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2022. Convert 1D Array Into 2D Array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2-03-16 00:00:06 | 巴幣 0 | 人氣 242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你被給定一個索引值從 0 開始的一維整數陣列 original 以及兩個整數 m 和 n。你被要求創造一個二維陣列其有著 m 列 n 行並使用掉 original 中所有元素。

original 中索引值 0 到 n - 1(含)的元素應成為新創造出來的二維陣列之第一列,索引值 n 到 2n - 1 則應成為新創造出來的二維陣列之第二列,以此類推。

回傳一個經由上述過程建立出來的一個 m × n 二維陣列;反之若不可能的話,則回傳一個空的二維陣列。

限制:
1 ≦ original.length ≦ 5 × 10 ^ 4
1 ≦ original[i] ≦ 10 ^ 5
1 ≦ m, n ≦ 4 × 10 ^ 4



範例測資:
範例 1:
輸入: original = [1,2,3,4], m = 2, n = 2
輸出: [[1,2],[3,4]]
解釋: 新創造出來的二維陣列應有兩列兩行。
original 中第一群 n = 2 個元素,[1, 2] 變成新二維陣列的第一列。
original 中第二群 n = 2 個元素,[3, 4] 變成新二維陣列的第二列。

範例 2:
輸入: original = [1,2,3], m = 1, n = 3
輸出: [[1,2,3]]
解釋: 新創造出來的二維陣列應有一列三行。
original 中的三個元素全部放到新二維陣列的第一列。

範例 3:
輸入: original = [1,2], m = 1, n = 1
輸出: []
解釋: original 中有兩個元素。
不可能把兩個元素放入一個 1 × 1 的二維陣列,所以回傳一個空的二維陣列。


解題思維:
本質上與這題相同。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