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遺棄之人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2-03-13 01:28:54│巴幣:14│人氣:203
《最後一戰-遺棄之人(Halo: Outcasts)》是預計於2022年10月28日發售的小說,故事以提爾·外達密、奧林匹亞·薇兒為主角,兩人在奈德洛普星(Netherop)尋找一個傳聞中可以阻止柯塔娜的古老製品,卻遭到神秘人物的操弄。

本書的作者是特洛伊·丹寧斯(Troy Denning)。值得一提的是,丹寧斯所著的《最後一戰-寂靜風暴(Halo: Silent Storm)》正是奈德洛普星首度出現的作品,而這顆星球又再度成為故事的焦點。他的其他作品包含:《最後一戰-神聖之風(Halo: Divine Wind)》、《最後一戰-瑞曲之影(Halo: Shadows of Reach)》等等。



登場角色

提爾·外達密(Thel 'Vadam):星盟時期的最後一任神風烈士(Arbiter),星盟大分裂後他仍保留此頭銜,現為「薩哈里歐之劍(Swords of Sanghelios)」的領導人



奧林匹亞·薇兒(Olympia Vale):斯巴達四代戰士,隸屬於歐西里斯火力小組(Fireteam Osiris)。在加入斯巴達四代計畫之前,薇兒是一名人類學家兼外星文化學家,除了對先行者與薩哈里文化有著相當研究,她也通曉薩哈里語。



故事簡介

2559年,曾為星盟最偉大、最勇猛的戰士之一的「神風烈士」提爾·外達密,如今他已跟人類化敵為友,並領導著薩哈里族人邁向統一的嶄新時代。然而,他的抱負不斷受到威脅,像是危險的敵對薩哈里派系,以及來自叛變的人工智慧柯塔娜(Cortana)的無情鎮壓。

據說,在充滿敵意的奈德洛普星有個古老製品,有機會可以用來突破柯塔娜的箝制。曾經與薩哈里一同生活、接受訓練的斯巴達戰士奧林匹亞·薇兒,同樣也察覺到這個外星製品的重要性,並想要藉此來解救人類。

不過提爾與薇兒均陷入了當局者迷,被幕後的神秘人物所操弄。更糟糕的是,這個令他們難以想像的強大勢力讓所有人陷入危險的境地…



軼聞與補充

副標題「遺棄之人(Outcast)」最早在「最後一戰-無限」以彩蛋的形式被提及,在多人對戰地圖「Streets」的遊戲機台旁邊,擺著的其中一本小說。


目前小說封面上的另一隻薩哈里的身分還待確認。有外國粉絲認為他很有可能是尼扎特·克瓦洛西(Nizat 'Kvarosee),他在《最後一戰-寂靜風暴》、《最後一戰-虛空》登場過,是一名艦隊指揮官(Fleetmaster)。

尼扎特的艦隊在「寂靜風暴行動」損失慘重後,他誓言向海軍情報局復仇。後來他被放逐到奈德洛普星,現階段他的下落還不明朗,不過被放逐這點似乎還挺契合小說標題。

-------------------------------------------------------

看到老面孔回來總是讓人很開心。

另外有個小巧合很有趣,如果這個神秘薩哈里真的是尼扎特,那麼第一位被僵漢打爆的薩哈里艦隊指揮官(尼扎特),跟最後一位被僵漢打爆的薩哈里艦隊指揮官(提爾),兩位要來場史詩決鬥啦X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8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慢條斯理,另闢蹊徑──蝙... 後一篇: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