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olor01-036 幽蘭海底

作者:Disillusion│2022-03-12 14:43:52│巴幣:4│人氣:163

  轟隆——

  天際開始不斷出現諸神黃昏降臨般的閃電雷鳴,唐恩近乎瞬間將自身魔力抽乾才建出冰色迷宮,也在傾刻將兩名守衛的雙眼矇住,讓金鈴成功進入聖殿。
  那兩名聖殿守衛並沒有停止動作,瞬間破壞蒙住他們雙眼的冰層後,其中一名正嘗試破壞封住大門的金牆,另一位則是早已抽刀朝唐恩襲去。
  唐恩視力雖然能捕捉到持刀守衛的動作,可他還來不及對應,僅能勉強自己閃開朝他而來的長刀。此刻他所有感官都被放大到極致,他清楚看見長刀正對準他的脖頸,心臟在那刻就像停止了一瞬——
  在長刀砍下他的頭之前,聖殿外所有人都清楚看見了聖殿上方閃爍的白色聖光,以及聖殿守衛胸前的徽章,全都散發著難以言喻的白光。

  白光在出現幾秒後便消逝,與此同時,長刀聖殿守衛眉間微微抽動,他突地收起殺意,刀尖出現了一圈光環,瞬間套在唐恩身上。
  「勸你不要輕舉妄動。」聖殿守衛收起長刀,睨了唐恩一眼,「只要你離開我方圓五公尺,就會立刻死亡。」

  也是在這時候,周遭的冰牆都已經被擊碎。唐恩頸邊環著一圈暗光,有一種魔力掐在喉頭的感覺。狂風迎面襲來,他抬頭看著不斷狂嘯的雷聲,以及此刻不合時宜的煙火,只能祈禱金鈴已經完成任務。
  隨著聖殿的聖光褪去,唐恩聽見聖殿守衛說聖物確實已經回歸。他們沒能破壞厚重且外加一層魔力防護的金牆,所以直接對牆面淋下魔力失效的藥水,金牆也隨之瓦解。
  萊茵沒多說什麼,直接與唐恩擦身而過。他走在聖殿守衛前,臉色比剛才凝重更多。

  唐恩的手被反折在後,被長刀守衛押著往前。唐恩走在萊茵身後,一路上看見的是明顯至極的血跡,清楚標示了金鈴前進的方向。
  他們最終停留在祈禱室,底部聖臺前跌坐著一個人——是金鈴,她正看著玻璃窗外的天空,在注意到有人過來時,她便直接舉起雙手表示投降,掌心還有剛才咳出的血漬。

  萊茵直接問道:「妳是怎麼知道聖物回歸的?」

  縱然金鈴的嘴唇已經開始發白,可她語氣依舊堅定,「我可以隨便你們處置,但你們必須先把唐恩放開。」

  萊茵雙脣微張,正想反駁的時候,金鈴又說了令在場所有人都難以置信的內容——

  「一,聖物被拿走了,不在我身上。」

  萊茵聽到這番話不禁愣住,他看著底部牆面上,主神奧丁手裡拿著的數字聖盤數字增加了——這代表聖物回歸聖殿的次數,聖物確實已經回歸過一次。
  他身後的聖殿守衛立刻拿出成對的聖盤確認,金鈴身上一點聖物反應都沒有出現,證明金鈴沒有說謊。

  「二,拿走聖物的人,」金鈴刻意停頓一下,「是皇太子。」

  聖殿雖說不允許外部強行進入,可皇室成員都擁有被加持過的移動卷軸,隨時能傳送到聖殿——這也是唯一能臨時進入聖殿並安然離開的手段。
  一切的答案已經很明確了,雖然不曉得為何萊茵要騙她到玫瑰花園,但目前聖物被奪走這件事既然已經成了既定事實,那麼她也必須將目光轉移到次要目標。

  「三,皇后陛下已經死了,你們現在應該、必須去疏散維克城乃至整個西半阿薩伽特的居民。」

  萊茵反射性問,「為何要這麼做?」

  「因為,你們的皇后陛下,」金鈴不禁失笑,「大概是人魚。」

  雷聲至今不曾停歇,外頭的雲層就像發瘋般飛速盤旋,窗外的風震得窗戶發出嗚噎般的巨響。
  傳說維克城是以人魚建城——
  只要皇后死去就會引發天災——
  金鈴此生沒見過影響力這麼大的天賦,更何況還是死後會出現的天賦——她不曾聽聞過。而且,她曾親眼看見夏佐被朵莉絲皇后上銬的時候,那種能力才是真正的天賦。

  至於現在這種在室內也能感受到的狂風暴雨,僅有傳說種族能做到。

  萊茵的瞳孔瞪大許多,此刻就連唐恩也不禁愣在原地,除了不敢相信金鈴沒拿到聖物之外,朵莉絲皇后是人魚的事也令他難以置信。

  在場的人順著金鈴說的話,派了一名善於遠眺的人去查看海洋情況,果不其然,遠方的海洋就像在沸騰,自遠方而來的長浪速度又快又洶湧,甚至已經拍上沿岸的幾棟宅邸。
  不曾見過的天空異相、不曾見過的海相、不曾淹過民房的海浪,全都像在證明金鈴沒說錯般,最終萊茵也勉強答應金鈴,以金鈴為質,先放唐恩離開。
  萊茵的人全都分散到各地,留下來使用通訊儀的也開始聯絡各地查明現況,無論金鈴說的是真是假,此波長浪也很有可能引發居民傷亡,此刻國王病重,皇后生死不明,皇太子又疑似是奪走聖物的人,他不得不立刻應對。

  唐恩終於解開束縛,他走到金鈴面前蹲下,拿了幾罐恢復藥給她。金鈴並沒有馬上收下,蒼白的手指正指著民區的方向。

  「那邊還有數千數萬人,對現況一無所知。」大概是因為極度虛弱的關係,金鈴的聲音變得小聲許多。
  「我已經沒力氣了,可你還能動。」說到這裡,金鈴停頓了一下,她看著唐恩,絳紫眼底難得浮現擔憂,「你在發抖,還好嗎?」

  唐恩聽見金鈴的話,這才發現自己正無意識地顫抖。他聽見窗外沸騰的風、滾動的雷,以及此刻渺小又無能為力的自己,全都像極了過往。
  他就是在那樣的夜裡,一度失去了奧薇瑟雅和安卡,孤身來到中庭之外的世界。

  如今像極了中庭的災難地獄又浮現到眼前,即使唐恩再怎麼對過去避而不提,都不能改變他仍然懼怕且厭惡過去的事實。
  可他卻感受到輕顫的指尖逐漸安定下來——是金鈴握住了他的手。

  即使金鈴身上受的傷遠比唐恩嚴重,可她眼底並沒有絲毫恐懼。她原先眼簾低垂,再眨眼的時候,目光已然與唐恩交會、眼底仍有初見時的光。
  她這次並沒有責罵,「夏佐昏迷中,你朋友大概也還在宴會廳裡。你還有時間去找他們。」

  唐恩聽見了關鍵字——是夏佐和奧薇瑟雅。

  金鈴垂眸,將唐恩因為剛才戰鬥而有些凌亂的衣領順好,在手離開他的領口時才抬頭看著他,紫霞眼底也映著唐恩此刻的模樣。

  「去吧。」

  在聽到金鈴這兩字的瞬間,唐恩心上莫名覺得一股酸澀。唐恩沒有猶豫地朝皇城前進,又踏過一次一模一樣的路回到宴會廳,此刻宴會廳比剛才皇后暈倒時還要更混亂,所有人都大呼小叫,口中碎念著「天災」、「死亡」、「快點走」。

  本該感到焦急的此刻,卻想起了一年前仍在中庭的日子,所有人口中也都默念著死亡。在他以為將面臨死亡的那刻,卻是奧薇瑟雅和安卡推著他,要他快逃。
  憶起這些的那刻,唐恩的心臟抽痛了一下。
  唐恩站在大廳中央,看著本該華麗的人們,此刻卻像極了中庭戰前逃難的人民。與過去相同的是,他心上掛念的線仍不知所蹤。

  他並不曉得奧薇瑟雅和夏佐在哪裡。

  此刻飄著雪,彷彿倒映過去的鏡夜,一切都如浪潮般朝他襲來,不黯水性的他在潮汐間難以喘息。
  心臟的抽痛感與耳鳴聲交疊,唐恩近乎聽不見周遭的逃難聲,只聽見自己心臟的跳動,以及隨海風朝他襲來的刺耳風聲。

  唐恩行進的方向與所有人相反,他全力奔跑,開過一扇扇門窗,最終在皇后宮的角落看見了站在長廊盡頭,倚著窗的奧薇瑟雅。

  奧薇瑟雅僅僅莞爾。

  「你來了。」

  一切恍如昨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8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北歐神話|小說|架空|原創小說|冒險|友情|神話|長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oksunr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Lily -... 後一篇:Color01-03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