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憩茶館的妖狐特別篇:情人節!

作者:阿葉(羽流)│2022-03-14 21:26:56│巴幣:10│人氣:240

「小狐狸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什麼?」

這傢伙又想玩什麼把戲?每次她只要冒出沒頭沒腦的發言就非常令人擔心。

緋燕從口袋中拿出一條銀色項鍊,上面有著一枚心型金屬環吊飾,遞到我面前。

不會吧?這是甚麼意思?今天的節日……我記得好像叫做情人節,為什麼她要把項鍊給我,難道說……

「稍早之前從冒險者公會那拿到了這個魔法道具,可以幫我測試一下嗎?」

嗯……很好沒有壞掉,還是正常的緋燕,看來是我想太多了,要是她在這個日子送東西給我還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

接過項鍊,我將它在手上繞了幾圈,當成手環戴了上去。

「小狐狸那樣子不行啦,要好好戴在脖子上才有效。」

「還真是麻煩……」

無奈之下我照著緋燕的話去做,就在戴上脖子瞬間項鍊發出強烈光芒。

「喂喂喂,這是怎麼回事?妳給我解釋清楚啊!」

突然間我感覺自己的身體似乎慢慢在縮小,身高變矮、手指跟手臂也變得纖細許多,不會吧?這是強制變身的道具嗎!

「哇,原來還真的有效果,小狐狸變成了不得了的模樣呢!」

看見緋燕雙眼閃閃發亮的看著我,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太妙,我連忙衝進茶館的休息室中尋找鏡子。

「不……不會吧?」

這不照還好,一照不得了,我的外表從高大的青年變成一位身形嬌小的人類女孩,而且頭上跟身後還頂著自己原形的狐狸耳朵與尾巴……這不就是上次去討伐惡魔時候的模樣嗎!

「喂!妳這到底是甚麼鬼道具?我現在連變身都不行,還不快想想辦法!」

我向緋燕大聲抱怨,只見她走到我面前,接著將我抱起來不斷磨蹭。

「是上次那個時候外表的小狐狸耶!真的是太可愛了,讓人欲罷不能啊!」

「快給我住手!」

經過緋燕一番解釋,現在在我脖子上的東西是冒險者公會特約商店的新產品,能夠讓戴上項鍊的人變成對方最喜歡的模樣,聽說有一男一女兩種款式,而我身上帶的剛好是女性款式,才會讓我從大男人外表變成一隻獸耳蘿莉,而且持續時效似乎是一整天,也就是我有一天的時間都得維持這個模樣,是說……這種危險的東西真的合法嗎?。

就在我煩惱該怎麼辦時,突然傳來一陣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喔,我心愛的人啊!今天有榮幸能陪伴在妳身邊嗎?」

不會吧?為什麼偏偏是這種時候?

「喀啦!」我還來不及反應,大門已被一雙修長的手推開,一位身穿黑色管家服的男子走進店內,對方頭上有著不屬於人類的黑色犄角,他……是個惡魔。

站在吧檯前的我就這麼和對方四目相交……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麻煩找上門了,這下真的百口莫辯,不能用以往人不在的藉口打發掉他!

「喔天哪!沒想到妳真的在這裡,這難道就是情人節的魔力嗎?」對方似乎也沒料到見到變成這個模樣的我,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

「嗨……你好……好久不見?」我尷尬的揮揮手笑了笑。

我腦中開始思考,該做出什麼樣的行動比較恰當,該直接抹殺他、還是消除他的記憶?

一道陣風吹過,惡魔管家瞬間出現在背後,並在我耳邊輕聲低語:「這麼難得見面,陪我出去走走好嗎?我美麗的妖狐!」

「不過,在這麼特別的日子,就換一套衣服來紀念一下。」似乎是看我身上穿著休閒服裝,惡魔管家手指一彈立刻將身上的衣服變換成和我一樣的款式。

唔……看來這下真的逃不掉,頭痛啊!


真是的,我為什麼要在陪這傢伙在這裡逛街,看見他那滿面笑容就一肚子火,都是緋燕害的,回去後一定要好好找她算帳!

「兩位不好意思,請問兩位是情侶嗎?」突然一位推銷員出現在我們面前,臉上掛著一抹強烈的微笑。

「哼!」

我撇過頭去,誰跟這傢伙是情侶啊?我真的恨不得馬上逃離這裡。

「哎呀,看來這位小姐好像不太高興?你們吵架了嗎?」銷售員遞給惡魔管家一盒看起來包裝非常昂貴的巧克力。

「看在這位小姐這麼可愛的份上,就免費送你們吧!記得要趕快和好,別浪費了今天這特別的日子。」

銷售員離開後,惡魔管家拆開巧克力盒包裝,拿出其中一塊湊到我嘴邊。

「來,張開嘴巴!」

我受不了了!這傢伙居然這樣得寸進尺!

「走開!」我對他大吼一聲,接著頭也不回的衝向前方的人群之中。


呼!心情終於好多了,早知道一開始就不應該心軟,直接把他轟出門外就好。

一放鬆下來,一陣強烈疲憊感席捲而來,頓時讓我軟腳跌了一跤,接著撞上某個東西。

「喂臭小鬼搞甚麼?走路不會看路嗎?」

我抬頭一看,三個流氓地痞正露出不悅的眼神看著我,看樣子剛剛不小心撞到了對方。

「抱歉,剛剛是我不小心跌倒了。」

「啊?妳認為道歉有用嗎?弄髒了我的衣服該怎麼辦?」

嘖……是標準的找碴起手式。

「大哥,這小鬼長的還蠻可愛的,不如讓她來陪陪我們。」
「笨蛋,這怎麼看都未成年,你想坐牢嗎?」
「不會不會,只是讓她『陪我們玩玩』而已,沒有要做甚麼奇怪的事。」

啊……真受不了,我要直接送他們進醫院!

我拿出一本褐色硬皮書準備攻擊,卻發現書本沒有半點動靜。

咦?奇怪?法術怎麼施展不出來?糟糕了,該不會因為這項鍊的關係讓我變得沒辦法用魔法吧?

被稱作大哥的那名流氓已經來到面前,伸出手用食指托住我的下巴,並用另一隻手輕撫我頭上的狐狸耳朵,唔……感覺好噁心……

「來陪陪我們如何?我想妳應該不會拒絕吧?」

這時三個人已將我包圍,讓我沒辦法輕易逃走,怎麼辦?現在不能變身也不能用魔法,這副瘦弱的身體是絕對打不過他們的!

在我窮途末路之際,一陣不合時宜的寒風吹來,一個人影瞬間出現在我身旁,有如騎士般將我一把抱起。

「不準對我的公主動手!」

下個瞬間,三名流氓瞬間變成了冰雕動彈不得,沒錯,來的人正是那名令我頭痛不已的惡魔管家。

「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對方似乎很擔心,不斷查看我身上的狀況。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應該很討厭他才對,現在見到他卻有種非常溫暖又安心的感覺。

「妳一定嚇壞了吧?」

見我全身顫抖說不出話,惡魔管家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別擔心沒事了,我會保護妳的!」

啊啊啊,真是夠了!今天還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天,但是……為什麼對他討厭的感覺漸漸消失了?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子嗎?」

「咦?」

惡魔管家臉上驚訝的表情還真是誇張,不過我只是下意識問問而已,沒有要記住的打算。

對方回給我一個溫暖帥氣的微笑,竟讓我一時之間滿臉通紅、不知該如何回應。

「安格爾。」


「我回來了……」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推開大門踏入茶館內,臉上堆滿了倦意。

「店長大人歡迎回來!」老鼠男孩笑著出來迎接我。

「咦?店長大人怎麼又變成這個樣子?」

「這個說來話長……」

隨意打發掉承太,我現在只想躺上床好好休息。

「小狐狸你回來了?我還以為你這個模樣會躲在店裡一整天,沒想到居然出去而且這麼晚才回來。」

罪魁禍首出現了,但我現在已經沒有力氣能夠找她算賬,明天再說吧……

「是說…小狐狸你的臉怎麼那麼紅?」

紅?有嗎?連我自己都沒察覺?

「你現在的表情就像個正值熱戀期的青春少女喔!」

「還不都是妳害的妳給我負責啊啊啊啊啊啊啊!」

「店長大人怎麼了,請放下東西冷靜一點,那個不是武器啊!」

是的,托緋燕的福,今天就在極度混亂的情況拉下帷幕,我打死都不會再使用從她手中拿來的不明物品,至於那位安格爾……晚點再找個時間用言靈來處理他,至少目前沒被他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份,或許……今天過得還不算太糟?

--------------------------------------------------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靈感爆棚,就順筆寫下這次的情人節特別篇,是用小狐狸虹葉的第一人稱視角去創作,由於不常用第一人稱,不知道閱讀起來感覺如何?

總之,先在這裡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100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獸人|小說|情人節|獸耳|奇幻|狐狸|日常

留言共 5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正值熱戀期的青春少女,感覺真棒諾~(ˊvˋ)

03-14 21:36

阿葉(羽流)
小狐狸使用了閃光,效果拔群(咦?)03-15 10:42
白煌羽
辛苦啦

03-14 23:32

阿葉(羽流)
感謝觀看,謝謝你啦!03-15 10:42

我也想要用那個可以變男變女的項鍊~ 嘿嘿嘿(摩擦手

03-15 23:41

阿葉(羽流)
強制掰歪別人的道具(X)
不可以色色!03-16 15:29

欸嘿嘿嘿 (來來來 我們走~(拉著某位先生離開

03-17 13:51

狂羽の斬
此處應有本(誒
獸耳蘿這還不帶回家吸

03-20 18:53

阿葉(羽流)
帶回家除了吸之外,還要好好擼上一番才夠本www03-21 0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imal8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車斤生日賀文──一年一... 後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