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第三十幕】兔子小姐有好好吃飯嗎

作者:守墓人│2022-03-09 12:57:58│巴幣:18│人氣:147



四期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第三十幕】【饑荒章.之一】



  在拖延擬造四災的最後一戰中,不只是瑞比特,所有的義勇軍都感受到某種連結斷開的感覺,隨後的事便陷入一片模糊。不過後來在整頓期裡,邊緣如瑞比特也有聽說過,光害似乎在那段時間突然消失,運用南方科技的人都曾經收到訊號,而她完全錯過。

  對於這件事,瑞比特並沒有感到很惋惜,畢竟能收到的大概都是好一段時間前的舊消息了,又或是某些不死心的人持續發出的訊息,而又那麼巧合遇上了光害消失的時段,成功到達發訊者以外的人手中。

  的確是有些浪漫,但這些都不是瑞比特所在意的點,她所在意的,是「光害為何消失」。

  當初人們對光害成因的猜測,主要分成兩大派:其一,希莉卡作為第五位代行者誕生,打亂了世界的規則,世界因而有所改變;其二,如同神創造不同語言的那個神話傳說,為了不讓人們有辦法協力反抗自己,神禁止了這個世界的遙距通訊。

  而以連結斷開、光害隨之消失的結果來看,前者的可能性依然較大,不過瑞比特卻抱持着一點疑惑,她總覺得真正的原因並不這麼理所當然。

  但不管她想再多,終究是無法求證吧。接下來回到阿斯嘉特,不知道總召會不會給他們一個小假期。即使不會表露出來,瑞比特也知道自己想要放鬆一下,接連的逃亡與持久戰造成的負荷實在有點大。

  在喀爾登善後整理的這段期間,她也接到了來自城裡熟人的訊息,內容大概是告知她狀況如何。想到回城以後也必然如同喀爾登一樣需要整理,就忽然有些近鄉情怯。她對喀爾登沒有感情,所以世界樹著陸時毀壞周遭也只是感到有點抱歉,但阿斯嘉特則不然。

  儘管不是家鄉,但也是她生活了幾年的城市,瑞比特自然不想看到它一片狼藉。世界高峰會時她沒有多看,而如今紅雀逝去,靈魂洪流也運作了更久,破壞程度必定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他們終究是要回去的。就算再怎麼不堪入目,她也不想無視,以無知欺騙自己置身事外。

  就在包括瑞比特在內的大部份義勇軍都做好回城的心理準備後——

  砰轟!義勇軍下地獄囉!

  「……」所有計劃都被梵亞斯突如其來的反目打亂,不論是義勇軍的戰後整頓,還是義勇軍個人的短暫休假。但既然短期內沒辦法返回「地上」,他們就該想辦法在這裡生存下來,想要離開的前提自然是活着。

  說不上是「既來之,且安之」那麼豁達的心態,瑞比特只是把這變故當成是義勇軍任務的一環,比起先前與全世界為敵時……那時候梵亞斯是他們唯一的盟友,如今卻是倒轉過來,真的讓人感到有些微妙。

  是與全世界為敵比較糟,還是與梵亞斯為敵比較糟,某程度上答案似乎已然明確,但他們不能就此認輸。如果這樣就認輸,又如何走到最後,對抗這個世界本身。

  所以回歸正題,除了收集情報外,義勇軍當前的第一要務就是確保能在這鳥不生蛋的荒蕪地獄持有基本的維生資源。

  啟用了冽寒外衣中和這地獄裡的高溫,瑞比特安坐於一角,指尖優雅的掀動書頁,而她的附近則是一片義勇軍的農地,裡頭有好幾名新進義勇軍正在努力耕作。

  每人都獲派自己的工作,農地裡的人的職責自然是種植,那麼農地外的人……?

  「%#%︿*︿%$%#(吼,今天兔子小姐也來了!)」
  「!#%$%&︿*(有兔子小姐在就能好好工作了嘎。)」
  「*%︿&$︿#(小兔子還是好小一隻啊,她真的有好好吃飯嗎?)」

  補充一點,所謂的新進義勇軍,更準確一點來說是來自喀爾登的新進人員。落入地獄後,首當其衝受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他們了吧,為了適應嚴寒而進化出來的毛髮在這SFH的地獄裡簡直是詛咒,但他們又不想把引以為傲的毛剃掉……

  省略中間混雜了各族咆哮的抱怨哀嚎,某天完成自己工作的瑞比特路經一處農田,看見裡頭的獸族義勇軍一副快要死掉的模樣,便稍微留下了一會,而那塊農地的工作效率在當日直接打破一直以來的記錄,登至最高點。

  事後,瑞比特的工作便從親自動手,變成了只需要在田外坐着,持續使用魔法降溫就好。

  雖然是女性,瑞比特並不怎麼介懷待在農地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但客觀而言,她的體力勞動效率確實低於旁人,所以人盡其材,司其所適,她不會為了自己的職務調動而有所羞愧。

  就當作是持久使用魔法的練習吧,而且她知道自己所發揮的作用不僅如此。新加入的喀爾登人與大多人難以溝通,又突然被丟入高熱地區,情緒浮動也很正常,而她只需要像這樣靜靜坐在附近,就能無形安撫牠們。

  她不知道後來還有沒有其他魔法師受到同樣的調派,也不在意他人的眼光,有時候分不清楚獸人們的目光是表達高興還是把她當成候補糧食的意思,她也只是默默的坐在那裡,做好自己的份內事。

  「#&*%$(吼!你說得好像很有道理!)」
  「*&︿$@#$(為了讓兔子小姐能好好吃上飯,我們得加緊速度了嘎。)」
  「@#$︿%@︿(沒錯!小兔子得多吃點才能長高啊!)」

  其實已經脫離了發育期的兔子從書頁上抬起頭,「……?」感覺牠們的動作變快了?是今天比較有幹勁嗎?瑞比特一直都能聽到牠們在聊天,但沒有規條禁止工作時不能閒聊,所以她從來沒有理會,而且她也聽不懂牠們在說什麼。

  「@#$︿%(兔子小姐在看我們吼!)」
  「%︿&%$(噢,那肯定是鼓勵我們的意思嘎。)」
  「&︿#$︿$&@(小兔子!你就等着吧!要快高長大啊!)」

  反正牠們做得高興的話就可以了吧。

  如是想着,瑞比特又低下頭繼續看書,是從智慧的圖書館借來的煉金術相關書籍,她特地在上頭施加魔法保護,避免書頁因高溫而燃起。

  撇除那天的軍臨樹下,以及能突破警備系統潛入的梵亞斯人員,這段日子平和得像是換了地點而已的休假,但瑞比特能感覺到這種氛圍是尤克刻意為之,他在第一天率先製造了水源,說什麼開心農場,最近甚至還出產了蘋果汁。

  成效當然不如真的能返回阿斯嘉特安心放假,但瑞比特也認同那樣的行為與態度對義勇軍整體的軍心起了正面的作用,不論是新加入的新人還是跨越兩災的舊人們。

  只是這段日子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對於要離樹搜查,還是留守,瑞比特沒有太大的個人偏好,被分配到哪個位置,她就做好那個位置應該做的事,只是。

  ……只是?

  纖細的手離開書籍,輕輕碰了下自己的頸側。







自作孽 x2……qwq




饅頭K君(´・ω・`)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58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突發民間劇...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