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饑荒章.之二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2-03-16 17:55:12│巴幣:22│人氣:190





浩劫地獄-亞爾杜德】

在這片被地獄住民稱為『破碎的大地』、『持續潰爛的沼澤』的絕地中,
僅有腐朽與凋零的荒廢風景,除了在義勇軍一行到來時擊潰的『蕪』之外再無其他生命活動跡象。
硬要說的話,也許腳下這塊正在緩慢侵蝕周邊地獄環境的詭異大地可能擁有著無法被理解的生命型態吧?
又或著這片沼澤才是蕪的正體?可惜我們之中並沒有生命技術的專家,也沒時間慢慢研究這個地方。

雖然這詭異的高溫沼澤持續將接鄰的荒野、熔岩、枯木環境侵蝕,
但在其中卻依然留有一些過往智慧生命的文明遺骸,讓來到此地的旅人可以有一個遮蔽的落腳處。

當然,這是以能暫時把不滅的蕪給封印或是完全摧毀,讓其進入漫長的重生時期中,
不然那腐臭的陣雨跟重現的獸之影都相當致命,這也是連惡魔與魔鬼都不願踏入此地的原因。
畢竟連原罪魔王們都放棄了這塊被蕪所盤據的詭異區域......


唯有一路追尋著紫電之獸足跡的義勇軍們,才不得不捏著鼻子住進這三不管的廢棄地帶,
身為意外被踹進浩劫地獄的倒楣鬼們,在這幾乎被諾亞盟友的【獸】所統治的界域想規避窺視也沒啥好方法。

浩劫地獄中具有『價值』的領地,幾乎都屬於那些過去登錄於獸名目錄中的強大惡魔與魔神,
而不屬於獸名目錄的地獄領主也幾乎都不想為了一群不熟的外來者而與梵亞斯及群獸勢力所衝突。
這就是屬於義勇軍的困境,目前也沒有太好的處理方法,只能寄望在找到【力量】泰絲後能有轉機。

雖然這片沼澤沒有什麼值得惡魔們探索與掠奪的東西,只要注意被暫時消滅的蕪的重生狀況而已,
但義勇軍一行在紮營後依然安排著巡邏跟執哨的人員,避免出現被梵亞斯或其他地獄勢力所襲擊的情況。

坐落於半塌的破舊塔樓上,愛麗絲站在一面還算完整的護欄望著周圍的環境,
入目的是一片寂靜毫無生機的廢墟與零散的沼澤,不分晝夜的混沌天空夾雜著昏暗的血光。

那一片片的沼澤會溶蝕所有的落入者,目前還沒找到可以避免的方法,
所以那些區域反而是安全可以略過的,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接臨著周圍惡魔領土的安全道路。
這種安全對於義勇軍與來者都是同樣的,也是主要的巡邏與盯哨區域。


但實際上除了第一天剛剛進入亞爾杜德時有與蕪跟獸之影交手過以外,
愛麗絲已經無聊了好幾天,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的活動跡象,在哨點跟發呆沒什麼兩樣。

雖然這個遺跡也是智慧生物所建造的,有著粗曠而殘暴的地浩劫獄風格,
那明顯是適合大型類人生物所居住的環境,對愛麗絲的身高顯得很不友善,
樓梯、桌椅、門框都完全不合尺寸,連在塔樓內都要站在護欄上還能看到全景。

可能是過去蕪長年棲息與降下腐臭陣雨的緣故,
或著是不遠處的那些溶蝕沼澤所飄散的氣味,這裡的空氣總是瀰漫著一種很悶熱的腐敗氣味。
並非食物或是屍體腐爛的臭味,更像是空氣與魔力本身腐壞的味道,但卻沒有毒性反應。

相比有些很不適應這種環境難以下嚥的新兵,
愛麗絲老神在在的坐在護欄上,一邊看著遠方主要幹道發呆一邊拿著一條尾狀肉乾嚼著。
這些肉乾是出發前阿達歐製作好給愛麗絲的零食,
雖然是祂用法術從記憶中擷取出來所創造的,但是依然保有跟她記憶中同樣的好味道與口感。

從傳奇級的地行龍砍下尾部後,先以破魔白焰燒卻肉質中的魔性與水份,
再將乾縮的龍尾以矮人烈酒混入野蜂蜜浸製,並在過程中加入辣醬油進行調味。
在原本乾縮的龍尾泡脹後取出,放在爐灶的上方靜置與不時燻烤與風乾,
不過愛麗絲嫌麻煩直接掛在阿達歐房間,在龍尾內的水份逐漸剝離後會將所有的美味給鎖在肉中。

大概一個月就完成了,這樣製作出來的龍尾肉乾是愛麗絲很喜歡的零嘴,
由於傳奇龍類的肉質過於堅韌,也不怕被毛毛小馬偷吃,毛毛完全咬不動這種肉干。
而對於傳奇魔物體質的愛麗絲來說,則是可以放在口中咀嚼很久,
慢慢享受嚼碎時在口中釋放的多層次的香氣,並且還有魔性殘留的偏辣刺激口感,
在站哨這種需要長時間與低烈度的工作時,就是最好消磨時間的點心。


這種非戰鬥狀態下的愛麗絲看起來很悠閒,
軟綿綿的跟無害的小動物一樣將臉頰吃的鼓鼓的,有著符合她這個年齡的可愛與稚嫩感。

但實際上卻是跟進食後正在曬太陽咬咬骨頭的休憩猛獸一般,
如果被激怒或是感到飢餓,馬上又會變成最頂級的掠食者姿態撲向敵人或獵物。

前幾日參與過討伐蕪與獸之影的戰鬥,雖然因為烈度不夠而沒有完全滿足阿修羅的戰鬥慾望,
但是也像是正餐時間未到前先吃了點東西墊墊肚子,稍微消去了飢餓感讓其不至於出現煩躁或不耐。

腦中所想的卻依然是與戰鬥有關的事物,
像是自己單獨與杜鵑騎士、黃蜂槍手、鹿角怪、莉莉絲戰鬥的模擬推演,
有起始型態、強化型態、一對一、一對多的各種情況預案與損失最低的快速擊殺方式。

雖然獸之影源於那些天界戰爭敗者的殘影,
但是他們做為【原罪-傲慢】路西法的精銳軍團與耶穌基督的敵人,
其中並沒有濫竽充數的弱者,會輸僅僅是因為他們的對手更加強大。

而現在愛麗絲所要面對的是耶穌基督的轉世-諾亞,
與比過往更加強大的天使軍團以及殘餘的獸名目錄。

要是連這些死去敗者的殘影都無法擊敗的話,
那就更不用考慮之後與那些倖存者、勝利者交手,想到這就讓幼小的非天充滿期待。
自己的體魄與技藝的成長似乎已經到了一個瓶頸,需要漫長的時間跟戰鬥去進行累積。

很遺憾的是自己並非阿達歐那樣天授一般的英才,自然而然地就會變強,
甚至當祂認真的想要進步的時候,能在短時間內出現不可思議的跨越性昇華。

「不管是阿達歐還是希莉卡,
後輩太過努力也挺頭痛的啊,
這樣愛麗絲也要更認真才行呢。」
嚼嚼龍尾的女孩難得有了以往其他前輩對她才有的苦惱,
一直以來都被稱為怪物般天才的她,在遇到兩個更天才的晚輩後欣賞的同時也被激勵。

在自己隨部隊離開世界樹之前,阿達歐就已經觸碰到更進一步的界限,
也是祂留在世界樹基地的原因,與需要大量的戰鬥與強者生死相搏才能更進一步的自己不同,
那孩子所需要的是合適的契機跟頓悟,也許下次再碰面時就能驗收那碩果的甜美了吧?

想到此,愛麗絲的小臉上出現了可愛的笑容,口中嚼嚼的肉乾似乎又更美味了。
要是這時候有一些不長眼的傢伙能自己冒出頭讓愛麗絲痛扁就好了,最好是能有反擊能力的。
可惜的是這一天又風平浪靜的度過了,直到她交班都沒出現任何的異常。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1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愛麗絲.白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裝備進...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饑荒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