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隊收藏】2021年12月~次年3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2-03-11 16:41:18│巴幣:30│人氣:319
11/30



加富爾伯爵娶進門了,第207艘嫁艦!



勝利娶進門了,第208艘嫁艦!





戰果裝備『12.7cm単装高角砲改二[+5]』『四式重爆 飛龍+イ号一型甲 誘導弾』到手!



上午:3593戰果,383名
下午:3659戰果,455名



偶然看到的,樁提督跟朝潮穿死庫水貼貼,感覺這樣也不賴^_^

12/1

回應:

領到戰果裝了!有抗擊墜的上位飛龍喔^_^

新陆航有弱对空
https://tieba.baidu.com/p/7632697241

12/10的維護,不知道是否開放改修升級或任務獲取?老師最近持續被稿子追殺,不知道有沒有時間趁這次機會,將無畏帶回鎮守府?

12/5

回應:

倘若自覺對雙方歷史理解不足,又對此有興趣的話,建議多閱讀一些雙方參與者的敘述、思考他們當下的立場與行動,如此必定會有收穫!

在下這麼努力了6年,日美雙方的回憶錄都讀過不少,也憑自己以前混字幕組的經驗,給一些自認為很有意義的影片製作字幕來推廣,畢竟有些影片真的跟回憶錄很有關係,例如新屋德治爺爺的回憶錄跟巴拉德博士拍的記錄片。新屋爺爺也是一位翻譯界大佬喔,日文版和合本《聖經》就是他翻譯的!

12/6





偶然發現,在下已有能擺滿兩隊陸航的抗擊墜陸攻啦^_^



浜波娶進門了,第209艘嫁艦!



卷波娶進門了,第210艘嫁艦!

12/9

ZECO通關艦收2021秋活,第一枚甲章入手

老師也通關了!



YouTube頻道有出現在下的LINE畫面喔^_^





當時的貼圖

12/11



4-5擊破!最上斬殺、赤城MVP!

12/12



霧熊家具復刻!



小北方的聖誕裝!

12/13



早霜娶進門了,第211艘嫁艦!



清霜娶進門了,第212艘嫁艦!

至此,夕雲級+秋雲全部成為嫁艦^_^

12/14



3-5擊破!謝菲爾德斬殺、矢矧MVP!

12/17

远征中大发的改修大致可以分以下几个阶段:
1、20%档,4个0改修大发,最基础款;
2、22%档,0改修1特大+3大发,或4个max大发;
3、24%档,0改修2特大+2大发,或1特大+3大发,改修max
4、25%档,0改修3特大+1大发,或2特大+2大发,改修5
5、26%档,3特大+1大发,均改修5;或2特大+2大发,均改修max
6、27%档,3特大+1大发,改修max,一般后期提督/历战甲到这一步就行了
7、27.4%档,3特大+3大发,改修max,闲着没事敲了很多大发max的可以用在这里
8、28%档,4特大+4大发,改修max,60档

特别的,如果鬼怒改二长期驻扎远征队,该远征队的要求会适度下降,比如26档,只需要3特大改修5即可,具体自己根据wiki动手算;
另外如果有远征队长期跑短远征,25%档后的意义就比较低了,因为基础获取量太低,可能差距极其微小

12/17



5-5擊破!大和斬殺、大鳳MVP!

12/19



6-5擊破!矢矧斬殺、武藏MVP!

12/21

回應:

在下撈了許多海防,正在慢慢練起來,要用來55+55強化姊妹們的體質!

今天冬至,再過幾天就聖誕節啦,在下跟老師都在忙著準備中。偶然看到這則訊息……

未改造艦(верныйや千歳航、千代田航、龍鳳、呂500などは改造で入手するためカウント外) 266

266-212+5 = 59

計算後發現,在下距離全嫁艦還差59位XD

12/24





收到田中先生的聖誕禮物!在下選『GFCS Mk.37[+2]』!

回應:

恭喜首甲,老師也是這次活動拿到第一枚甲章!



老師通關時,在下也有收看,當時YouTube頻道有出現在下的LINE畫面喔^_^

這邊正在準備明天要發表的文章,不死的驅逐艦:拉菲(DD-724)!



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那部電影,准將寫的相關文章『H-045-1文件』也有講到,希望之後能看到好消息!

12/25



朧娶進門了,第213艘嫁艦!

聖誕節給戒指喔^_^

12/27

回應:

在下看的時候也深受震撼,於是在感動之餘,動手翻譯並製作字幕,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個故事^_^

後來想想,就算毛主席懂日文,可是他一個也忙不過來吧,而且武器這種東西,操作經驗比說明書重要多了,不管怎樣都要招人的

12/28



『海上護衛』掛軸入手!

12/30





7-4擊破!日向斬殺&MVP!



八幡丸到任!

12/31





戰果裝備『試製15cm9連装対潜噴進砲[+2]』『Do 17 Z-2[+7]』到手!





2022新年快樂!

1/1



『特大発動艇+一式砲戦車』到手!

1/2



4-5擊破!加賀斬殺&MVP!

1/3





新春任務完成!





3-5擊破!矢矧斬殺&MVP!

1/4





5-5擊破!武藏斬殺、大和MVP!

1/5



風雲51運了喔!好想把水雷見張也敲成MAX!





也給哥特蘭、藤波餵了海防!

1/11



下午演習的第二位是爽哥!

1/16



野分娶進門了,第214艘嫁艦!



萩風娶進門了,第215艘嫁艦!

1/17



高雄娶進門了,第216艘嫁艦!



愛宕娶進門了,第217艘嫁艦!

新增計算機:

【艦これ】演習経験値計算

1/23



天霧娶進門了,第218艘嫁艦!



狹霧娶進門了,第219艘嫁艦!

1/31



領到飛龍!努力拚第二架!



187名,4642戰果。
估計錯誤,多放了一砲。不過除夕這天很忙,幾乎沒時間打戰果,所以這樣也好吧……

2/1



4-5擊破!龍鳳斬殺、比叡MVP!



3-5擊破!閉幕雷斬殺、矢矧MVP!

2/4



5-5擊破!薩拉托加斬殺、大和MVP!



6-5擊破!武藏斬殺&MVP!

【心得】陽炎級、夕雲級全婚!(2/15發文)

2/13



特意等晚上11點過,領完巧克力再睡,秘書艦當然是咱家的『比叡』啦~!≧▽≦


被戲稱作『三小活動』那次,為了讓比叡登上通關畫面,最終斬殺未使用納爾遜特攻


上回決戰歐洲棲姬,也是比叡帶隊斬殺!

2/14



第二架『四式重爆 飛龍』入手!其實在下月初就知道,豆子夠換兩架了,只是不知道,田中先生居然會把活動開到2月22日,讓全勤提督能再換一架『一式陸攻 二二型甲』!



時津風娶進門了,第220艘嫁艦!



初風娶進門了,第221艘嫁艦!

陽炎級已實裝17艦







夕雲級已實裝16艦







如題,在下於2022年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睡前,給時津風、初風戒指,至此陽炎級、夕雲級姊妹們都領到戒指啦!

在下就任以來的第一艘陽炎級驅逐艦,剛好就是大姊『陽炎』;第一艘夕雲級驅逐艦則是排行第二的『卷雲』!

驀然想起,最近看過的這部電影,其中這一段……


《USSI:勇者無畏》(USS Indianapolis: Men of Courage)

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新弟兄
(For those of you who are new to the Indianapolis,)

我是你們的艦長
(I am your captain.)

沒有我,你們是毫無價值的
(Without me, you are worthless.)

你們是我的船員
(You are my crew,)

沒有你們,我是一文不值
(and without you, i am worthless.)

我們的成功、我們的生存…
(Our success, our very survival...)

是緊繫在我們團隊的功能運作
(Is contingent upon our functioning together)

是一個生死互依的團體
(as one cohesive unit.)



【翻譯&字幕】2017:印第安納波利斯尋獲


【翻譯&字幕】2019:胡蜂尋獲

在下已就任7年,《艦これ》也快9歲啦!從第一次參加活動止步E2的新手提督,成為如今的歷戰提督,更出於因緣際會,能參與其中……

雖然還有很多資訊,現在還不能公開,但請各位相信,在下是真心熱愛《艦これ》,並且也在以實際行動,努力讓《艦これ》越來越好!

2/16



《潜水艦イ−57降伏せず》繁中字幕銳意製作中!

回應:

您講的那艘是海大3型b二號艦,完工時艦名為『伊57』,後於1942年5月20日更名為『伊157』。這部電影的劇情為虛構,劇中的時間點,帝國海軍並不存在名為『伊57』的潛水艦

當然,就像劇情為虛構的《雷擊隊出動》,三上原型疑似中井一夫、村上原型疑似村田重治,這部電影的主角『伊57』也是有原型的,因為劇情一開始,她以回天擊沉1艘美軍大型巡洋艦,而在戰爭末期,日軍潛水艦有這個戰績的,就只有『伊58』擊沉『印第安納波利斯』!(但與史實不同的是,當時『伊58』用的是普通魚雷)

2/17

日文翻譯課加油!日文好的話,您的視野會更加遼闊,能做到的事情也會更多,在下最近正在製作《潜水艦イ−57降伏せず》繁中字幕,預計在今年的艦收9週年當天正式公開。因為俄國朋友的分享,在下這次可以用官方日文字幕來製作繁中字幕喔!

小說方面,在下自己也有一部更新很慢的小說正在寫,要仔細講的話篇幅不好控制,大略說就是《法華經》的名句【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艦收方面,最近達成陽炎級、夕雲級全婚的成就!下禮拜就要冬活啦,前段送松型,後段送冬月,敬請期待^_^

2/21



節分任務結束!

2/23



雲鷹娶進門了,第222艘嫁艦!

如果2/22那天沒維護,在下就能在2/22日婚第222嫁啦T_T

2/28





戰果裝備『爆装一式戦 隼III型改(65戦隊)』『10cm高角砲+高射装置[+5]』到手!

在下昨天拿到戰果裝,可是昨天最後一天掉出500線,所以下個月沒得領T_T

Hs293在下有3架,第4架就不敲了,因為在下還有1架打戰果送的『四式重爆 飛龍+イ号一型甲 誘導弾』

新入手的第3架65戰隊,也會將之敲滿,等月初的工作告一段落,就要突入活動!

3/1



4-5擊破!赤城斬殺&MVP!



3-5擊破!矢矧斬殺&MVP!

3/2



6-5擊破!矢矧斬殺、武藏MVP!

3/5





5-5擊破!大和斬殺&MVP!

3/8





在下入坑的第一艘巡洋艦,大井滿運!



爽哥於3月7日0時1分通關!



意外看到,在下為史蒂芬生先生頭號粉絲!

3/11



男子はすべからく 春風のごとく 深山のごとくあれ
【所有男子、當如春風、亦若深山】

《潜水艦イ−57降伏せず》(Submarine I-57 Will Not Surrender)初版字幕完成!

《艦これ》2022年冬活【発令!「捷三号作戦警戒」】已於3月6日凌晨開放後段,但由於在下還在製作《伊57絕不投降》這部電影的字幕,直到今早將初版字幕傳給老師後,才著手準備入場。

活動開始前,在下剛好有跟老師聊到『玉波』!因為電影《伊57絕不投降》裡,飾演主角『伊57』的是海上自衛隊的潛水艦『くろしお(黑潮,SS-501)』!

這艘『くろしお』原為美軍潛水艦『翼齒鯛(USS Mingo,SS-261)』,她在二戰期間的著名戰績,就是擊沉『玉波』!

此外,本次突破最終海域,便能將期盼已久的『冬月』接回鎮守府!在下自當全力以赴,亦祝各位提督武運昌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7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印第安納波利斯|伊58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繼續撈涼月!

03-11 16:51

幽影
加油,祝您成功!03-11 16: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字幕】2019:... 後一篇:【艦隊收藏】2022年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