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久違的修身養性》

紳士之夜 | 2022-03-13 08:00:09 | 巴幣 222 | 人氣 145


  「所以說,今天的訓練用不到氣。我親愛的麟麟,放輕鬆點。」


  對於遠麟總是能在踏入訓練場的瞬間,進入蓄氣待發的狀態,愛蓮娜很是驕傲。只可惜今天的訓練內容非比尋常,別說用不到武鬥家賴以為生的鬥氣,就連異於常人的動態視力也只是擺設。

  「來,像平常一樣站好,然後深呼吸。」

  「吸──,吐──。這樣可以嗎,姊姊大人?」

  遠麟的慎重其事,愛蓮娜並不討厭,甚至認為這是遠麟可愛的重要一環。瞥過牆上的時鐘,愛蓮娜的笑容如同陽光般耀眼。

  「沒關係,時間還很充足,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隨後,愛蓮娜交代遠麟原地坐下,自己則是走到訓練場正中央,準備親自示範,今日課題的核心──針對身心的深度休養。

  「先用那一套吧。」

  愛蓮娜擺開架式,乍看與平時對練的起手式沒有區別,唯獨火熱的鬥氣並未纏繞周身,取而代之的,是令遠麟無比困惑的平靜。

  「麟麟,看好囉。」愛蓮娜說著,同時緩慢出手。「姊姊我現在做的,是感受身體的律動。」

  既然要休養,第一步自然是對自身的診斷。透過動作感應全身上下的肌肉活動,既是一流武鬥家必備的條件,更是一位武鬥家認識自身、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介。

  不出意外的,一開始的出拳、踢腿等動作,全都是遠麟看過無數遍、源自磊伊茲家的武術套路,直到愛蓮娜跨出第一步,彷彿蜻蜓點水,愜意的行進、反復迴旋與伸展。

  「接下來,嘗試讀取身體發出的訊息,做出相應的調整。」

  自此開始,愛蓮娜的一切動作,完全脫離遠麟所認知、以練習整體協調為主的演武。

  「姊姊大人,是在跳舞嗎?」

  遠麟不是沒有見過,在某些重要日子裡,在史提克教教會擔任主祭,隨合唱團起舞的愛蓮娜。然而,與前者帶來的莊嚴肅穆相比,此刻的愛蓮娜既像是獨自練習芭蕾的孤獨舞者,也像是唱獨角戲的無名演員。

  「哪一個,才是姊姊大人?」

  一時間,遠麟彷彿看到各式各樣、從未在日常生活中見過的愛蓮娜。

  看似尋常的抬手採摘,讓人聯想到遠在異鄉的鄉村少女。下一秒,原本輕柔的腳步化為不知名的猛獸,每一步都足以撼動大地。再一眨眼,大地的顫動停止,愛蓮娜緩步走向遠麟,一股慈祥、看透世間一切的氣息瀰漫於周遭。

  「好,大概就是這樣。」

  開口的瞬間,愛蓮娜恢復如初,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不用想得太複雜,總之,就是按自己的喜好,讓身心給你回饋。」

  一開始可能會有點難,不過,以麟麟的資質,一定一下子就學會了。與愛蓮娜抱持的期待相反,遠麟仍舊一頭霧水,水潤且明亮的雙眼充滿迷惘。

  「姊姊大人,能不能、再說清楚一點?」

  比起讓他人發現自己的愚蠢,先承認自己的不足、並從中進步,才是遠麟所信奉的教條。對此,愛蓮娜既欣慰又心疼,為何親愛的妹妹總是這麼可愛,可愛得讓自己無法自拔……


  「叮咚──。」

  即便在地下室,門鈴的聲響依舊清晰,並帶給兩人一道新問題──在這般平常的日子裡,會有誰來拜訪她們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