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英雄再臨》章20:多重靈箭陣

書閣 | 2022-03-17 17:33:21 | 巴幣 320 | 人氣 138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章20:多重靈箭陣

  六年前。
  
  韓氏族領地,部屋修煉場。
  
  細雪紛飛落下,無數孩童齊聚,在剷平雪地的修煉場外,一名男孩獨自坐在石階,自知被同齡孩子厭惡,男孩被迫選擇從旁眺望。
  
  這天,是族裡大人們教授天能的日子,是個與男孩毫無干係的日子。雖沒人制止男孩參予其中,但男孩好歹懂得察言觀色。
  在這莫大的韓氏族,他可並不受待見。
  
  瞧著修煉場的孩子們,遵循大人的逐步指導,運轉身體流淌的天能,幻化猶如鎧甲的天能氣旋,男孩瞧是不禁面露自嘲。
  
  這身無法修煉天能的體質,令他不具站在那的資格。
  
  男孩痛惡這幅身體,但又難以逃避現實。
  既知不受族人待見,那遠遠窺視修煉場,便是男孩所能做的掙扎。
  偷師學藝彷彿只為搏得奇蹟,從旁效仿大人們的動作,想像不存在的天能於體內運轉,嘗試運轉天能凝煉成鎧,縱使自知無法凝聚天能,男孩依舊不願輕易放棄,努力堅持的理由,無非是想證明自己,證明自身並非廢物。
  在那日遙遠的六年後,當時邊緣男孩終有了蛻變,努力獲得應有的奇蹟,佇立在韓洛城的廣場,少年,韓矢終於有了證明的機會,仿效兒時的偷師所學,韓矢幻化出天能的鎧甲,抵禦下韓剎對招的攻勢。
  
  「是天能,韓矢小娃兒竟凝聚了天能!」
  「這是真是假,韓矢那傢伙?」
  廣場圍觀的群眾於此,那等清楚韓矢體質的人,逐個響應起如期的驚嘆,這些年因韓矢廢物的體質,他們可少不了冷落韓矢。
  韓矢如今天能幻化的鎧甲,這股洶湧脈動的能量氣旋,絕非剛學習凝鍊可成,這股天能少說具天境中期的實力。而外是韓矢先前施展的靈能屏障,那曾被無數族人唾棄為廢物,被無數人數落排擠,誰又曾想過韓矢能有今日。
  「接下來,輪到我。」
  韓矢落下這話,身披幻化的天能鎧,腳踏飛旋的金色雷星,箭步飛身至韓剎跟前,隻掌凝煉出天能的能量,握緊宛若灼熱的雷光。
  揮拳轟出,直擊韓剎。
  「別太得意了!」
  韓剎見勢,旋即震出體內盡數天能,以天能化鎧抵禦拳擊,接著,直朝韓矢回身抬腿踢出橫擊,可怎料,韓矢速度並未落下風,韓矢當即收回了拳,直呎捉住韓剎的腳踝,硬生抵禦住韓剎的踢擊。
  ──!連著近距離的交鋒,二者見招拆招,你來我往對峙,雙方雖有實力差距,可在雙雙具天能前提下,韓矢另有對靈能的掌控,天能以陽,靈能以柔,無論韓剎如何進攻,都難以突破靈能的屏障。
  二拳交鋒,兵戟弓擋,韓矢以飛快的反應,在與韓剎交手搶盡優勢,韓剎傳自韓氏族的寒冽戟法,此戟法威力雖至寒至猛,可依舊難敵靈能。
  天能釋放與靈能抵禦的衝擊,在廣場接連震響激烈的能量場。
  靈能猶如堅不可摧的光盾,在韓矢操縱下形成三重防禦的屏障。
  儘管韓剎窮盡突戟,都未能打破屏障,靈能之力如此霸道,縱然韓剎實力高於韓矢,在韓矢掌握的靈能面前,發揮不出原有威力。
  
  出乎眾人預期的結果,瞧得是底下群眾紛紛喝采,在這陣喝采的群眾之外,古幽泉那幅始終凜冽的面龐,貌似染上些許的興致色彩。
  
  幽泉瞧過韓矢的身影,示意古氏族的同伴上前。
  「這人什麼來歷,先前怎沒聽說過?」
  「稟小姐,此人是韓氏族長的養子,是位名叫韓矢的公子。」
  「韓矢?這人對靈能如此熟捻,為何至今未曾聽聞?」
 
  「怒屬下不清楚了。」
  
  「哼,有意思。」
  
  古氏族作為北域的傭兵大勢力,情報網可不落於其他大氏族,連古氏族都未能有他消息,幽泉於此,稍對場中拼鬥的韓矢提起興趣。
  而正與韓剎對峙交手,韓矢自是不知幽泉所想,如今能與韓剎五五交鋒,已是韓矢拚盡全力結果,若非事前修煉靈能的皮毛,韓矢又怎能撐到這程度。
  
  但是,如此陷入膠著也並非辦法。
  
  韓剎雖未能徹底擊破靈能的屏障,可韓矢對靈能的掌控尚不熟悉,終會有耗盡靈能的時刻,到時候,韓矢就真無法戰勝韓剎了。
  
  韓矢終究是剛獲得天能,無法以此作為優勢。
  
  事已至此,只能仰仗於運氣。
  
  韓矢剛閃躲於韓剎的橫戟,視線不由撇向場邊洪霄。
  
  這些日子修行天能、修行靈能,雖難以論突飛猛進的進展,但那畢竟可是洪霄親自傳授,韓矢怎可能沒習得幾招。
  
  「公子,見你常以弓作為兵器,老巧授予你以弓為媒介的靈能字訣,作為你入我伏魔院的見面禮。」
  憶起前些日洪霄所提及的技藝,韓矢如臨摹般仿效匯聚靈能,二步與韓剎拉開距離,以雙指操靈能於空,劃下『天』字的靈能字符。
  第一道字符,釋放靈能氣場。
  第二道字符,凝煉靈能能量。
 
  第三道字符,字符交錯重疊。
  挺身於劃開的伏魔字訣前,拉弓架矢振動弦音,斬空躍破的光矢,貫穿靈能字符,飛騰的靈能星光,擊穿層層的字符,匯聚強烈的能量,迅急變幻成倍的箭矢。那是道不同於天能的剛猛,宛若融入虛實的靈能箭雨。
  「伏魔字訣,多重靈箭陣。」
  韓剎從未料想韓矢留有後手,對於這突如其然飛射的靈能箭陣,韓剎是躲也閃避不及,唯有幻化天能鎧甲硬生扛下,然而,那股席捲的箭陣威力莫過強大,迫使韓剎毫無反擊之力,天能徑直被靈箭擊穿,且伴隨強悍的後座力震飛。
  吃下靈箭陣多重的威力,韓剎整身被震倒於場外的攤販,而那靈箭過於強勁的威力,隨即擊潰韓剎體內的靈能,奪走韓剎的意識擊倒至昏迷。
  無數目光瞧著這未曾料想的結果,眾人皆被韓矢的招數震懾鴉雀無聲。
  群眾雖不理解伏魔字訣為何物,可依舊得以看出韓矢此招非比尋常;這技伏魔字訣雖為討拔魔獸所創,可靈能的傷害亦作用於人體,韓矢藉由包覆靈能的箭矢攻擊,以其威力擊潰韓剎體內所藏的靈能。
  靈能既可為武器,亦可成為弱點。
  而這,正是靈能修煉者凌駕於同等天能修練者的重因。
  「喂喂,這小子真藏不少驚喜,多重靈箭陣雖是『凡級字訣』,可小子掌握靈能不過兩週時間,莫非實力已到達一級伏魔師?」
  古冥作為伏魔院院生,從旁看出韓矢的招數,雖明白洪霄看重韓矢的天賦,可韓矢能有這般成果展現,完全超乎古冥事前預想。要明白古冥可是經歷五年所學,這才抵達二級伏魔師的程度。
  
  僅給予兩週時間,便能將凡級字訣掌握,若再給予時日成長,韓矢往後的實力絕不容旁人小覷,在伏魔院內亦會掀起不小風浪。
 
  而韓矢自身貌似未理解到這點,如今他只為向族人作出證明,他雖為韓氏族長收留的養子,雖為韓氏族裡的局外人,可絕對不是他等口中的廢物。
  沐浴在同族間吃驚的目光下,韓矢隨之對指上空的靈耀結晶,操控靈能畫下字訣的能量,靈耀結晶成為韓矢見證人般,閃耀出璀璨無比的金色光芒。
  「韓氏族,韓矢,金屬天能,通過考核。」


  
  作者廢話時間:

  作者存稿遺失,整篇重寫,導致延遲更新,慚愧至極無顏以對。

  而多次重寫依舊不太滿意,對於韓矢終於證明自身的心境,作者無法把握完全,待日後文筆進階再來吧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尤其是收藏非常重要,拜託各位拜託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