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五零

Ej | 2022-03-13 18:09:06 | 巴幣 8 | 人氣 204


耶~一百五十集啦~
雖然上禮拜就該一百五十了,但專題最後衝刺就給他忘了sorry...
以下正文

——————————————————————————————————————————

《重塑》

  「唔...」我按著太陽穴,剛才的痛感始終殘存著。

  此時魑魅蹲在我面前「旭,你剛剛做了什麼?」

  「我...我不知道...先讓我...休息一下...」我跌坐在地,總覺得剛才裏柳的精神攻擊還參雜著某種東西。

  魑魅看我有逐漸好轉,便讓我坐在一旁。

  看大家都修整得差不多了,魑魅開始評量「我就直說吧,你們比預想的厲害,如果旭身體沒出現異樣的話應該在剛剛的柵欄結界就能結束了。」

  「我們也沒想到那對旭沒效啊...果然她認真起來我們還是沒勝算...」舛花坐在地上,有些喪氣。

  魑魅瞄了我一眼「...總之你們做得很好,但是天逆...」

  「唔...」剛剛一直躲在後面沒動作的每被點名。

  「...我知道妳在擔心甚麼,但旭沒弱到會需要妳收斂力道。」

  每咬著下唇默默點頭...

  「然後蟲襖,你剛剛那波精神干擾...」

  「我不知到為什麼會有這種威力,平常跟別對訓練都沒能有這麼強的效果,在旭身上應該更不可能才對。」裏柳看著笛子說道。

  魑魅看著他們思考了一下「...是妳幹的吧?」他向著空氣問話。

  這時白像是脫去衣物一樣從空中現出身形「怎樣?我幹得不錯吧~?」

  「妳到底對旭做了什麼?」

  我覺得已經好多了,便起身走到魑魅身邊聽。

  「我改造旭的魔力迴路,現在的她能夠通過承受外來魔力自我調整,並免疫該種魔力。」白飄到我頭上「當然一定時間後這免疫效果就會消失。」

  「所以剛剛碰到雷電才沒感覺嗎...」我總算解惑了。

  「但剛才的蟲襖的精神干擾妳也動了什麼手腳吧?」魑魅質問著。

  「嗯,畢竟這孩子不像晴明先生擁有近乎完美的迴路,在適應某種性質時肯定得犧牲別的性質,我是沒想到這些孩子們會用精神攻擊這種無人道的術式啦~所以就...欸嘿~」

  魑魅不知該做何反應,揉著雙眼。

  「當然慢慢地我就能把這孩子的迴路改造成晴明先生那樣了~」

  「呃...拜託妳收斂一點,妳說改造真的好可怕...」

  「那個...姐姐...這東西...呃...這位是...」海原終於掩飾不住困惑,指著白問其來歷。

  「她...姑且算是我的式神...」

  「小白哒呦~」

  「是安倍晴明十二神將之一,現在的名字叫做初嬰白。」我把目前對她的了解給說了便,才發覺還真的對她什麼都不了解。

  魑魅拍一下我的肩「我先去找別隊,妳接著他們之後的訓練。」

  「咿?我?」

  「對。」不理會我的反應,魑魅直接離去,但他突然停下轉頭對我說「...妳今天也做得很好,超出我預期。」然後他就走了。

  我呆在原地,內心爽到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映。

  「旭...旭...?」

  「嗯...啊!是?」被照柿喚回現實。

  「好久沒讓旭教我們術式了~想起在出雲那時呢~」

  「舛花就是當時開始學術式的吧?」

  「嗯,以前都不知道自己也能學得會呢...」

  我看著他們,有些欣慰「我不像魑魅那樣理論派,我認為只要努力肯定能做到...」我看著帶著手套的左手...

  「是說姐姐...妳的手怎麼了嗎?」海原突如其來問題嚇我一跳。

  「咿!?沒...沒怎麼啊...」

  「但是都...」「帶著手套~」雙胞胎也看著我。

  「剛剛戰鬥右手也都沒用...」照柿居然發現了...

  受到眾人視線壓力,我緩慢地後退「真的...不要緊~...」

  「孩子們~旭不想說就別問嘍~」飄在我頭上的白突然開口,我還以為她會壞心眼讓他們更想問,沒想到挺溫柔的。

  「嗯,你們別這樣了,旭也沒為難過我們不是嗎?」裏柳勸說著。

  大家這才放棄詢問,我鬆了口氣。

  今天我時隔三個月的出來,所以訓練完後我被十七小隊的大家拉著到處逛,一起吃飯也玩了不少地方。

  乙姬在祭典前停止接應外來顧客,這使現在的湯街顯得更加冷清,儘管人流還是不少。這些人似乎是下禮拜就會離開了,之後的祭典是完全為自治區居民所辦...的吧?

  老實說我不清楚,祭典這麼賺的活動乙姬居然不接外客我真的不懂她在想什麼...

  我們走在街上...

  「哈~...累...」白趴在我頭上。

  「式神也會累嗎?」照柿問。

  「只要主人不會式神就不會,所以其實旭...妳也快不行了吧?」

  被說中了「嘛~...訓練比想像的累嘛...」

  「是說旭居然擁有安倍晴明最強式神之一...果然這自治區的人都是怪物...」

  「舛花妳這話有點失禮呦~而且妳也算是這裡的居民了啊~」我現在說話都有些軟綿綿的,只想回去洗個澡睡覺。

  「姐姐,妳不回去休息嗎?」海原問。

  我搖搖頭「還剩一件事,妳們可以先回去了~早點睡啊,太陽已快升起了。」

  「什麼事?」葡萄問。

  「你們知道這個自治區有不少實習生吧?我要去找他們的老師確認今後方針...哈~...」我打了個哈欠。

  「我們跟去確實不太好呢...」玉子說。

  「我們~」「也要~」「先去~」「個地方~」「「先走一步~!」」雙胞胎突然這麼說,然後就跑掉了...

  「欸!墨、卯之花...」舛花想叫住他們,但他們早已跑遠。

  「真有活力啊...哈哈~...」照柿無奈的笑。

  「那我們就此別過吧~」

  「嗯,旭路上小心哦~」

  「嗯嗯~」

  「姐姐也早點回去休息哦。」

  「哇~弟弟擔心我耶~我真幸福~」

  「啊...哈哈哈...」

  「那拜拜啦~」跟大家別過後,我往右翼前面方向的實習生宿舍走去。

  我敲了敲宿舍一樓的老師房間,等待著回應...

  「來了。」門打開,是九天老師。

  我看她眼神不太友善「欸...啊...該不會打擾到老師睡覺了?」

  「沒事,最近太累不小心倒在辦公桌前,謝謝妳叫我起來。」

  我只是敲門而已就是了。

  「那有什麼事?」

  我嚴肅了起來,剛剛說要來談實習生的事是騙人的「...老師,我想請您解開魑魅的封印?。」

  就我所知道的,千年前五行為了便於管理,與許多天生便擁有強大力量的種族簽下契約,限制他們的能力。

  雖然詳細細節我並不清楚,但五十年前魑魅借助那個"魑魅"的力量將那個契約給燒的連灰都不剩,而魑魅現在身上的封印則是在那時候由九天老師所施加來取代古代五行的契約,這封印能由身為主人的我來一層一層的解開,但最多五層...至於最多有幾層我也不知道。

  九天老師看著我,她的雙眼閃爍著寶石般的光澤,只見老師的雙眼左看一下又右看一下,最終又看向我的雙眼「...旭,這相當於是在公然要求我進行違法行為妳知道嗎?」

  「唉...我當然知道啦...」我垂頭喪氣「但畢竟...」

  九天老師按著太陽穴「乙姬對吧...」

  我點頭。

  「唉...進來談吧...」

  我進到老師的辦公室,我坐在會客席,而老師則進到裡面的房間端了壺茶出來。

  她在我對面坐下,緩慢地把茶葉丟進茶壺將茶葉沖開「這次乙姬又打什麼主義?」她邊沖茶邊問,語氣充滿無奈。

  「欸...其實我不清楚...」

  「是我~」白忽然從我面前變出來,毫無預兆。

  只見九天老師淡定的泡茶,並將茶杯端給我。她自己也拿了杯茶,優雅的翹著二郎腿靠在沙發背上,一邊輕唾著烏龍茶一邊瞪著白,朱紅色頭髮剃成平頭、雙耳掛著的羽毛狀琉璃耳飾令她的威嚴不同凡響。

  「嗯?嗯嗯?嗯嗯嗯?怎麼這樣看我呢?」白繞著桌子在空中翻滾飄移。

  老師不發一語,但她額頭上的青筋越發明顯,我坐在位子上冷汗直冒「下來...不要胡鬧...快下來...」不斷用念話叫白安分點。

  九天老師閉上眼,把茶杯放到她一旁的茶几上「解開魑魅封印的理由是什麼?」

  「哼...多年不見還是這麼一板一眼...不好吧~琉璃醬~」白飄到九天老師頭上。

  「沒事就請別浪費我的時間。」

  糟糕,怎麼感覺身邊的人都彼此認識而我都不知道啊...

  「呿~...」白繼續在空中飄著「琉璃醬,現在魑魅的鑰匙在我這裡,而且我也是旭的式神了,所以應該也不用封印控制了吧?」

  「當妳冒出來那一刻起我就不打算妥協了。」老師淡定地喝著茶。

  我通過念話偷偷的說「白,妳也太沒威信了吧...」

  「少...少囉嗦...」

  中斷念話,我對老師說「九天老師,這個封印真的有需要嗎?我印象過去是因為戰亂需要管理才實施這種政策的吧?但現在...」

  「確實是不需要,但儘管今天天下太平,過去的規矩沒人提出異議,而五行也不打算修改條例,那就沒必要去處理那些麻煩事。」

  「不是沒人提出異議,而是沒人敢提出吧?」白飄到九天老師面前,烏黑雙眼盯著她。

  「欸...等...白,說話太...」

  白無視我的勸說繼續說「說到底你們所謂的條約對於那些特定族群根本沒有好處,當年根本是被五行強迫簽約的吧?」

  九天老師把茶杯拿起「五行用絕對的自我約束換取他們幾年的安分不夠嗎?」

  白緩緩地飄回我頭上「但契約僅生效於五行不是嗎?」

  「...」老師突然不說話...

  「看來妳也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我看著兩人,絲毫沒跟上對話「那個...白,給我解釋一下...」

  「簡單來說就是,像她們這種神官不在契約限制中,哪天出了什麼狀況就算五行被契約約束,他們神官還是能完美地進行武力壓制。」

  「咿?」我驚恐地看著老師,而她眼神兇狠地瞪著白。

  四周魔力壓力越來越強「正是因為怕有人這麼想我才放任妳跟乙姬這種傢伙在外面到處亂跑。」

  「齁齁~琉璃醬生氣了~」

  「白...妳先不要在挑釁老師了...」

  九天老師喝了口茶,冷靜下來「那換我問妳,當年不是我幫妳跟乙姬說話,其他神官才不予理會,請問我還欠妳什麼?」

  「哼...」白在空中隨風飄盪,仔細地思索著「...哼...仔細想想還真沒有呢...反倒我欠妳蠻多的?」

  九天老師聳肩,給自己又倒了杯茶。

  「但是...妳欠了乙姬不少吧?」

  老師動作定住,茶杯中的茶險些滿溢出來「...妳什麼意思...」

  「乙姬不是救了妳一命、給當時的妳一個居所、幫妳想起妳的身分、為妳找到妳過去的國家,對妳而言妳才是欠她最多的吧?」白飄到九天老師的茶杯邊,伸出短小未成形的手撐在杯緣「還是當時向我哭訴不知如何報答的琉璃醬認為已經還清人情了?」

  不知是怎麼了,九天老師低著頭、看著白,陷入了沉思...

  「老...老師...」我點擔心...

  白鬆開小手,飄到老師頭上「琉~璃~醬~思考內心是妳擅長的吧~?妳也累了,今天我跟旭就先回去嘍~」

  「欸?可是不是妳說...」白拉著我的幾根頭髮把我拉向門「等...痛痛痛...不要拉...」

  臨走前我回頭,老師仍盯著茶杯思考著...

  我將門關上「白...老師該不會是被妳抓到什麼把柄吧...」

  「沒有啊~就算有也是乙姬~」

  「總覺得妳是在鑽漏洞讓老師難堪...」

  「妳想太多了~她會遲疑就代表她還無法確定自己該站在甚麼立場。」白緩緩地降落在我頭上「如今左右世界局勢的是乙姬,五行漸漸淡出,成為單純的"信仰",過去五行所立的法規終將成為"迷信",更何況乙姬在這時候將我帶到地面上,八成是打算...」

  「打算...?」

  白安靜了一瞬「...沒事...我也不清楚~好!妳也累了吧~?趕緊回去吧~」

  「唔...好啦!不要拉頭髮啦!」

  今天久違的做了不少事,回到房間後好好把預辦事項紀錄起來,明天起就要回到原本的工作步調了...早點睡吧,太陽都已經快到頂了。

  睡前到隔壁看了一下「由紀姐還是不在啊...」出獄以來都沒看到她,等明天去找乙姬問問好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