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暫時不知道叫什麼

作者:星羽│2022-03-13 21:36:32│巴幣:0│人氣:80
滂沱,外頭的雨下的不停,刷洗著這成是洗不淨的硝煙。
年十九的我,在這時坐在房內看著白紙苦惱。都什麼實後還會對未來的夢想一無所知阿?心中如此嘲笑,不屑的題目,但不管如何提取自己的記憶和質問同年得自己都一無所獲,只能咒罵著出題人員與這個題目有多無用,卻無法完成他。對於友人的建議、尊師的教誨、長輩的期待無一在腦內存在,明明在他人面前猶如盞明燈照耀他們,卻這不清我前方的一片黑暗。在這水泥沙漠漫無目的的探詢我內心的綠洲。


「哈,在別人面前多麼會說還不是爛的要命?」越尋越深,刨開那虛假的心牆,解開風蝕的鎖。痛苦突然如狂風肆虐,捲起名憂鬱的沙塵,合成孤獨的沙暴。滾滾沙塵尋不到任何答案與聲音,只有哭天喊地的咒罵自己和不信任。最後,我直接棄筆後直接躺在床上用棉被蓋住全身。
什麼都做不了的無力感覆蓋這全身,錯誤,回憶,讀取失敗,錯誤,夢想,錯誤,家人友人,錯誤錯誤錯誤。機械的大腦不斷的回報一切,回憶斷層和搖不可及的夢像是泡影般的慢慢浮現,像是蒙太奇般的回放那些有記憶的片段和各種如果線,所有所有開心,憤怒,達成的夢與遺憾瞬間消失,留下的只不過是個健忘的少年與殘破的心。機械思考、不懂人心、怪物、人皮機械的箭矢插在心中,痛覺卻已麻木,行屍般我勉強故作平靜,再度強制思考那些沒有什麼意義的虛假事情,假裝自己過的很好。

我已誕下苟活於此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為了活著,儀式感又反射的講出這些字辭,並在左手心上用右手食指輕輕滑出人字後吞下去。這是一帖回歸正常的藥,也是封鎖自己的鑰匙。撥開棉被,拿起早已被丟在一旁的手機,心不在焉得隨意點了首歌。準備拿起筆的時侯,白紙上無端的寫著「汝,不覺世界已負君,不思轉生?」行寫不彰狂的字體,陌生的字跡與不合字格大小的大字迴盪著伽藍洞,看似虛無的心突然開始「跳動」且心之鎖也再度被解開。不同以往的大崩大潰,反而風平浪靜的思考著詭異的字如何顯現,又是什麼目的才出現的。

過了許久,苦思不得其解以及時至深夜早就睡意滿點,加上播放到的咖啡廳音樂剛好節奏放慢,悠閒的氛圍更讓睡意更上層樓,於是慢慢爬回床上打就此睡過 翌日 微微頭暈與些微的頭痛感與讓我慢慢甦醒 「汝尚未下定?吾可無多時日」「誰?」突然的耳語令我驚醒 加上昨日的詭異事件更讓我以為是不是最近沒有休息好 為了讓自己馬上回歸較清醒的狀態而下了床泡了杯三合一咖啡 微冷的天加上溫熱的咖啡也除去了剛剛撞鬼一樣的心寒 打開手機隨意的收集新的資訊或是親友的近況 早在6:30早起的我享受著這份恬淡 直到下一刻……
「汝,決斷已? 」一通e-mail寄到我的信箱 那個帳號也不是我的好友 也不是什麼廣告文件 就是一個不認識的信件 懷著娛樂的心態我決定回復他 看著他愛好使用類文言文的文體 我也決定使用那種文體回覆他
「在下自知此世其糟無比,若可轉生異界,在下或許會答應」
「 有趣,吾看好你。每代之苦不同,見汝意志堅定
吾等決議給予汝幾份特權,汝稍後就會來到吾等之界,懷抱希望與決意吧」
「等等,什……」
在打完字之前 我感受到莫名其妙的拉力把我往下拉 快速按下兩下 enter把斷句輸出的我只看到一切變成白光 炫目與事發突然令我混亂 以為真的被送上西天的我閉上眼睛 等待著一切停下。
「喂喂 你還好嗎?」
陣陣浪濤聲拍打在岸上 清涼的海風和炙熱陽光
猶如夏季的白沙灣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嚇到你了? 真的是不好意思」「我是陽炎 比起地球神更加喜歡幫助生物的異界神明喔」
「什麼嘛 就因為這樣把我拉來這裡 接下來要給我一些能力之後把我丟掉一個莫名其妙的世界 在讓我幫你做些其他事? 還有讓我這種足不出戶的人被陽光照射也太超過了吧?」嘴上抱怨這 卻一手遮著陽光後慢慢走到陽傘下 並坐在了自稱陽炎的人面前
「所以我說你……」「我怎麼了?」「我比你想像中的還可愛?我可是男性神喔」映入眼簾連的金髮少年穿這夏季藍色半透明的帽T跟沙灘短褲 而且帽T的拉鍊也沒拉上 橘紅色的瞳孔和穠纖合度的身材
的確是神一般的存在 那如果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出現 那真的是男女都很想要愛護的存在吧
「貴為男性你真的是可愛過頭了」「這可是我為你特制的型態喔 因為你似乎對於這種人沒有抵抗力」
「是 是沒錯 不過幫我轉身的代價是什麼呢」
「代價?確實有」語畢 陽炎彈了手指就讓桌上出現了兩杯果汁 桌子也變小 兩人的距離也更加靠近
「什麼代價?」如此可愛的傢伙出現在面前真的讓自己的大腦開始混亂起來 原本就有一些糟糕的想法隨著距離而大幅增加 但是初來乍到就跟神明搞上也太糟糕了 而且還是男神 於是我努力擠出一絲正常的思考能力去跟陽炎對談
「代價? 看這次面談來決定啦 還有你這個傢伙不只是對正太有愛 還那麼超過 這樣真的不行啊」
陽炎一下就點破我腦中的想法 在他說完後他吐了個舌頭 而我則突然正經為坐起來 隨後後就被陽炎踢了一腳還說著這就是他要的效果之類的 可以放鬆之類的話後隨即切入正題
「我們的世界叫做葛拉西蒂亞 如你所想是一個擁有魔法的世界 跟你的世界同時誕生、成長 但是在某個時間斷發生了分歧 導致兩個世界出現了決定性的不同」
「所以 你要我一屆凡人去調查那個分歧事件?聽起來有夠像為了某個許願機才做的事情」我仔細聽著眼前可愛傢伙說出的話 在回覆後啜飲了口果汁
「才不是 不要因為我的外表以為我查不出這件事情」突然的情況另我下了一跳 只見他突然嘟著嘴把頭轉向一般 這個情況令我錯手不急 但是看到那可愛的反應又讓我無法動彈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
「欸 人類 我要怎麼稱呼你?」突然冷不防的一句讓我的大腦突然當機 就在這一瞬間周圍的場景變成一個溫暖的房間 陽炎的衣服也從海灘風格變成古中華的漢服  爐火「霹靂帕啦」的聲響衝入耳中才讓我回神
「不會吧人類 你連自己怎麼稱呼都不知道? 還是你被我的玉體感動到無法動彈?你啊真的很有趣欸」「是是是 神明大人真的可愛死我了」「所以你怎麼稱呼 一直叫你種族名字很不禮貌的」
「我叫做獄狐星羽」語畢 陽炎那爽朗銀鈴的笑聲就這樣出現
「我的名字……」「你的名字很神秘 那我應該不用在為你賦予姓名 我也很喜歡這個名字 不過這個應該不是你那個世界會出現的」
「這是我自己取的 類似代號或是別名 比起真實的名字我更希望別人叫我這個」
「嗯… 那我不會過問的 不過這樣我想幫你取個小名 就當作我的加護 這些之後再說 你還記得要給你幾份特權跟要你來葛拉西蒂亞的原因吧?」
「是啊 不過究竟是……?」就在我說完話前 眼前的金髮正太清了清嗓 後認真看了我的眼睛 直勾勾的盯著我的靈魂身處 感覺一切都被看透了 那些經歷 人格 思考和思緒 一切都被看的一清二楚 雖然不了解其中的概念 但是如此強大的威壓就算是一個平凡人都能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力量穿透了過去 把我的歷程全部都體驗了一次 眼前浮現了十九年的一切 如夢似幻的回憶了所有 面前的神明緩緩睜開雙眼 然後用剛剛那種認真的眼前在四看著我
「我想 我真的可以託付你這先些 你眼中的靈魂讓我覺得我的判斷是對的」
紅色的瞳孔如貓眼般先尖後圓 四周飄逸著金色的粉塵 猶如麥穗隨風飄揚 接著神明大人的左手將我的下巴往上一抬後變用稍微輕鬆的口吻說
「接下來這具軀體會是你的 反之只是為了前往你的世界而做出的『神體終端』該設定的東西早就設定好啦 不論是神明的加護還是要給的能力都能夠直接提供不用在提取」
「然後 關於你的能力直接實際演示就可以了」語畢
少年拿出了一桿木質筆桿的筆與三款不同顏色的顏料或是墨水 以及三張沒有什麼特別的白紙 接下來他沾了第一罐黑色的墨 然後寫下「西域入華之瓜 晝炎霄凍 綠皮紅肉之果」隨後出現了一顆西瓜 但是陽炎隨後拿刀一刺 該出現的西瓜汁卻流出墨水 直到那顆西瓜像漏氣的氣球皮一樣的瓜皮後不久就成為紙上的墨
「這是構型墨 描述一個物體 後便能構築成所描述的物體 但不可以構築一切有關於動物或是神髓或是概念體 而這罐墨水原材料會是你的精神 但是除非『當日』一罐用罄才會對你實質上的受到影響 差不多就是強制睡個一兩天 」
「接下來這罐辰運墨 能夠創造或是召喚異界的人事物或是作為使用魔法的媒介或是刻印 這個沒也能直接在空氣中構築文字 這個的原材料這是以你的魔力量和見聞 命運為材料 一樣會在當日填滿該墨 此墨當然用完也不會怎麼樣 後面也是 因為你得到了我的認可 這罐你就大膽的使用吧」
陽炎這次在紙上畫出了一隻綿羊 過程中顏色也隨心所欲的變化 白毛金角 橘陽之瞳的一隻羊變顯現出來 而且像是活過來一般的開始活動 又跑像陽炎後用臉蹭了蹭那太陽神 隨後那之陽就充斥的陽光的親和力在一旁呆著 然後陽炎拿出了最後一罐墨水 那個罐子黑紅交雜 輕放在桌上卻傳出巨大的聲響
他慢慢扭開蓋子 過程中傳來一些奇怪的語言組織起來的祝禱文 令人心生畏懼和惶恐的祝文 那充滿陽光的小羊也躲入陽炎懷裡 直到打開蓋子 那祝文才結束 但就在打開後瓶內的墨就像是沒有調和的紫色和黃色顏料彼此互相排斥 又互相兼容 「睿智的黃 虛空之紫 昴宿九亞基皇 再次展現你的權能」
語畢 那筆速猶如飛燕 有時力大透紙 有時輕如撫摸
那紙上呈現出來的文字?圖像?還是標誌我完全無法理解 那彰狂的的筆法就像瘋癲的人才能在筆下做出 容不得大腦去做解釋 那個就變成了一縷黃色的大衣 雖然面對著他我卻看不見除了黃色大掛以外的東西 耳中奇怪的低語 理智線間斷 當下我只能一步步向前 觸摸那黃色的大衣後 一切喀然而止

「葛拉西蒂亞與外訪者之緣 以外神驅離為結」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才醒來 懷中抱著就是那"太羊"
陽炎似乎在剛剛躲了起來 到現在才回來 看到我轉醒後就打開他的話匣子道「我先解釋那個墨好了 那個墨水的名字叫做昴九墨 他能召喚上古至今 不被世人接受的存在  召喚誰都是以墨水自身為引導 在那個狀態下無論如何都不會被打斷 而召喚的東西而有他"完整" 的狀態,不過你剛剛被黃衣之王給認定了,那接下了的事情你會由這本書作為指引,那麼祝你好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9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fg963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斯達大宅的奇妙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