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07.我們的小屋

Dilili | 2022-03-10 19:37:35 | 巴幣 2 | 人氣 136

  “喂,榮恩,午飯還沒好嗎?”

  “你不是才剛吃過午飯嗎?”

  “你說那隻烤雞?那不是開胃菜嗎?吾還沒吃飽吶。”

  榮恩扶額。公主殿下,我現在懷疑您對“有緣再見”這四個字有着些許的誤解。

  就在榮恩他們結束了慶祝的第二天中午,奧莉又來了。榮恩起初有些驚喜,沒想到紅龍公主這麼快又回來了,便用可樂餅招待了小公主。公主殿下吃的心滿意足。

  第三天,奧莉和昨日一樣在中午時分出現在了地下城。榮恩再次用薯條和肉排招待了奧莉。公主殿下在晚上打着飽嗝回去了。

  第四天,奧莉像是去食堂打飯一樣準時準點地出現在了地下城......

  咱們是不是太有緣了?公主當初贈送鱗片榮恩的確很感激,初次見面就送他如此貴重的禮物讓他受寵若驚。但是現在榮恩開始懷疑這丫頭是不是當初就打算好了天天過來蹭飯,才把鱗片給他的?

  若是多做一個人的飯量還好,可榮恩是多做一條龍的飯量!這幾天來榮恩幾乎什麼事情都沒幹,全都用來給公主做飯了。這樣下去冒險者還沒攻略下來地下城,他這個最終Boss就先累趴下了,必須得想個辦法才行。

  “奧莉,我想和你談一下。”榮恩用認真的表情看着奧莉,說:“我暫時沒辦法一直給你做飯了。你也知道,我管理着這座地下城,不能把時間都用在做料理上面,畢竟我答應過女王,要把地下城管理好。“

  ”哦。“奧莉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吾知道了。“

  榮恩是個爛好人,他不喜歡看見別人的哭泣和失望的表情。同樣地,他也很難拒絕別人的要求。看見奧莉露出這樣的表情,榮恩心裏不是滋味。

  他想了想,伸出一根手指。”但是!“ 榮恩頓了噸,說:”我還是很喜歡做料理的。給我一些時間,我會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的。到時候我會經常給你和米婭做吃的。”

  “真的嗎?” 奧莉欣喜地說。“那吾也來幫忙。你是要守住這座地下城嗎?吾這就去把那群人類全都打趴下!”

  公主殿下手下留情,你要是隨便對冒險者出手的話,麻煩恐怕會更大。榮恩誠惶誠恐。雖然他不知道奧莉真實的實力如何,但光從她龍的種族和公主的身份,解決這群普通的冒險者應該就是一眨眼的事。

  不過,真的是個好孩子啊,居然還知道來幫我的忙。雖然奧莉現在做不了什麼,榮恩還是感到了一絲欣慰。

  ......

  地下城外,榮恩戴着斗篷,繼續販賣着薯條和可樂餅,面前是由許多冒險者排起的長長的隊伍。

  “是真的,我昨天夜裏看見了龍!”

  “臭小子你就吹吧,咱這破地方還能有龍?我昨天還看見女神大人了呢!”

  “我親眼所見,而且牠就降落在山頂上。”

  “山頂上?那裏什麼都沒有,你說的龍去哪兒了?”

  “我,我也不知道,但是...”

  “吉恩,下次吹牛記得打好草稿!”周圍的冒險者哈哈大笑。

  “老闆,這可好幾天沒見到你了啊,一切都還好嗎?”

  “臨時有一些事情,現在基本上解決了,謝謝你的關心。”榮恩微笑着將薯條遞給冒險者。“給,總共是4庫納。”

  “蛤?爲什麼漲價了?”冒險者疑惑地問着。

  “最近有點缺錢。”榮恩回答到。

  唉,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我們家養了一頭龍!

  ......

  幾天後,榮恩戴着喬裝打扮的米婭和奧莉出現在了小鎮上。據榮恩說,他們這次是來採購食物的。

  在集市上榮恩買了需要的各種食材,每樣都塞上滿滿一袋,扛在肩上。當他想叮囑米婭他們接下來的地點,發現二人早已不見了蹤影。

  回頭一看,米婭和奧莉正在站在一個小攤前,目不轉睛地盯着小販手裏的烤魚。這兩位是一樣地貪吃,看見好吃的就走不動道。

  “老闆,來六串烤魚。”榮恩遞出庫納。往常的話,他可能不會花錢來買這些路邊的小吃,但是前幾天女王的撥款到了,整整25枚金庫納,因此榮恩現在出手也能闊綽一些了。

  烤魚的味道中規中矩,調味只有鹽和一些香草,不過算不上難吃,榮恩如此評價着。

  “唔,吃起來還可以,不過吾覺得還是榮恩的肉排要更好吃一點。”

  “恩,榮恩的菜比起來,這個烤魚的味道,有一點太簡單?”米婭砸着嘴,仔細地品嚐烤魚的味道並作出評論。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讓我來幫你們把烤魚吃了吧,你們之後吃我做的飯就行。”

  “不要!”二人異口同聲地拒絕,拿着烤魚遠離了榮恩,生怕他過來搶魚。

  這段時間米婭和奧莉相處的蠻不錯,二人就像是姐妹一樣,米婭經常在空閒的時候給奧莉講解這個世界的歷史,最多的還是魔王軍的歷史,其中米婭着重強調了太陽女神教會的種種卑鄙行徑,讓奧莉小小年紀就被灌輸了“仇太陽女神”思想,讓榮恩頭痛的很。看來得找個機會告訴奧莉不要太受米婭影響,不然以後他們遇上了太陽女神教會的人,米婭加上奧莉要是一起動手,榮恩攔都攔不住。

  三人去了服裝店,各自買了幾套新衣服。隨後又去了裝備店,去這裏倒不是因爲榮恩想要身先士卒,親自去和冒險者們拼命,主要是想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畢竟他剛來到異世界也是有着一些期待的,期待成爲勇者,穿着精良的裝備討伐魔王。結果他自己先站到魔王軍一邊了。

  “幾位是要買裝備嗎?儘管看,整個巴特拉斯菲最鋒利的劍,最堅固的盔甲都在我這兒,包您滿意。” 大鬍子店長笑着對榮恩說。

  “恩,我先看看。” 榮恩沒打算真的買,只是拿起一把鐵劍仔細打量着。

  “喀嚓。” 一道清脆的聲響從榮恩身後傳來,店長和榮恩齊齊轉過頭去,只看見奧莉一手拿着斷了一半的鐵劍,另一手拿着一個厚重的盔甲,盔甲的正中央被開了一個大洞。一旁的米婭露出的驚慌失措的表情,而奧莉臉上的不屑似乎在說:最鋒利的劍,最堅硬的盔甲,就這?

  店長目瞪口呆,而榮恩的頭又開始痛起來了......最後,他買下了那把斷劍和破損的盔甲,留下可憐的店長在店裏懷疑人生。

  三人來到市政廣場前,一起聆聽雕像旁的吟遊詩人彈奏他的魯特琴,嘴中唱着悅耳的歌謠。歌曲講述了塞班王國的一位王子和平民女子悲慘的愛情故事,二人雖然相愛,但由於地位的差距,王室一直逼迫着那位平民女子,最後她被逼的走投無路,選擇跳入塞班王國最大的河流阿爾河自盡。聽到這個消息的王子悲痛欲絕,整天以淚洗面,鬱鬱寡歡,沒過多久,他便離開了世界去尋找他的愛人了。阿爾河也因此被稱爲“王子的眼淚河”。一曲完畢,米婭的眼中有淚光閃爍,而奧莉則無動於衷。她不理解這個故事,不理解爲什麼王室要逼迫那個可憐的女子,也不理解爲什麼王子失去了愛人之後會受到如此大的打擊,在紅龍族群之中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而榮恩覺得,這故事聽起來有一些像羅密歐與朱麗葉,結局都讓人唏噓。

  留下幾枚庫納之後,榮恩他們再次出發,這次的目的是鎮上的工會。推開大門,榮恩徑直前往前臺。

  “您好,先生,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的?”

  “我想找侍女來幫我準備餐點,只用準備中午和晚上的就足夠了,而準備的量大概是...十五名成年男子的飯量。”

  “那我推薦您僱傭五名左右的侍女,我可以爲您引薦,她們都是勤勞能幹的好手。”

  “那就麻煩您了。”

  ......

  隨後,榮恩戴着五名侍女離開了工會,向着地下城的方向前進。

  “喂,榮恩。” 米婭湊到榮恩身旁,小聲地對他說:“你不會要把她們帶到地下城裏吧?”

  “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哼,就知道賣關子。”

  他們確實是向地下城前進,不過在山上的一個路口處,他們拐了一個彎,讓隊伍朝着另一個方向走去。

  不一會兒,她們來到一棟房屋前,房子是典型的哥德式建築,有着一米高左右的底座,底座和房門前的階梯同樣由銀灰色的石磚砌成,房子本身的材質是磚頭和石板瓦,木頭作爲房子的骨架縱橫交錯地分佈在房子內部,像小鎮的大部分建築一樣,一部分的木頭骨架暴露在外充當着房屋的花紋,巨大的木質房頂讓榮恩回憶起原來的世界中的別墅。房屋不大,但是透露着溫馨的感覺。房子旁堆着乾草和麥稈,房屋後是一小片空地,上面除了青草再無他物,這裏還等待着開發。

  “就是這裏,你們明天中午就可以來上班了,報酬就像我們之前商量好的那樣。那麼我們明天見。”

  侍女們紛紛離開,留下疑惑不解的奧莉和楞在原地的米婭。

  “榮恩,這是?” 米婭指着房子問到。

  “這是我前幾天租下來的,因爲資金不夠的問題只能先這樣了。等以後資金夠了再把它買下來。我們總不能一直待在地下城裏面吧?魔物是無所謂,但是我們如果待久了身體會出問題的,你看,我的頭上都快長出蘑菇了。“ 榮恩說着撥弄了一下他的頭髮。

  ”而且,這樣我就可以常常做飯給你們吃了呀。剛剛那些是僱來的侍女,她們會幫忙備料和飯後的清理,我做料理可以省下好多的時間。“榮恩接着說。”明天我會請法師工會的人過來設置一個短距離的定點傳送魔法陣,這樣我們來回就更加方便了。不過這法陣真的是貴的要死,明天我得和他們砍砍價。“榮恩低着頭自言自語。

  ”想不到你還是蠻靠譜的嘛。你居然背着咱做了這些。“米婭笑着說。

  ”那當然,我可是——“ ”榮恩!“ 奧莉飛奔着衝向榮恩,直接給了他一個熊抱。”噗哦!“

  奧莉將榮恩連人撞飛好幾米,後者躺在地上,輕輕撫摸奧莉的頭。

  肋...肋骨好像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