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台灣國際藝術節之VGL音樂會(附86張照片)

作者:AJL│VGL Video Games Live 電玩交響音樂會│2009-02-24 07:54:53│巴幣:2│人氣:3206
關於VGL的台灣首場表演請看去年的這篇文章↓
遲來的VGL音樂會&ACG演奏決賽實錄(附72張照片)

VGL發展至今,可說是ACG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全球最著名的電玩音樂會~
自從去年VGL將台灣視為亞洲巡迴的第一站後(南韓那場是幫廠商做宣傳),未來即將會陸續登入亞洲的各大城市,甚至還計畫要到香港、北京、上海、以及日本去表演……
而且更令人振奮的是,今年八月底VGL還要第三度再來台灣一趟喔!
他們真的是徹底愛上台灣了呢!

消息來源:Video Games Live 演出計畫表

接下來就請各位鑑賞《兩廳院廣場藝術節》之VGL戶外免費演出的活動照片吧!

時間是2月20日早上十點半,跟VGL樂迷會隼人會長約好地點後,便獨自一個人前往台灣民主紀念館。(即將復名為中正紀念堂)

很多人都不曉得,其實『兩廳院藝文廣場』才是自由廣場的正式名稱!

昨天下了一場滂沱大雨,幸好雨很快就停;鴿子們正在積水上洗澡。

舞台早就搭建完成,昨晚VGL還在雨中做了一場預演。

主要舞台特寫。

活動宣傳帆布!

Cosplay更衣區。(男生一個,女生兩個)

隼人會長與PTT網友交談中。

PTT網友十分熱血!還自行繪製PTT招團大字報!

後來我就被拉去製作VGL主持人Tommy的生日大字報~

這邊要特別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畫一頭貓熊在裡面?
因為前天Tommy的生日蛋糕就是長這樣啦!
所以才會故意讓貓熊蛋糕在生日大字報上面復活。
順便一提,此刻的VGL團隊也正在逛動物園看真正的貓熊唷!

PTT網友正在製作第二張大字報。

VGL大字報繪製完成!

這位仁兄正在大喊:「PTT的鄉民集合囉~!」

中午十二點半,大夥到國家音樂廳樓梯上面用餐,午餐是託人買來標榜醫食同源的摩X漢堡。

突發狀況!PTT招團大字報忽然被強風給吹到牌樓去!後來已經尋獲。

下午兩點整,兩廳院開始準備椅子,我們當然是義不容辭自願幫忙啦!

PTT網友幫忙顧一下大家的背包。

搬運木箱充當會場側邊的板凳。

勞動結束,大家自行挑位子坐下來休息。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打發時間方法。

二胡魔王阿隆(粉紅棉被)來向隼人會長打聲招呼。

後來我就跟樂迷會翻譯組的OUCH一起去吃小籠包,五點整回來的時候發現到已經沒有空位可坐了。

不過這位熱心的小姐倒是幫我們樂迷會保留位置!(借妳看《航海王》漫畫表示感謝)

VGL的女歌手正在排練。(也是指揮家Jack的妻子)

聲碼的音樂總監—史擷詠教授過來視察。

舞台上方的跑馬燈開啟。

六點多進入傍晚,投影機開始播放兩廳院的展演廣告。

這時候隼人會長臨時決定,要採用傳話的方式預告會幫Tommy唱生日快樂歌,希望大家能夠加入合唱。
於是我就和隼人會長兩個人分頭向觀眾一邊預告一邊解說!來來回回各宣傳了二十遍以上……

兩廳院負責維持秩序的員工之一。(背面寫著「請坐下」)

Tommy的老父親!貴賓中的貴賓!

樂迷會成員合照。(從右至左為隼人會長、OUCH以及同樣是翻譯組的佑祥)

Cosplay群在觀眾席走動。(發現幾位熟面孔)

七點整,人滿為患到連戲劇院的樓梯都坐滿人呀!

另一邊的樓梯也是如此!(居然還有廣播規勸:「請民眾不要搶椅子。」)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上台,晚上七點半準時開幕!

負責主持藝術節的阿常(李建常),不懂得看時機說冷笑話。(事後有在個人部落格上道歉)

兩廳院的董事長—陳郁秀女士上台致詞。

兩廳院的藝術總監—劉瓊淑女士上台致詞。

VGL的指揮家Jack、主持人Tommy酷勁登場!(Tommy還試著說中文,可惜發音不太準)

兩位女士共同按下遊戲手把上的START鈕,隨著一聲煙火正式開演!

第一首曲子竟然會是去年台灣場的最後一首曲子—《惡魔城》組曲!

Tommy的蜘蛛人電吉他。

就和往常一樣,Tommy每場都會向觀眾演講電玩音樂的重要地位。

第二首是《潛龍諜影》主題曲。

這次所登場的春風紙箱有夠經典! XD

巡邏中的驚嘆號天兵!(跑下台的時候還不小心跌倒了!)

驚嘆號天兵離開,春風紙箱還留在舞台上。

先不管春風紙箱,繼續演奏第三首的《音速小子》組曲。

初代結局組曲中有特別追加蛋頭博士的登場配樂。

第三首演奏完後Tommy才掀開春風紙箱現身。

第四首為《太空戰士》鋼琴組曲,彈奏者是去年鋼琴神手Martin的姊姊—Lee Ann。(據說Martin的琴技是由Lee Ann所指導)

第五首的《王國之心》主題曲。(由於SQUARE ENIX不肯給遊戲影片,因此還是一樣只能放迪士尼的動畫片段)

釋出新曲目!第六首是PS3強作《Lair 龍潭虎穴》主題曲。

Tommy換套衣服主持,阿常幫忙翻譯。

第七首為互動式演出-《太空侵略者》,邀請OUCH上台遊玩。

OUCH果然有練過,撐到快剩下二十秒!

第八首的未上市遊戲《星海爭霸 2》主題曲。

新曲目!第九首同樣也是未上市遊戲《暗黑破壞神 3》主題曲。

第十首是《薩爾達傳說》主題曲。

中場休息時間,由阿常來出有獎徵答題目。(還有人舉起椅子搶答)

恭喜音速小子討論區板主knuckles (ナックルズ)猜中題目拿到『歐蘭朵』的門票兩張!

第十一首為互動式演出-《吉他英雄》,輪到佑祥上陣!(不是說好要帶電吉他控制器嗎?)

可惜手把設定出了問題,無法順利演出。(Jack還用指揮棒作勢教訓一下故障手把)

第十二首的《太空戰士 8》片頭曲。

又有新曲目!第十三首是恐怖遊戲《生化奇兵》組曲。

第十四首,耳熟能詳的《瑪俐歐》組曲。

瑪俐歐初次登場的遊戲—《大金剛》。

Tommy換上去年在西門町買的『♥台灣』T恤!

Lee Ann再次上場,第十五首要來表演《瑪俐歐》&《俄羅斯方塊》鋼琴曲。

Lee Ann的行事低調步伐快速,想捕捉她的身影有點不容易!

第十六首為《魔獸世界》組曲。

新曲目!第十七首同樣來自《魔獸世界》—『高精靈的輓歌』。

新曲目!第十八首仍然是《魔獸世界》-『城堡主題』&『酒吧組曲』。(最右邊的鼓手為Jack的女兒)

第十九首的《最後一戰》組曲。

Tommy手持背面印有《碰碰彈子台》圖案的電吉他搖滾到舞台外面!

還沒有完啊!Tommy比出三的手勢!繼續演奏第二十首《最後一戰 3》組曲。

音樂會即將接近尾聲,大家一直猛喊:「安可!安可!安可……」,直到Tommy換裝出來為止!(這件中國服是我們樂迷會送給他穿的生日禮物!)

Tommy就在這個時候要求大家拿出手機、遊戲掌機來當作燭光,然而我們樂迷會也趁機舉起大字報嘶喊:「Tommy happy birthday~!」,至於我則是站起來張開【請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歌】的大字報朝向後方的觀眾數秒鐘!
在此詢問有去看音樂會的巴友們,是否有聽見最前排有人在唱生日快樂歌嗎?
我們先唱了一遍英文版再唱一遍中文版,Tommy還有向觀眾解釋前天是他的生日哦!

安可曲不負所望地以《太空戰士 7》—『片翼天使』作結尾!Cosplay群也一起上台同歡!

真是驚喜不斷!安可曲還要搭配只有戶外表演才會有的煙火秀!

坐在前排的人都戲稱這是在施放<隕石術>,因為受到風向的影響,所以會有煙火的砲灰碎片掉落下來。

演奏完全結束!大家一字排開……

Tommy要做全場大合照,背對觀眾面向前方揮手!(把攝影師叫到舞台後方)

音樂會雖然散場了,不過還有簽名會喔!(這時候才發覺天氣好冷~)

佑祥為了挽回《吉他英雄》失敗的面子,手持VGL海報負責最後尾的排隊秩序。

樂迷會美術組的R I N O A則是在簽名會最前頭維持秩序。(因為相機快沒電了,這張是用手機拍的)

PTT網友與Tommy的合照。(稍早還有三位國中女學生幫Tommy補唱生日快樂歌!)

我與Tommy的合照。(生日大字報還有PTT招團大字報就直接送給VGL了)

最後一張照片,用去年買到的VGL專輯補上今年的簽名。

老實講,室內跟戶外的演奏差異很大。
很多人都覺得這次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沒有達到去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的水準,這種比較是不公平的,畢竟光是場地就佔了許多因素。
如果你是誠心想聽好音樂的話,建議還是花錢買門票去聽室內場的演奏會更好!
並不能對免費的戶外表演有太多的期許就是了。
更何況兩廳院的總預算不但逐年遞減又慘遭立法院刪除五千萬,以後還要再舉辦此類大型活動的機會可不多哩~

話又說回來,今年二月份的活動還真是特別多啊!
除了有台北燈節、國際書展、國際電玩展還有這次的台灣國際藝術節,不論是哪種大型活動幾乎都是在北部舉辦耶!
難道,VGL電玩交響音樂會就不能夠來中南部舉辦嗎?

中南部的朋友注意了!
你們的心聲我已經傳達給主辦單位聲碼數位藝術的音樂總監—史擷詠教授。
他認為,中部或南部也有條件良好的場地,也是有值得邀請VGL去南下演出的時機。
但是,聲碼想徵求大家的意願!若VGL也能夠在中南部舉辦的話,你們會熱烈支持VGL南下嗎?會願意購買門票欣賞嗎?
請你們選出一位發起人!就如同我們VGL樂迷會剛成立之前那樣,進行正式連署!
當然,直接寫信請求台中或是高雄的市長也是相當不錯的辦法~
VGL將會在今年八月底第三度來到台灣,讓聲碼數位藝術看見中南部樂迷們的熱情吧!
目標是北部舉辦一場,中部或南部再舉辦一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視聽娛樂|音樂會|演奏|VGL|

留言共 21 篇留言

真田左衛門佐幸村
隕石術............拿POTION出來補血唄
(靠,才補100HP)

02-24 09:12

AJL
隕石術放的太high了!
好像有東西掉進我的嘴裡?02-24 21:21
Tina
前幾張的鴿子很可愛~(喂)
我對林克的Cos有印象,巴哈版聚有在Sonic攤位附近有看過
那克還抱著Sonic娃娃上台(怎麼不是Knuckles娃娃?)

下次我一定要去>"<

02-24 10:50

AJL
似乎大家都認得音速小子板主的樣子~
我則是向在場的飛行妖怪打聽到的。
她們都很希望妳能北上呢!02-24 21:26
六月茉莉
我英文不太好,所以在台下聽Tommy說話時有點驚訝,
他看起來一點也不像50歲的人,而且這天竟然是他的生日,一切都是這麼的剛好@@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VGL,我相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這大概是我這一生當中最難忘的交響音樂會,真的很棒很感動,
在當時每個人很熱情的拿起手機來拍時,我有一股衝動想用手機把這畫面拍下來>"<

下次也很期待吉他英雄的演出,其實我很期待那個橋段,
不過我想應該是畫面不同步的延遲問題,這樣的小插曲感覺讓VGL更增添了幾分特別之處XD
(也因為這一首賺到了FF8的Liberi Fatali:P)

02-24 11:30

AJL
誤會了,2月18日才是Tommy的生日啦!
隼人會長之所以擬定這項預告是因為想要讓觀眾補唱生日快樂歌而已。

畫面不同步的問題也是有可能,沒能演出《吉他英雄》中的史密斯飛船專輯算是有點小遺憾。

不過VGL未來還計畫要跟史密斯飛船合作演出喔!(其實Tommy跟史密斯飛船的主唱是堂兄弟)02-24 21:38
阿Q
其實今年運氣很好,居然有機會獲得暗黑破壞神3跟星海爭霸2的亞洲首次演出機會
這次說真的我覺得辦得比去年好很多,曲目大多都挑熱門的曲目(去年那幾款由TOMMY自己監製的遊戲音樂就沒得登場啦...可惜),加上環境好,氣氛佳,除了冷的要死以外真的很不錯
果然有政府出資贊助就是有差...免費的辦得比要錢的好...
坐在前排一直被煙火秀的灰燼打到XDD

02-24 13:04

AJL
應該說,VGL跟暴風雪公司的關係特別好!
將近有三成曲子都是來自於暴風雪的遊戲~

雖然這次免費演出是用政府的經費,但實際上還是用人民的納稅錢……(小聲)02-24 21:43
副社
這篇希望能上閣樓 給更多人知道啊~~!!

02-24 15:25

AJL
感謝你的推薦~02-24 21:44
菩提老爹
有機會在中南部辦
支持!但還得有人發起連署
希望能成立

二次來台的表演真精采,有煙火秀(好像有不少人被打到)
貴賓中的貴賓也和大家坐在一起觀賞
這次的鋼琴樂是Martin的姊姊彈奏,Martin的琴技是她所教想必一定很厲害
真可惜沒辦法參加二次,期待三次的來臨

02-24 19:15

AJL
雖然我是北部人,但還是滿期許VGL可以到南下舉辦!
這樣一來也對中南部的朋友比較公平。
不曉得中南部有誰自願帶頭去連署嗎?02-24 21:51
朝倉 鬼羊
開心就好^^

等我高中畢業在去吧w

到時請再多多指教嚕 (笑

02-24 22:28

AJL
沒問題,有空到北部再來找我。02-24 22:51
北極海
其實我不是召集人,當天ptt這邊的召集人應該還是隼人XD

02-24 22:47

AJL
沒關係啦!畢竟你也幫了很多忙~
以後有需要PTT網友動員的地方還請多多指教了。02-24 22:55
ナックルズ
第一個上台領獎的不是音速小子哈啦區板主,就這樣

02-25 01:31

AJL
難道是你嗎?
該不會是飛行妖怪她們搞錯了……02-25 02:30
ナックルズ
她們都知道我是誰,只是我不知道她們是怎麼跟您解說[台上的人是誰]

02-25 02:40

AJL
我先問她們板主在哪裡?
她們就回答說:「已經先走了,剛才那位抱著SONIC娃娃的先生。」

應該只是個誤會,內文已經做修正……02-25 02:56
潼恩.戴絲
  很精彩的報導~
  從一開始擠在一起的鴿子到最後,幾乎每首歌都有拍一張照片吶…
 
  要是我的話,大概會因為陶醉在歌中,而忘了拍照…(掩面)

02-25 10:15

AJL
謝謝妳的讚美。
會放上鴿子的照片只是想表達之前有下過雨而已……02-25 16:55
Milano
當天下班後還有事無法去現場聆聽,倒是有朋友4、5點就到現場在期待,
人多聽演奏氣氛很棒。
八月份來台時,這次要買視角好的位置。^^

02-25 10:39

AJL
真可惜,五點之前來的話還有空的座位呢~
別忘了五月份還有太空戰士交響音樂會喔!02-25 16:58
阿綠 ♉
支持哦,台中啦,希望是免費~

02-25 14:27

AJL
免費有點困難……
找胡市長會比較有可能。02-25 17:00
幻硫玄音昇龍霸
聲碼數位藝術的音樂總監—史擷詠教授
是電視劇『波麗士大人』的安教授
同時也負責『波麗士大人』的配樂
當天看到本人
難怪我覺得很眼熟啊

02-25 14:39

AJL
我沒看過影集,只知道教授有負責配樂。
想不到教授竟然也有當過臨時演員呀!02-25 17:03
心靈の潛水員
好棒的心得啊~圖文並茂而且相當完整的把當天的活動過程都紀錄下來呢~
其實小弟當天晚上也有去看,不過因為工作的緣故,所以比較晚到,我到場時都已經人多到把兩旁的
戲劇院樓梯給占滿了,感覺比去年的人還多,而且這次的戶外演出還安排了煙火秀,這部份真得蠻讓人
驚艷的,說真的~我覺得這次活動可說是不輸給去年的首度演出,如果這次的吉他英雄沒出狀況,以及
後半段主螢幕的投影機沒故障的話,那這次的活動就幾乎可說是趨近完美了。
在活動結束後得知今年8月VGL還會再來台灣真的是很驚喜,所以也非常期待第三次的演出喔!
希望下次的活動能盡量選在週休假日的時段來舉辦吧~ ^^

02-25 23:08

AJL
戶外表演難免會出狀況……
沒能演出《吉他英雄》的史密斯飛船專輯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VGL倒是有計畫會和史密斯飛船合作喔!
(Tommy跟史密斯飛船的主唱是堂兄弟)02-26 05:54
愛吃麵包的甲胖
喔~這次很讚!
謝謝的照片喔^^

02-27 00:13

AJL
能夠將當天的演出完整記錄下來~
這份成就感真的很棒!02-27 00:29
三杯兔
阿常還滿幽默的:D
後來也有開玩笑的說:不好意思啊,實在不甚了解,找不到什麼梗所以只好開
宅男玩笑來化解尷尬,事後又在blog上道歉,印象分數增加不少 

02-27 02:24

AJL
這位主持人還算是滿有風度的。
比起去年VGL第一場的翻譯人員好太多了~02-27 19:20
孟恩
生日快樂歌我有聽到(點頭
辛苦策劃活動的大家了!!
是說介紹的好詳細唷,
邊看,邊像是重新回味了一次呀(開心轉
聽說當天簽到12點半?
Tommmy太強了一口一a

02-27 22:23

AJL
其實只要是可以拿來簽名的東西都能帶過去簽。
像隼人會長就準備了一台超級任天堂主機~
還有人願意簽在背包跟牛仔褲上面呢!02-27 23:48
草莓

03-17 06:43

AJL
謝。03-17 18:36
R I N O A
謝謝你的紀錄!!
現在我們台灣樂迷會有FB喲!!
https://www.facebook.com/VGL.TAIWAN/

12-05 15:10

AJL
好久沒聯絡了,今年站聚有空來玩嗎?12-05 17:29
R I N O A
站聚要去啊,期待!
我現在都用fb,很少登巴哈,哈~~~
也沒想到當年的連署 Video Games Live 來台灣,
#已在亞洲宣告電玩科技藝術娛樂的先鋒!!!
fb.com/10154771751096624

12-05 19:59

AJL
好的,我會在台大體育館三樓舉辦彩虹小馬格鬥遊戲比賽,等妳喔~12-05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jey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次VGL樂迷接機團... 後一篇:搖搖杯杯點點名+自畫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