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20.雷鳴之谷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10 22:00:01 | 巴幣 4 | 人氣 142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20.雷鳴之谷
 
 
  雷鳴之谷。雷聲不斷,陰雲滿佈山涯卻不見雷光的奇景之地。
 
  山腰村莊。阿海、安娜、織織等人走出礦石店,模樣沮喪。
 
  「──不行。這家店的【發電石】純度也不夠。」阿海嘆氣,「【永續發電石】當真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怎麼辦?剛剛的松鼠店員說【永續發電石】可遇不可求,不知何時才會進貨,」安娜問道,「我們只能去山頂自己找了嗎?」
  「但是、店員不是也說了嗎?現在是山頂陰雷最密集的時期。說不定,【艾姆羅德】正在山頂休息。我怕──」織織擔憂。
  「【四大奇獸】啊──」阿海沉思。
  「艾姆羅德?四大奇獸?」安娜問道,「那是什麼?」
  織織一臉認真地解釋:「安娜你不知道嘛!這顆星球本身就具有魔力。這些魔力化成了風、火、水、地四種元素的巨獸。掌管火焰能量的【火龍.巴哈姆特】,掌管海洋魔力的【海蛟.利維坦】,掌管大地魔力的【豐饒之神.庫庫爾坎】──」
  「──以及天空霸主,【古龍.艾姆羅德】。」阿海微笑接話,「傳說中【艾姆羅德】天生具有呼風喚雷的青魔法特性,喜好居住在陰雷聚集的地方──不過這畢竟是傳說,我們應該沒這麼幸運能遇見牠吧?」
  「阿海先生,四大奇獸並不只是傳說!」織織著急反駁,「水壩之國就曾有人在海上看過【利維坦】!」
  「這個嘛──確實。蛙隱之里的一些老前輩也曾說過自己親眼看過【巴哈姆特】。或許,這些巨獸真的存在。」阿海鼓舞織織,「為了以防萬一,懶懶不也給了你好幾支【避雷針】嗎?事情,應該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吧。」
  「放心,織織。若有危險,我們會立刻撤退。」安娜安撫織織。
  「可是──」織織仍十分不安。
  「──稍早我有悄悄【吞食】松鼠村民的【帶電毛皮】特性。若有狀況不對,我身上的靜電會察覺的。」阿澍試著撫平織織心中的疑慮。
 
  織織思索片刻後,這才點頭。
 
  天空再次閃過一道驟雷。織織嚇得躲到安娜身邊。
 
 
  雷鳴之谷。山頂下。
 
  陰雲遮天,驟雷聲四起。
 
  『──那種鬼東西真的存在嗎?』貝兒抱怨。
 
  阿海一行人巡遍滿地礦石,依舊找不到懶懶所說的【永續發電石】。
 
  「【永續發電石】真的存在。」天空閃過一道驟雷,織織發抖解釋,「水壩之國的某些設備便是依靠【永續發電石】在運作。【永續發電石】世上鮮有,至今仍無人知曉【永續發電石】究竟如何產生。」
  「傍晚閃電的頻率明顯加劇。再待下去會有危險。先撤退吧?明天再來一趟,」阿海建議,「希望阿澍那邊比我們順利。」
 
  眾人同意後,開始歸返。說是如此,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周遭的濃霧已異常增厚。
 
  眾人撤退的速度,明顯不及雷聲增加的速率。
 
  「阿海──」安娜邊走邊遲疑。
  「不大對勁,」阿海蹙眉,「雲層凝聚的速度太快了!」
 
  剎那,阿海身上閃爍出了激烈的幽光。
 
  「這個是、【帶電毛皮】自己發動了?」阿海驚慌,「大家快到安娜身邊!」
 
  風雲變色間,落雷聲頻繁大作。下一刻,落雷隨機打向大地,礦山險象環生。
 
  安娜展開了光牆,互助大夥兒。織織嚇得抓出好幾支避雷針。眾人遲疑間,一發巨大火球從遠方噴向天際。火球被不自然的閃電擊碎,強烈的烈焰風暴,將雲層掃出數道漣漪。
 
  「那是──高階火魔法,【隕石】?」阿海狐疑。
  『荒山野地,誰會朝天空發射【隕石】?』貝兒詫異。
  「你們快看那邊!」安娜指著上空大叫。
 
  風暴推開了雲層。天空中,蛇長般的身軀在雲層中盤旋。【古龍-艾姆羅德】,再次用著落雷打爆一顆朝它飛去的隕石。眾人視線來到了隕石發射而出的位置──宛如龍人的【火龍-巴哈姆特】,正在空中與艾姆羅德激烈交戰。
 
  噴發的火球與閃雷互相炸裂。四散的火叢與雷能波及大地,眾人深陷險境。
 
  遺雷火叢,眨眼落在了光牆上,光牆應聲炸碎。
 
  「啊!」安娜首當其衝,應聲倒地。
  『安娜!』貝兒著急地查探安娜的傷勢。
 
  織織鼓起勇氣高舉避雷針,可惜避雷針雖能斥雷,卻檔不住烈焰的燒融。避雷針被閃焰燒得滾燙,織織雙掌燙得通紅。
 
  「織織,快放手!你的手掌會壞死的!」阿海命令。
  「不行!我若放手!大家可能都會死!」織織眼眶泛淚,渾身的毛皮開始因為高溫而捲曲。
 
  眼見安娜與織織接連受挫,阿海果斷喚出木匙,擊昏了織織。下一秒,阿海展開【魔法皮膚】,並凝聚魔力,緊接抵禦下一波的波及傷害。
 
  雷火餘燼,再次直擊阿海。強烈的痛楚襲來,阿海意識瞬間支離破碎。
 
  「阿海!」安娜手撐地面疾呼。
 
  危及之時,眾人身邊捲起一陣火焰高牆,火焰高牆擋下了接續的攻擊。與此同時,安娜的雙手發出白光。白光凝聚後化成圓罩,包圍了眾人。圓罩與火柱護住眾人,眾人這才得以喘息片刻。
 
  白光中,阿海與織織的灼傷逐漸康復。恍惚間,阿海彷彿看到了一人站在了巴哈姆特的肩上,指揮巴哈姆特作戰。阿海想看清來者,但他的視線逐漸發黑。片刻後,阿海便失去了意識,昏死過去。
 
 
  「──阿海!」
 
  阿海在哭喊聲中甦醒。他坐起了身子,身體的外傷神奇地已經痊癒。
 
  「我、這是──」
 
  安娜與織織相擁,喜極而泣。
 
  「安娜救了我們一命。」織織欣慰地解釋。
  安娜搖搖頭,她思緒踟躕不定:「不知為何,剛剛我的腦海裡浮現了母親的聲音。母親協助我釋放了中階白魔法,【聖蹟】與【聖壁】──不過,還是多虧那一道火牆幫我爭取了很多時間。我想,是那個人幫了我們一把,否則我也來不及──」
  「那個人?你說你在巴哈姆特的肩膀上看到的那個人?」織織驚呼,「真的假的啊!真的有人能站在巴哈姆特的肩膀上?他到底是誰?」
  「看不清楚。不過是那個人幫我爭取了時間,所以我們這才能得救。」安娜拭淚。
  「你也看到了?所以,那不是錯覺?」阿海追問。
  「嗯。那人彷彿在操控【巴哈姆特】與【艾姆羅德】交戰,發現我們以後還能抽空保護我們,真的好厲害。」安娜敬佩。
  「交戰?他為什麼要這樣做──」阿海沉思。
  「是啊,聽你這麼一說──」安娜同樣陷入沉思。
  「好了啦!」織織點醒眾人,「人跟【艾姆羅德】都打遠去了,你們也別想了──你們先看看這個。」
 
  織織取出了數顆閃爍光芒的石頭。
 
  「這是──」阿海不解。
  「【永續發電石】!」織織興奮地大叫,「剛剛【艾姆羅德】離去後,周遭被被他打中的發電礦石便成了這樣。」
  「唯有超高能量的雷擊打在發電石上,【永續發電時】才有可能生成嗎?」阿海恍然大悟,「難怪。難怪自然界難已找到這種石頭。」
  「可能,艾姆羅德也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吧。」安娜推想。
  『撿回了一命,還拿到了禮物。』貝兒鬆了一口氣。
  「先別說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織織看著天空重新凝聚雲層,著急地說道,「萬一他們打回來──」
  「嗯。」阿海苦笑。
 
  安娜攙扶阿海,眾人開始離開山頂。
 
 
  世界。對流層頂端。
 
  高空中,火龍【巴哈姆特】滑翔於雲層當中。
 
  一名肌膚通紅的龍人,端坐在巴哈姆特的肩膀上自言自語。強烈的寒風急襲他的身軀,他的身軀卻宛如岩漿般發出了層層的紅暈。
 
  「巴哈姆特,降速。」龍人命令。
 
  巴哈姆特的速度放慢後,一頭雨燕,這才得以跟上了巴哈姆特的尾巴。
 
  信使雨燕辛苦地落在了龍人身後,他的羽毛被氣流吹得雜亂不堪。
 
  「──終、終於找到您啦!武神.龍馬大人。」雨燕喘息。
  「太攀陛下的得力信使,」一陣寒風襲來,龍人渾身揚起通紅的氣焰,「何事如此著急?」
  「陛、陛下找您一談。」
 
   沉思片刻後,龍人重新直視前方。
 
  「訊息我收到了。待我調息結束,自然會回去拜見。」龍人吩咐,「下去吧。」
  「大、大人,我只是個傳信的,你這樣吩咐、我該如何是好──」
  「巴哈姆特,加速。」龍人吩咐。
 
  巴哈姆特開始振翅。強烈的對流氣流滑過牠的身軀,待在龍背上雨燕馬上被氣流沖走。
 
  龍馬聽著雨燕的求饒,頭動也不動。
 
  「太攀,你又想做什麼了?」龍馬呢喃。
 

創作回應

星翅
這是大佬的施捨啊
2022-03-11 02:37:40
陳毅變成獸人時
因禍得福!
2022-03-11 08:3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