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庭教師番外 十年後火箭筒另一側

胡書 | 2022-03-11 19:31:47 | 巴幣 2 | 人氣 186

連載中(綜)大開眼界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CH79

  柯南親眼看著從藍波頭髮裡飛出來一樣不明物體,還在驚訝為什麼那孩子頭髮裡可以塞個比那顆爆炸頭還大的東西,卻發現剛剛飛出來的不明物體正朝著他砸過去。才想躲開就已經因為距離太近來不及,直接被那個不科學的炮筒遮蔽住視線。
  感覺到那明明沒那麼大的不明物體像隻貪吃蛇一樣被撐大、把他全身都罩住之後,一陣眩暈感傳來,再睜眼就看到毛利蘭從擔憂、驚愕到生氣的表情變化。
  完了。柯南有些心慌。這是什麼情況?
  啪。
  柯南抬手撫上熱辣辣的左臉,看向毛利蘭的眼神有些呆愣,小臉上一片茫然無措,看上去十分無辜。
  她沒有繼續看柯南的表情,反而低下頭,沉默不語。長長的瀏海讓柯南看不清她的表情,看著她安靜坐在床上的樣子越來越心慌,而他心中的不安和慌張在他注意到毛利蘭面前床單上幾點暈開的水痕時達到最高點。
  她在哭。
  柯南深吸了口氣,努力壓下心中慌亂和無措,開口試探,「蘭、蘭姊姊──」
  「不要叫我蘭姊姊!」毛利蘭猛地抬頭,眼淚彷彿斷線珍珠不停從眼眶中滾落,可她的背後也彷彿能看見一團正在燃燒的熊熊大火,「新一你太過份了!竟然騙我這麼久!我都看著你在我面前變成柯南的樣子,你還要騙我嗎?」她越說越氣,眼淚也越掉越兇,哽咽著開口,「原來當年你經常消失,就是變成柯南了,對吧?我本來有懷疑過的,可你還處心積慮讓新一和柯南同時出現,就為了瞞住我,而我也真的傻傻相信……」她低下頭,看不清楚表情,聲音也變得微弱,讓柯南更加慌亂。
  「對不起,蘭!我只是擔心妳知道後會被捲入危險──」
  「可是我也很擔心啊!」她雙手摀臉,遮住她哭泣的神情,卻掩不住如雨落下的淚水,「那時的我一直擔心你是不是出事了,也一直在等你、思念你……真的很煎熬啊……」
  「蘭……」柯南心疼地看著毛利蘭,卻不能開口辯駁什麼。她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是他想用盡全力去守護的人,但他的做法還是傷到了她。她雖然偶爾也會露出害怕的表情,不過他更常看到她溫柔堅毅的一面。她會笑著包容元太他們幾個孩子吵鬧,會嚴肅地指正他們的錯誤,也會毫不留情地擊退、制服歹徒,很少露出這麼脆弱的樣子,可因為他,她已經好幾次露出這種脆弱神態,現在更是為他而落淚……他還真失敗啊。
  「對不起……」柯南張口欲言,卻遲遲無法像平時推理那樣侃侃而談,連組織好語言、對毛利蘭解釋都做不到,只能一臉愧疚地看著眼前哭泣的女子。他從口袋裡翻出面紙,正想上前為毛利蘭拭淚,卻被先前見過的粉色煙霧籠罩,等到再睜眼,就又看到和他一起踏上穿越旅程的莫陽他們了。
  在柯南還因為突如其來的變化有些怔愣的同時,莫陽用一種讓他感覺非常奇怪的憐憫目光看他,「新一,你在小蘭面前交換對不對?然後被抓包其實柯南就是你對不對?」
  「等、等等!陽姊姊,妳在說什麼啊?我怎麼會是新一哥哥呢?」柯南有些驚恐,乾笑著試圖扯開話題。她為什麼也知道了?那個語氣還很奇特……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剛剛打到他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可是十年後火箭筒砸到你之後交換過來的人,承認了自己是新一喔。」莫陽輕描淡寫地說出令他措手不及的答案,「我看未來的你要慘了,就算你在感冒不能教訓你,但我想小蘭不會讓你太好過的──我記得你之前用柯南的身分多少占了小蘭的便宜吧?比如一起洗──」
  「那、那又不是故意的!」柯南放大音量打斷莫陽未說完的話,同時脹紅了小臉,本來只是左臉掛著個紅豔豔的巴掌印,瞬間整個人紅成顆大番茄,「我拒絕過了!而且我也不是自願變成這副鬼樣子的啊!」
  那是什麼詭異的黑科技啊!為什麼要有十年後火箭筒這種東西?有也不好好保管,為什麼就這樣塞在藍波那個熊孩子的爆炸頭裡啊!真的要害死他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