍豪勝負
4~5.酒啊!一喝就停不下來
6~7.鄰國的怪異討伐
8.偶爾也要有點「雅」
9.隔壁國聽說好像有一隻正在逃難的鬼。
10.美......美少年!?

1D10:5
■■■■■■■■■■■■■■■■■■

該說是騷動過後使人感到些許的炎熱嗎?

原本該被評判為溫暖舒適的日陽隨著陣陣茶水飲入顯得有些炎熱,奈葉看到對方也在用袖口擦拭著額頭上的汗水,這個時候趁肚子還有一點空間,去酒館裏面開上一壺清酒消暑肯定是最棒的事情。

那怕是沒有釀熟的劣質酒水,免費的就是好喝,外出旅行卻早就花光貫錢的武藏來說,這根本就是沒辦法拒絕的誘惑。

奈葉的酒量1D100:90
武藏的酒量1D100:52
■■■■■■■■■■■■■■■■■■

隨著一杯杯酒水下肚,時間也從朝陽逐漸變成了黃昏,等到酒攤要關門休息之前,桌上早就已經擺滿了早已喝空的壺罐。

兩人此時都散發著濃厚的酒味。

喝了多少?

1D70+30=68+30=98

即使是隱性酒豪的奈葉也早已支撐不住,在高舉店家內最後一壺酒水飲盡之後就趴倒在桌上,而武藏早就發完酒瘋後不顧形象的躺倒在地。
■■■■■■■■■■■■■■■■■■

「嘶......頭好痛。」

隔日醒來,睡在旅店的奈葉摀著額頭從床鋪上爬起,本來自豪的酒量在昨天值得慶賀的日子中破開界限,現在光是呼吸就能讓緊繃的腦袋隱隱作痛。

支撐著自己手掌的墊物貌似異常柔軟,翻開棉被一看才發現昨天認識的武藏躺在自己隔壁,而手中握舉的正是那令人嚮往的人心之物。

「......」

是壓到對方讓她感到不舒服嗎?

武藏一個翻身就把身形比較嬌小的奈葉給押回床鋪,混雜著酒精瀰漫以及女性獨有的味道使得周遭轉化成粉色的氣息。

侍者:「打擾了,向兩位大人請安以及帶來了漱洗的水盆。」

侍者:「了解,立即退下請兩位大人慢慢享受。」

:等等!事情根本就不是妳所想的那樣!

(逸話?斬殺妖魔的劍豪其實是喝得爛醉的百合女子?)


侍者:「我知道的,身為貴族生活上都非常糜爛,無論是年齡還是性別都沒辦法阻擋你們的嗜好......」


■■■■■■■■■■■■■■■■■■
:(打理自己。)
:(如果能繼續成長......就不用對著鏡子硬擠了......)

■■■■■■■■■■■■■■■■■■
酒精是最能拉近距離的好東西,武藏分享了她的家鄉人情事物使得這輩子尚未離開美濃國的奈葉增長許多見識,奈葉對於佛學的見解同樣涉及深入,許多道理和神道方面的知識同樣也讓武藏大開眼界。


奈葉送武藏到美濃國的邊界,相聚的時候有多快樂離別的時候就會有同等的寂寞。


兩個人都不是那種做作的傢伙,看著離別的時候,後背的身影隨著太陽著降下顯得越來越長,但是彷彿有某種信號,葉片低落的露水沾染到地面上之後,沒有多言、也沒事先通過暗號。

默契的拔出腰間的刀劍,轉過身來衝向對方。

「果然身為劍豪果然該要如此!」

「成為朋友是很簡單的,呼喚我的名字吧!」

「奈葉——!」

「武藏——!」

「「勝負!!」」
■■■■■■■■■■■■■■■■■■

【新免武藏守藤原玄信】

筋力B敏捷B耐久B魔力E

生命值為:20+5=25

戰鬥力值:40+40+10=90

技能給予:

【天眼A】

攻擊不會大失敗和迴避,大失敗選項視同大成功,無視等級以下的減傷手段,可以在戰鬥成功時選擇使用,冷卻時間5回合。

【無空A】

無敵一回合,不會受到任何傷害,可以在受到傷害時使用,冷卻時間5回合。

【第五勢A】

常時發動,小傷害視為零點傷害,但是其他傷害值會額外造成5點傷害,可以在回合開始前自由決定是否啟用。

【寶具:六道五輪·倶利伽羅天象A+】

一場戰鬥只能使用一次,第6回合才能發動,戰鬥值+50,造成傷害乘以5,不會迴避和大失敗,大失敗選項視同大成功。
■■■■■■■■■■■■■■■■■■

:「欸不是,要不是我耐力A+,大成功配合特大傷害在依靠第五勢可以一回合打出27點傷害耶,上面那個技能組完全是作弊吧?」

:「抗議無效。」
■■■■■■■■■■■■■■■■■■
高町奈葉。

筋立D敏捷C魔力B

戰鬥值:20+30+40+金剛10+風水E+3+蜘蛛切10=113

【祈願四邪、五毒、六遺、七苦、八難、九劫降於我身A】

一場戰鬥只能發動一次,第六回合後或者是生命值一半以下才可以使用,使用後跳過戰鬥判定直接失敗,受到傷害加10,但可以最低維持一點的血量,下一回合奉還施展此技能回合承受的所有傷害。

【金剛四正法B】

基本額外補正為+10,常時發動,倘諾對手是怪異妖魔則改由進行等級數值的補正,傷害骰目額外加一最高取到十。

【風水八卦E】

稍微獲得補正,常時發動,戰鬥力+3。

【寶具:蜘蛛切.鬼哭A】

附加魔性特攻,對怪異妖鬼的戰鬥值判定+50傷害+3,對其他敵人來說只是把相當堅硬不會損壞的寶刀,戰鬥值+10。
■■■■■■■■■■■■■■■■■■
第一回合

:「我好像可以靠著基礎固定值輕鬆獲勝?」

:「那就試試看吧!」

奈葉1D100+113=16+113=129

武藏1D100+90=75+90=165

:早知道不要隨便立下Flag。

武藏造成傷害1D11:9

:好耶——!

奈葉生命值:30-11-(第五勢5)=14

■■■■■■■■■■■■■■■■■■

第二回合

:「等等,第一回合我就失去半條命了!?
就算施放反擊技能也會被無敵給擋掉!」

奈葉1D100+113=9+113=122

武藏1D100+90=52+90=142

武藏造成的傷害1D11:3

由於第五勢小傷害視同為零,該回合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

第三回合

:「不打出大傷害把無敵技能給逼掉,就完全沒有勝利的機會。」

:「怎麼啦~這樣可不像是斬殺土蜘蛛跟擊退鬼的劍豪啊!」

奈葉1D100+113=5+113=118

武藏1D100+90=11+90=101

奈葉造成的傷害1D11:7

武藏要用掉【無空】嗎?

1.要
2.不要

1D2:2

武藏生命值25-9=16
■■■■■■■■■■■■■■■■■■

第四回合

:(沒有要分出生死,我跟武藏醬的生命值都差不多了,現在情況只有一些劣勢......)

:「這才對嘛,沸騰起來的血比美酒還要讓人沉醉啊!」

奈葉1D100+113=66+113=179

武藏1D100+90=77+90=167

奈葉造成的傷害1D11:2

:奈葉:「可惜!」

武藏生命值16-5=11

■■■■■■■■■■■■■■■■■■

第五回合

:「剛剛那擊根本不算什麽!」

奈葉1D100+113=72+113=185

武藏1D100+90=94+90=184

「「嗚喔————!!」」

交疊在一起的刀劍僅僅壓住對方的胸口前,如此近的距離下兩人都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以及汗水,但想要求勝的心態早已拋開其餘的那些繁雜俗物。

只想贏,全心全意想著想要贏過眼前的對手。

明明才相識一日而已,如今卻好像是認識許多年的好朋友一樣,從揮出的每一劍都感受到對方的心意與意志。

不能輸!絕對不能輸!

奈葉造成的傷害1D11:6

由於傷害判定會讓武藏落敗,所以強制使用【無空】。

■■■■■■■■■■■■■■■■■■

就在奈葉以為下一刀能夠觸碰到武藏時,對方的刀劍彷彿有種穿越時空的現象,讓本來破綻百出的空檔形成了嚴密的防守。

刀劍交錯所產生出來的火花橫掃過去,如同烈焰般將周遭的乾草給焚燒殆盡。

此時此刻,兩人內心中都同時想著同樣一件事情!

「「下一回合!分出勝負!」」
■■■■■■■■■■■■■■■■■■

第六回合

:「祈願四邪五毒、六遺七苦、八難九劫罪惡加諸於我一身。喜淨業——自在如意善緣人理!」

:「南無,天滿大自在天神——二應俱利伽羅,小天象——!上吧,劍轟拔刀!伊舍那,大天象——!」

武藏維持著二刀流泰然自若地擺出架勢,從背後仁王的地·水·火·風的無比劍壓交融疊合在一起,提早釋放出尚未學會的「空」與「零」之劍發動的究極斬擊直直撲向奈葉。

比起武藏背後的仁王像,奈葉亦是產生出同等級的威壓,支持奈葉的是【1D10:6】,數十、數百、數千隻手從光芒中伸展開來,仁王每揮出一刀都會有無數隻手掌出來接下攻擊,充滿慈悲毫無殺氣的招式卻讓抵達「空」境界的武藏感到一絲冷汗。

即使道路並不相同,此時此刻她確信,奈葉很有可能在某方面的技藝達到與自己同樣高度。

1~2.某種概念類的地獄菩薩。
3~4.某種概念類的佛祖。
5~6.某種概念類的千手觀音。
7~8.因為在日本所以是天照大神的化身。
9.真的佛祖本尊!
10.是天照大神本尊!

■■■■■■■■■■■■■■■■■■
寶具技能對持的結果?

奈葉1D100:71
武藏1D100:77

■■■■■■■■■■■■■■■■■■
數千數萬隻手組合成一道彷彿人類理念化作的腕掌,試圖阻擋不可撼動的刀刃,比起人類能夠抵達到的境界,武藏的「勢」不如說是已經成為了神明才能有所觸及的地步。

為了阻擋落下的究極斬擊,光芒四射的腕掌就如同被劈開的木樁一層層剝散而去。

終究棋差一著,本身就是為了克服怪異所產生的金屬造物以些微的差距勝過能夠撐起人間罪業的巨手。

不甘心卻又心服口服,矛盾的想法充斥在奈葉的思緒當中,縱使這樣想著內心卻不會有任何的不舒服。

當刀刃剃除所有阻礙落下時,這場本就目的不是分出生死的勝負還保留在下手人的心上,奈葉只有被削掉一邊的馬尾辮而非是整個人被切開。

與飄散的髮緒和脫落的羽織對比之下,奈葉身後的樹林則是被分割雜亂無比的兩半。

這股威力幾乎可以破開最堅固的城池也說不定......。

「武藏醬......果然很厲害呢。」

入手武功逸話的機會失敗。

■■■■■■■■■■■■■■■■■■

奈葉獲得逸話

逸話:與日本天下無雙的劍豪結緣
逸話:與宮本武藏對決以些微差距落敗。

■■■■■■■■■■■■■■■■■■

今天到這邊,謝謝各位觀眾讀者收看。

果然劍豪還是得要來一下比試才對!

希望下一次能夠骰到文系列的逸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