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11.世界末日和冰淇淋

Dilili | 2022-03-13 14:18:08 | 巴幣 2 | 人氣 127

  “榮恩先生,你剛剛說什麼?” 賈思敏像是沒有聽懂似的,再次進行確認。

  “我代表巴特拉斯菲地下城想要僱傭你,賈思敏小姐。”榮恩重複他的邀請。

  “這對我們都有好處。你的工作就是爲地下城製作法陣,用於設置陷阱。這樣一來,你有足夠的地方來讓你宣泄自己的魔力,而我們的地下城的防禦也會更加堅固。你意下如何?”

  “可是,我本來就是冒險者,讓我來製作陷阱對付其他冒險者這實在太...” 賈思敏的臉上浮現出了一抹猶豫之色。

  “如果你覺得過意不去的話,就不使用高殺傷力的魔法製作法陣。僅僅作出一些限制或者擊退冒險者的法陣就足夠了。除非萬不得已,否則我們不會要求你製作那種殺傷性法陣的。“

  ”這樣的話...“

  還差臨門一腳!榮恩觀察着賈思敏的臉色,隨後補充道:”賈思敏小姐,我還沒有說完,你的工作是爲我們製作法陣,而作爲報酬,我們將會爲你付清你的欠款。“

  賈思敏猛地擡頭。”你說的是真的嗎,榮恩先生?“

  ”當然,只要對我們地下城來說有着足夠的價值和意義,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而在我看來,賈思敏小姐,你具備這樣的價值。“榮恩謹慎選用措辭,引導賈思敏答應他的僱傭。

  ”那...好吧。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別人說需要我的能力,謝謝你,榮恩先生。“ 賈思敏笑了,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真誠,也是那麼的動人,此時此刻,在她的笑容面前就連肆意綻放的玫瑰都黯然失色。

  榮恩看的有些癡了,”沉魚落雁鳥驚喧,羞花閉月花愁顫“ 說的就是這位少女吧。

  賈思敏在榮恩的引導下參觀了巴特拉斯菲地下城,隨後榮恩叫來米婭,奧莉,一起探討陷阱地點的相關事宜。經過2個小時左右的討論後,大致的地點都已確定下來了。榮恩舒了一口氣,對賈思敏說:”我們等到深夜再佈置陷阱,那時幾乎沒有冒險者,對於我們來說會更方便一些。對了,你平常住在哪裏?“

  ”我現在住在小鎮上的旅館裏面,榮恩先生。“

  ”不用叫我先生,直接稱呼我榮恩就好。“他搖搖頭,表示對方不用這麼客氣。”我們在附近有一座小屋,裏面剛好還有空房間,如果不嫌棄的話,你可以住在那裏,這樣對你來說方便的多。“

  精靈少女猶豫了一下,隨後向榮恩報以微笑。

  ”那就謝謝你的好意了,榮恩。“

  夜深人靜,榮恩帶着奧莉和賈思敏來到了地下城的第一層,準備進行佈置陷阱作業。帶奧莉來主要是爲了避免突發狀況,不然他也不願意半夜三更把睡得正香的奧莉帶來。

  ”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恩,我會努力的!“ 賈思敏幹勁滿滿。

  時間緩緩流逝,不知過了多久,賈思敏終於刻畫好了最後一道法陣。”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辛苦了。“
  榮恩看向賈思敏,突然發現對方的臉色很不好看,他趕緊上前查看。

  ”你怎麼樣了?怎麼回事?“

  少女表情扭曲,像是在強忍着自己的痛苦,斷斷續續地說:”時間...太久,魔力積攢的...太多了...沒有全部...釋放出來。“

  ”奧莉!“ 榮恩立馬轉身大喊。

  ”吾知道了。“ 奧莉瞬間龍化,載着榮恩和賈思敏朝地下城入口衝去。

  ”去最近的無人的,空曠的地方,快!“

  榮恩沒想到賈思敏的魔力儲量居然這麼雄厚,據他瞭解,第一層所有的陷阱法陣總共加起來至少有上百個,就算是A級冒險者也不可能在一晚上全部佈置完,而賈思敏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已經出乎他的意料了,但他不敢想象賈思敏還有不少剩餘的魔力,這絕對遠遠超出了正常A級冒險者的魔力儲量,這或許跟她的魔法成癮有關係,又或許是因爲她經常耗干自己魔力的關係,使她的魔力總量成長的飛快。

  他們此時正在奧莉的背上,榮恩看着龍背上的賈思敏,此時的她滿頭大汗,汗水打溼了她的布衣,不停落下的汗珠和緊閉的雙眼訴說着她此時所忍受的巨大的痛苦。

  ”再忍耐一下,我們馬上就到了!“

  過了大概十分鐘,奧莉開始加速向下俯衝,眨眼之間他們就來到了一處曠闊的空地,四周除了草之外沒有其他植被,有的只是孤零零立在空地上的岩石。

  ”幹的好,我們到了!” 榮恩扶着賈思敏跳下龍背,奧莉變回人形。“可以不用忍耐了,賈思敏。” 說完,便將奧莉拉到自己懷中,一同躲在賈思敏的背後。

  聽到榮恩的話,賈思敏不再克制,龐大的魔力波動從她的體內傳出,榮恩的心頭頓時生出了惶恐和不安。

  下一刻,榮恩目睹了以前他只在電影裏看到過的世界末日。

  月亮突然消失,天空被黑暗籠罩,而那黑暗像是有實體一般,壓在榮恩的頭頂上讓她幾乎喘不過氣來,天空中電閃雷鳴,時不時有閃電劈在空地之上,除此之外天空中還不停地落下冰雹和火球,而榮恩腳下到的大地不斷崩裂,空地之上有的岩刺突起,有的地面坍塌......

  不知過了多久,當四周都歸於平靜的時候,榮恩這才敢睜開眼睛,觀察着周圍的一切。四周早已面目全非,大地體無完膚,地面上有的燃燒着火焰,有的結着厚厚的冰霜,有的地方則是一篇虛無。唯一完好無損的地方,只有賈思敏所躺着的和榮恩身子下的這塊地了!而此時的賈思敏一臉陶醉地躺在地上,樣子極爲享受。

  榮恩此時的腦袋裏面除了“不妙”再沒有任何其他的想法。

-------------------------------------------------------------------------------------------------------

  “你們在做什麼?” 米婭好奇地問。

  “攪拌棒。”

  “那是做什麼用的?”

  “不告訴你。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榮恩買了個關子。

  “哼,不告訴我就算了,咱還不想知道呢。”

  榮恩正和奧莉用樹枝自製攪拌棒,雖然他以前沒做過,但是只要明白原理,照葫蘆畫瓢他還是會的。

  攪拌棒做好之後,榮恩和奧莉便將食材都聚到一起:鹽,賈思敏做出來的冰塊,鮮奶油,牛奶,還有糖。

  準備完畢之後,榮恩着手開始製作:他們將冰塊和鹽一層接着一層地鋪在巨大的盆裏,在另一個較小的盆中倒入比例爲2:1的鮮奶油和牛奶,再加入0.5的糖和少量鹽,緊接着便是打發 —— 這個需要奧莉來幫忙,沒有電動攪拌器我們只能用龍了。等到把碗中的液體打到半發的時候,便用自製的刮刀慢慢地攪拌,在攪拌的過程中,榮恩發現盆底已經開始出現了固態的冰淇淋,這代表着他們馬上就要成功了。 最後一步便是將其冷藏幾個小時,冰淇淋便大功告成了。

  榮恩他們是在中午做的冰淇淋,晚飯過後,他們將冷藏的冰淇淋取出,放到了餐桌上。

  “這就是你們中午做的東西?” 米婭打量着面前的盒子,看不出有什麼特殊之處。

  “榮恩之前問我要冰塊,目的就是這個?” 賈思敏也用好奇的眼光看着冰淇淋。這幾天下來她的魔力控制的相對穩定一些,在第一次瘋狂地把魔力傾斜一空之後,她現在基本不會再出現殘留魔力過多而失控的情況了,嗯,基本上。

  “哼哼,女士們先生們,請讓我隆重的爲你們介紹我心目中異世界最棒的甜品——冰淇淋!” 榮恩將盛着冰淇淋的木盤高舉過頭頂,似乎想讓冰淇淋接受衆人的膜拜,但是餐桌上除了賈思敏歪着頭,米婭用看瘋子的目光看着他之外,沒有他所期待的反映,至於奧莉,她還沒吃完晚飯。

  將盛有冰淇淋的盤子遞到兩位女士面前,榮恩往上面澆了一勺果醬,又撒了一些堅果 —— 他以前就愛這麼吃,每當累了需要休息的時候他就會拿出冰淇淋,來補充繼續努力下去所需的動力。

  米婭用小勺子挖起一小塊冰淇淋送入口中,在冰淇淋于口中融化的一剎那,米婭呆住了。片刻之後,她用星星眼望着榮恩,激動地說:“吶,這個冰淇淋什麼的,太好吃了吧!滑滑的,放到嘴巴裏就化了,就像甜甜的雪花!榮恩,好厲害!”

  “嗯。是從來沒吃過的口感呢,榮恩真的好厲害,能做出這麼美味的東西呢。”

   “沒有啦,奧莉也有功勞。” 榮恩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不過這些讚美和誇獎讓他覺得他所做的這些都是有意義的,女孩們臉上此時此刻的笑臉便是證明。

  “吾也要吃!”

  “你要先把飯吃完,奧莉。甜品和正餐要分開。” 榮恩此時像是一個老人嘮叨着。

  “吾現在就能吃完!”

  “慢點吃,別噎住了,專門給你留了一份呢。這個不能吃多,吃多了頭會痛的...”

  ......

  光影交錯之中,榮恩稍有恍惚。回過神來發現,在異世界不知不覺有了結識這群跟他同桌吃飯的夥伴。到目前爲止,他的心底還埋有一絲迷茫,不知前路在何處,但此時此刻這個問題似乎被解答了:他在這裏的意義,或許就是爲了守護住餐桌上那微不足道的對話,還有圍坐在餐桌旁的人們純真可愛的笑容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