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心日記】殘頁之一

星翅 | 2022-03-10 08:32:59 | 巴幣 4 | 人氣 148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會想很多事,關於愛、友情和從前那些我早已習慣的惡夢。只有在這時,心中的躁動才會歸於寧靜。只有在這時,我才能向那在深淵之底的靈魂問好。
       我依稀記得,那是一個寒冬中的夜晚,弟弟因為某些原因被父母關在陽台,他只穿著一件短褲。客廳一如既往地傳來爭吵與打架的聲響,而我安全地躲在自己的房間裡。理所當然地,外頭的世界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只要知道自己還活著就好。
       可我還是作出了最愚蠢的決定:我穿上了最厚的一件外套,朝著父母大飆髒話,然後連同外套一起被丟到了陽台。明明自己冷得要死,卻還是顫抖著雙手,將外套遞給了他。
       只因為我是他的姊姊。
       真可笑,我做出這些舉動的動機甚至不是來自於善意,而是這個世界強加給我的責任,而我那時竟以此為榮。
       時間真的會殺死一切,包括我的純粹。我長大了,所以當我再次聽見弟弟痛苦的哭聲,我選擇轉身離開。
       我有時會想,如果我遇見了從前的自己,她會怎麼想呢?她是否會用那正義的小眼神,來指責我的冷漠?
       這注定是個無解之謎,因為那時的女孩,已經被我殺死了。

[ 完 ]

IG: @starwings_flut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