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蝙蝠俠》〈致命玩笑〉『漫畫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蝙蝠俠:致命玩笑│2022-03-10 02:19:38│巴幣:190│人氣:390

蝙蝠俠〈致命玩笑〉

一個糟糕透頂的一天,是惡魔與凡人之間的距離?


  在這短篇故事中,傳達出蝙蝠俠與他的宿敵小丑之間難分難解的命題糾葛。一個蒙面私刑者與一位小丑烙印的怪物,他們之間究竟是甚麼區隔了他們?
  或者說他們之間也想釐清這段以恨連結的羈絆,他們是如此痛恨彼此,卻又對彼此如此無知好奇。


  小丑再一次的從阿卡漢精神病院脫逃,而他早已決定好這一次的計畫。小丑不是普遍的罪犯,擁有著普遍對世俗慾望的追求飢渴,作為小丑的他反倒是追求著更為獨特的成就,是為了驗證人性,是為了證明自我,他所做的事物在瘋癲猖狂間突出自我的犯罪美學。
  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深沉陶醉中,他用著最深沉、罪孽的嘲諷手法,玩弄著理智與道德,距離瘋狂步步逼近的滋味,在小丑的信念中,瘋從來不是錯誤的,而是正常的。


  因為在這痛苦且追求折磨的品性間,唯有解放理智,在那盡頭才有屬於他的救贖。這個世界是殘忍且無情的,為何我必須要用盡一切去守護這破碎的國度?



  或許在天平的另一端,一樣遭逢過最惡劣一天的蝙蝠俠,他選擇了另一條路。但這是屬於他的秘密,這是他懷抱著打擊罪犯阻斷悲劇的誓約與信念,他是熱心的市民、蒙面的行俠仗義者、惡徒的制裁者與私刑暴徒。
  蝙蝠俠與小丑之間只存在著一線之隔,僅僅只是一線,打破他就能證明彼此的對決勝敗。


  這或許是這系列故事中,人們見證一位英雄不是靠著暴力讓人屈服並且成為街頭霸主,而是一位英雄得依靠著紀律、信念、勇氣與不屈,對抗著的不僅僅是面前的惡徒,也包含著內在的黑影。
  只要跨過這條線,這些世俗的仇恨就能在血色中終結這段孽緣,也只有這違背規則跨入殺手之身的暴徒,才能明確地展現了小丑對人性醜惡的認可。

  唯有蝙蝠俠繼續堅守法治與紀律,才能告誡人們,在這最黑暗的夜晚裡仍然不可放棄希望,放棄與敵人的區別,放棄那道德的界線,唯有那點如潔癖般的扭曲與狂熱般的信奉,蝙蝠俠才能行俠仗義,在最深的夜晚中揭起無懼的火光。

  所以在故事的最後,小丑再一次的輸給了蝙蝠俠,且不僅僅輸給了對方的武力,也輸在了對人性偏誤的執念,完敗在一個凡人追求理智、紀律與規則上的無懼。
  然而蝙蝠俠則在這場勝負後,拋出了一個希望丟給小丑。或許能幫助小丑度過這瘋狂的深淵,只要他願意的話?小丑只是傻笑著:「都太遲了。」



  跨過深淵的前人向著膽怯的後者點亮光的道路,但後者恐懼的不僅僅是腳下的深淵,同時也對這一切露出不信任的眼神。


雨水傾盆而下,夾雜迴盪不絕的狂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64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蝙蝠俠:致命玩笑|致命玩笑|蝙蝠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vdn
致命玩笑..是好作品 真的

03-10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DAY 看世界』認... 後一篇:『窮奢極欲』金融核彈,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