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 勇者鬥惡龍 XI S 白金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2-03-13 17:21:01 | 巴幣 3136 | 人氣 7862

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 Definitive Edition

日文: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S
英文: DRAGON QUEST XI S: Echoes of an Elusive Age - Definitive Edition


白金NO.157
發售年: 2020年
系列作白金NO.1
原遊戲平台與發售年: PS4/NS 2017年


100%獎盃數: 共57個
1白金
1金
7銀
48銅

[遊戲整體心得]
PSS購買的數位遊戲,原價1,190元,35%off特價773。上次玩這系列要到童年時期的超任SFC時期,之後幾乎完全沒接觸這系列,PS4出這11S,是我PS3以來到PS4第一款勇者鬥惡龍(DQ)遊戲,這款是神作無疑,劇情太棒了,我方操作勇者,與7個夥伴「雪妮雅」、「薇若妮卡」、「卡繆」、「施維亞」、「瑪蒂娜」、「葛雷格」、「羅」,每個夥伴故事與個性鮮明,尤其「薇若妮卡」和「雪妮雅」這雙胞胎劇情很觸動人心,這代是所有1-10代的劇情源頭,等於是講述了好幾個時間線與不同結局。個人覺得缺點是主角太木頭人,在感人情節缺少互動,至少做一些動作或表情,據說是傳統,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加語音、表情與動作是未來建議進步方向。

遊戲提供2D與3D遊玩方式,很貼心,但還是以3D模式玩比較感受到新世代的畫面與方便性,2D是古早超任年代的點陣圖。戰鬥系統是傳統JRPG,回合制,操作上沒難度,敵人都是經典過去的熟悉面孔,每個角色能力不同,武器也不同,有技能板可學習技能,等級最高99,但能力很多還是不高,可以透過刷種子來提升,但很花費時間,除非是深度迷,可能不太需要。白金只要一輪,劇情獎盃很多,其中收集所有服裝應是最後一個獎盃,原本有最強隱藏BOSS要打倒的條件,因這BOSS滿難,沒去刷種子很難打贏,但因為有另一個解獎盃方法,所以就不需打這隱藏BOSS了,因此白金難度就下降。整體來說,非常推薦這RPG遊戲,非常值得玩,近年來難得的JRPG神作。

這遊戲有很多致敬鳥山明的七龍珠,魔王是七龍珠的比克,邪神是七龍珠的賽魯,神民是七龍珠的普烏,羅個性很類似七龍珠龜仙人,主角頭髮造型是七龍珠特南克斯,卡繆的髮型與顏色根本超級賽亞人藍髮,角色定神根本七龍珠爆氣...等等應該還有很多,最後教會的符號很像斷一邊的德國某汽車廠牌,致敬FF系列如FF7愛麗絲之死、FF9女割頭髮等。


100%獎盃難度評價: 5.0/10 中等
= [1]╳25% + [2]╳25% + [3]╳50%
= 2╳25% + 4╳25% + 7╳50%
= 0.5 + 1.0 + 3.5
= 5.0

[1]操作技術難度: 2/10 很簡單
[2]關卡設計難度 4/10 簡單
[3]花費時間難度: 7/10 困難

新冒險之書
以下我拿到獎盃順序:
1.於神明岩上: 在神明岩上完成成年儀式 [銅1]
2.冒險的開端: 全新勇者的冒險開始 [銅2]
3.千鈞一髮!: 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銅3]
4.幸運強棒: 以神奇鍛造製作出+3裝備品 [銅4]
5.勇者的力量: 親眼見證了勇者的力量 [銅5]
6.挺立荒野:在陌生土地的冒險開始了 [銅6]
7.被引導的人們: 邂逅可靠的夥伴們 [銅7]
8.神乎騎技!: 展現優異的騎技並達成重要使命 [銅8]
9.怪物獵人: 討伐1000隻怪物 [銀1]
10.工藝家: 以神奇鍛造製作物品達10個以上 [銅9]
11.邁向新天地: 啟程往新天地前進 [銅10]
12.古洛塔的英雄: 在古洛塔鎮成為英雄人物 [銅11]
13.遼闊世界: 往全新世界踏出第一步 [銅12]
14.愛情橋樑: 擔任愛情橋樑直到最後 [銅13]
15.重鑄大師: 以神奇鍛造重鑄物品達10個以上 [銅14]
16.普恰勞的救世主: 成為普恰勞村的救世主 [銅15]
17.克雷莫蘭的救濟者: 成為克雷莫蘭王國的救濟者 [銅16]
18.於生命大樹下: 在生命大樹下得知真相 [銅17]
19.希望的火焰: 勇者的夥伴們在心中燃起希望 [銅18]
20.懷抱悲傷: 懷抱著悲傷啟程旅行 [銅19]
21.勝利旗幟: 在取回光明的戰鬥中獲勝 [銅20]
22.怪物坐騎狂熱者: 搭乘過6種以上的怪物坐騎 [銅21]
23.習得奧義: 完成嚴格的修行並習得奧義 [銅22]
24.與隊友同行: 邂逅可靠的隊友們 [銅23]
25.惡夢終結: 為無止盡的惡夢畫下休止符 [銅24]
26.覺醒者: 全新力量覺醒 [銅25]
27.海洋衛護者: 取回海洋的和平 [銅26]
28.贖罪的盡頭: 完成漫長的贖罪 [銅27]
29.傳說復甦: 讓遠古傳說復甦 [銅28]
30.好擔心: 很健康……但本來希望能更健康…… [銅29]
31.火焰之里的救星: 成為火焰之里的救星 [銅30]
32.扭轉乾坤: 獲得偉大的希望 [銅31]
33.聯手大師: 使用聯手達25次以上 [銅32]
34.夥伴聚集: 與夥伴們重逢[銅33]
打到魔王兀爾諾加劇情及基本獎盃。



35.任務大師: 完成40個任務 [銀2]
不算約奇村的任務,完成40個支線任務,不用全部,其中「徽章女子學園」的「機智問答大賽!」,答案是鋼鐵劍、魔劍士細劍。

36.重大抉擇: 在漫長旅程的盡頭做出重大抉擇 [銅34]
37.宿命對決: 終於為自己的命運做出了斷 [銅35]
劇情獎盃。

38.啪敷啪敷大師: 體驗過所有啪敷啪敷,為這般感動獻上最大謝意  [銅36]
共8個女生:
(1)古洛塔鎮: 到賭場最上的特別輪盤舞台,周圍一個女生。
(2)火焰之里: 蒸氣浴場進入男性澡堂,一直進門走繞到後面有一個涼亭,前面一個女生。
(3)天空古戰場: 地下9樓會遇到一個女生,跟著女生走到崖邊。
(4)薩瑪迪城鎮: 進入右方武器店與防具店中間的女生,跟著進入房內。
(5)達哈路奈鎮: 往右方划小船到最北方的停船點,往右方會看到一個女生。
(6)普恰勞村: 宿屋上樓梯,右方房間中間的陽台有一個女生。
(7)克雷莫蘭城鎮: 右方宿屋進入,往右方房間角落有一個女生,住一晚到港口的鐘旁找她。
(8)古洛塔鎮: 劇情要到回到過去,邪神復活後,我是從神民之里劇情完後,到賭場的古洛塔賭場,中間樓梯上取往左一個女生,最後一個。

39.決戰時刻: 準備好挑戰最後的決戰 [銅37]
40.物品狂熱者: 獲得物品達500種以上 [銀3]
劇情及基本獎盃。

41.徽章狂熱者: 徽章集印簿蓋滿3頁 [銅38]
基本上如果有仔細搜索地圖,有拿寶箱、罐子及木桶,有解支線一定會超過3頁,在賽馬的黑金盃,每參加一 次也會送一枚小徽章。

42.神奇鍛造大師: 以神奇鍛造製作出最強的劍 [銅39]
進度在打最終BOSS邪神前,開啟「導師試煉」後,這獎盃是要改出「勇者之劍•改」,材料獲得方式如下:
(1)勇者之劍
先到「天空古戰場」地下6F往秘石沉眠之地,走到底拿「傳說中的奧利哈爾鋼」。到「導師試煉」第二個地圖「天啟之谷」,地圖東北方「鳳凰的巢窩」有寶箱,獲得「拉之露」,通過「導師試煉」,報酬選有強力武器的配方。到「薩瑪迪城鎮」玩賽馬到白金盃第一名冠軍,獲得「蓋亞之錘」。完成「火焰之里」的彌夜久與兒子播磨的劇情,到「火產靈山地」火龍處,把「拉之露」給彌夜久救出兒子,之後回「火焰之里」,彌夜久給「禁地鑰匙」。到「火產靈山地」「禁地鑰匙」開門鍛造出「勇者之劍」。
(2)王者之劍
到「導師試煉」第二個地圖「天啟之谷」,地圖西方採礦點刷出「奧利哈爾鋼」或是到「天空古戰場」地下9F最後鑰匙開門內的採礦點也有「奧利哈爾鋼」,「火焰之里」左方道具屋前賣給NPC,魯拉傳送到另一地方,在回來去「火焰之里」道具屋內買「王者之劍」。
(3)緋緋色金
要2個,傳送到「薩瑪迪城鎮•北(營地)」,地圖東北方「魔蟲的巢」,或是地圖左下方的「無名島嶼」,打怪「大惡魔」掉「魔龍之魂」,刷3個,就傳送去「克雷莫蘭城鎮」,進宮殿找魔女麗茲蕾特換「緋緋色金」。

(4)大進化的秘石
要2個,前面「徽章女子學園」集3頁小徽章獎盃,會獲得「大進化的秘石」,我這時身上有3個。
(5)紫翠玉
要2個,傳送到「索爾提科鎮」賭場用20萬代幣換「紫翠玉」,或是「尼爾森的迷宮•考驗之里」的「安靈神殿」一進去右方神民用1萬G買「紫翠玉」。

43.賭場大師: 獲得10個賭場稱號 [銅40]
我是玩魔神老虎機,玩一陣子就可以獲得很多稱號。

44.最強勇者: 窮究勇者之道 [銅41]
45.最強聖騎士: 窮究聖騎士之道 [銅42]
46.最強盜賊: 窮究盜賊之道 [銅43]
47.最強旅行藝人: 窮究旅行藝人之道 [銅44]
48.最強魔法師: 窮究魔法師之道 [銅45]
49.最強賢者: 窮究賢者之道 [銅46]
50.最強武術家: 窮究武術家之道 [銅47]
51.最強僧侶: 窮究僧侶之道 [銅48]
8個角色等級99獎盃。

[註1]刷「力量種子」
傳到「白色海灣」,開船往下方到地圖左下方的「無名島嶼」,刷島上怪「大鐵錘•邪」會掉「力量種子」。
但要能刷要準備刷寶裝,否則掉率很低,根本刷不太到,刷寶角色有4人,「雪妮雅 」、「薇若妮卡」、「卡繆 」、「瑪蒂娜 」:
(1)海盜王項鍊: 解「卡繆 」妹妹「瑪雅」劇情解決獲得,只有「卡繆 」能裝備,所以裝上,並改造成+3。
(2)兔子尾巴:傳至「尤格諾爾地方(營地)」,休息變成夜晚,會有「衝鋒兔•邪」,刷7個,上面4個角色全裝上,且都改成+3。
(3)開運背心: 解支線任務「暴發戶希姆的挑戰」,就是和輪盤那樓有一個解說的兔女郎說話,傳送至其他地方刷出到她出現提示好運到了,去200個代幣的輪盤每次壓12及14,遲早會出,獲得「開運背心」,給「卡繆 」裝備,並改造成+3。
(4)傳說中的徽女制服: 完成2D冒險之書中的右下「星空祭壇」,在「莉卡旅店」花52000G買3套,給「雪妮雅 」、「薇若妮卡」、「瑪蒂娜 」裝備,並改造成+3。缺錢可以去用天空長笛叫出凱托斯,飛到生命之樹上方旁邊的「始祖森林•北側高台」,刷「惡魔莫比烏斯」,會掉「莫比烏斯之盾」,可賣30000G,這隻怪也會掉「魔力種子」,要刷魔法師或僧侶的魔力,也可在這刷。

(5)刷的「力量種子」我給「卡繆 」吃,目標就是把他ATK加到999,他的迴旋鏢可以大範圍全體攻擊,很適合刷複數不同怪。

[註2]刷「技能種子」
等級99滿,但技能點數還是不夠改滿,所以之前一直玩到現在收集到應該有20個左右,真的不要亂用,我就是亂用了,造成某角色有剩,其他角色卻缺的狀況。傳至「尤格諾爾地方(營地)」,旁邊有黃牛,問天氣狀況,去營地休息到下雨,下雨會出現黃金巨人「天之守門人•邪」,會掉「技能種子」,但掉率超低,我只把勇者技能板用滿就沒繼續刷其他角色。

52.大修練場大師: 完成度魯達鄉大修練場的艱苦修行 [銀4]
完成在「度魯達鄉•大修鍊場」的5個修練任務,「薇若妮卡」的消耗所有MP魔法咒文「瑪達恩特」,可以簡單一招式完成其中一戰,沒要求要最少招式內完成,除第5個試煉我沒最少招式內完成,其他都很簡單可達成,等級99加上「卡繆 」ATK999,應該比較沒問題。可參考下面日本網站攻略:

53.愉快的二人世界: 與重要的人度過特別時光……好了,是時候啓程了!  [銀5]
完成尼爾森的迷宮,其中選想要變得幸福,選一個人,我是選青梅竹馬「艾瑪」,之後到「伊希村」的自宅,與選的人對話, 一起去神明岩的山頂。


54.尋覓逝去的時光: 解開羅德賽塔西亞的所有謎團  [金1]
打倒邪神,完成之後劇情,破關。











[註3]再來解最後2個獎盃。

55.冒險之書的守護者: 拯救所有冒險之書的世界 [銀6]
密語位置考下面:
冒險之書任務參考下面3DS的時渡りの迷宮,流程是一樣的,11S則是10本書,代表10代:
最後一個七色蜜,要在打倒邪神破關之後,進「約奇村」會自動獲得,之後完成DQ1冒險書,10本都完成就可以,離開「約奇村」獎盃才會跳出。

56.時尚大師: 收集所有時尚裝備 [銀7]
參考下面攻略:
比較要注意的是:
(1)「雪妮雅 」的「勇者公主緊身衣樣式」: 進「約奇村」,之前10本完成,中間進入第11本,完成第三層。



(2)「瑪蒂娜 」的「妖魔兔女郎樣式」:
方法一:  相對方法二很簡單的方法,先把其他所有服裝都收齊,只剩「瑪蒂娜 」的「妖魔兔女郎樣式」,去任何教會選2D模式,出現章節選擇,選「崩壞的世界」,這邊會從「施維亞 」單人劇情開始,完成之後,接著就是「瑪蒂娜 」的單人劇情,到我方可控制「瑪蒂娜 」就出現收齊服裝的稱號,獎盃也跳出。





方法二: 首先打倒追憶神殿第4關的BOSS時光破壞者,打法和邪神差不多。



打完冒險之書,會出現最終隱藏BOSS,用天空長笛叫出凱托斯,到地圖北方的遺忘之塔上方,打倒最終隱藏BOSS,這BOSS很難,如果沒把握,也不想花時間,可用上面方法一簡單許多。我個人組隊如下:
(1)「卡繆」: 負責攻擊,之前有刷力量種子到雙手都ATK999,用二重斷攻擊。
(2)「葛雷格」: 不攻擊,用仁王立,負責扛下所有攻擊。
(3)「羅」或「施維亞」: 不攻擊,負責回血,加增加攻擊力或守備力狀態,救死人,帶萬能藥解狀態,帶滿MP藥水回夥伴回MP,帶全員HP滿藥水等回復工作。
(4)「雪妮雅」: 不攻擊,負責回血,救死人,帶萬能藥解狀態,帶滿MP藥水回夥伴回MP,帶全員HP滿藥水等回復工作。
我感覺還是有一點運氣,我試幾次才贏,最後是86招式打倒隱藏BOSS,拿到藍兔服裝。





57.化為傳說之人: 獲得所有獎盃 [白金]
白金達成。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