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九 醒後的真實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2-03-11 19:35:04│巴幣:0│人氣:110
光離看了會天空,眼淚漸漸止住了。

現在冷靜想起來,掌門或石長老兩人都見過自己,重發個玉牌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而且如果大塊頭沒唬他們的話,來路上那些宛如垂直「插」在峭壁上的路八成也是他們造出來的,走完就沒了。下山已經不是勇氣的問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自己竟然差點跑出去送死。光離想到此處不禁後怕起來。

眼下亂跑是不可能的,跟著隊伍走才能活著。但此時光離又遇到了一個問題。

現在這個隊伍到底是幹啥的?

要說拐賣好像有點太過自由,要說旅遊那些大人又似乎急著把大家帶去一個目的地。而且這隊伍前一天在羽朝腹地浩浩蕩蕩的移動著,那些長老掌門不可能毫無察覺。但也聽過一些邪惡的武林門派會涉及人口販運。再考慮地勢,也許人口販賣反而可能性最大。

門徒嗎?是有聽說過這些修真門派會傾向於收年輕人,但這麼小的孩童是能練什麼?

現在已經沒有那東西的困擾,如果隱瞞事後被抓到後果更嚴重,不賭他們是幹什麼的直接坦白選擇告辭自然是最保險的做法。

但如果繼續隱瞞並跟著他們走之後,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被賣掉?被抓起來?被揭穿後當入侵者殺掉?

可能性都很大……

但還有一個可能性。

……

以前在街口巷角常常聽到說書人講一些俠客快意恩仇、叱吒江湖的故事,也不是沒幻想過自己便是故事的主角。在這片廣大的世界譜出一段專屬於自己的史詩。

如果能像入塵仙師一般神通廣大,如掌門那樣於天空自由翱翔,在這基礎上還能預防那東西捲土重來……

但世界沒這麼好的事,絕對沒有。

光離的理性與夢想互相衝突著,眼前的道路是兩條不可回頭的岔路。

機會只有一次。

那麼……

……

無意間,他想起了自己一生最為痛苦的時光。飄搖於虛無的識海,眼前盡是對「終結」無能為力的絕望。只能看著,只是看著,重視的萬物與世界一同消弭。

……

為什麼它會發生?為什麼它要發生?

我如果理解它的話,我能不能做點什麼?

不,更根本的想法是:

「我想知道為什麼。」


少年已然決定了自己的道路。

+++++++++++++±+++++++++++±+++++++++++++++++++++++±+++++++++++±++++++++
「沙沙沙」

聽到身旁屋內的騷動聲,光離方才想起自己的逃跑計劃已然失敗。慌忙返回屋內想假裝自己昨晚一直睡在床上,然而當他一進門,便發現他的兩個室友竟然早已不見蹤影。

「欸?」

一個詫異的聲音從他背後響起,與此同時門對面的窗戶也被人從外打開,一個小小的身影就定格在窗沿上,想來剛才的騷動便是他造成的。

三雙無言的眼眸互相盯視著對方,然後心照不宣的快速溜回自己的床位。

「阿~真是睡了個好覺呢!」

「是啊,沒想到離家後還能睡的這麼好!」

「分早膳吧!」

三人快速的分完補給,歡聲笑語的出去等集合了,誰也沒提剛剛的事。


「再啟程!!」過了一刻鐘,便見大塊頭睡眼惺忪的開門喊道,明顯沒睡好。「今天要走快點。當初預計今天晚上能到,就忘……節省成本,沒有準備第二個休息點。」

眾小不禁無語。

幸好經過一晚休息後,小孩子們那活潑的天賦又再度被發揮出來,不到中午就已經走到中途點了。

「那就早點用膳吧,接下來就要一口氣登頂了。」

午膳跟早上與昨晚吃的不同,是散發著誘人香氣的米粥,明顯不一般。

「裡面沒摻什麼東西,只是類似儀式的東西而已。」大塊頭解釋道。

信了就有鬼。

但真的蠻好吃的,而且過會還要趕路,所以眾小還是三兩下就吃完了,找片空地坐在一起休息。

「現在開始休息到未時,記得去小解。」講完這些後,大人們便陸續離開了,只留一個人巡視。

小孩子,你叫他休息的時候,是不可能休息的。

還沒幾下子,一群小孩就聚在一起玩了。前一天的陌生好像從未發生過。

光離也很想玩點什麼,但想了想還是沒加進去。

一是他脫離社會好幾年,根本不懂現在小孩講的娛樂。二是他本來就更為晚來,連他們一行人要去哪都不知道,就算要自來熟也不知道講甚麼。

而且其實旁觀也別有滋味。至少光離自己是這樣覺得的,畢竟大家之後何去何從也沒個準,現在搞好關係也沒什麼用。

「你哪來這麼大的蛐蛐?!你在路上一直東張西望就為了這時候啊!」

「你那個才是作弊吧!利用早膳的碎屑策反別人的蛐蛐,當代離間計嗎!」

「你這陀螺這一路上到底藏哪裡的?」

「你這陀螺才是,上面這些配件到底哪裡做的?!」

「你的陀螺該不會是鬼域限定版的吧!哪裡買的可以說一下嗎?」

……

光離昨天也抓了隻蛐蛐。

路上閒著無聊也用了點地上的木頭做出一個陀螺。

自己玩陀螺都是一個人玩的,他們玩的方法前所未聞。

但聽著很好玩。

光離手中攢著自製的陀螺,拿出來,又放回去。

果然還是算了吧。

「阿!」正巧此時他袖中的蛐蛐終於抓到逃跑的時機,跳出袖中尋找自由去了。

然而牠並未能跑遠,一個氣質不俗的少女拖著早已染上土色的紅色袍子「哐當」一聲又把牠捉住了,一轉頭看到光離直勾勾得盯著自己。

「你的?」

「現在是妳的了。」

少女也沒客氣,抓著蛐蛐就回去了。

光離看著手上僅剩的那只陀螺,隨手拔了幾根枯草織成線,自己打了起來。

這裡的地面並不平整,陀螺轉個三兩下就停了。

光離望向那群打陀螺的人,他們那的地平多了。

無奈的光離伸手欲收起陀螺,卻被一片沾滿泥土的裙擺擋住。

光離抬頭望去,只見一個紅色身影伸出了她的手。

「一起玩吧。」

光離下意識的也伸出自己的手,此時正午的太陽不合時宜的從上方照下,讓他不得不瞇起眼睛。

少年日後依稀記得。朦朧中,少女那背對著陽光的小小身影,遠比陽光還耀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7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修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番外一...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九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