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336.那又如何

佐渡遼歌 | 2022-03-08 20:00:08 | 巴幣 332 | 人氣 641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面對突然做出無異於送死舉動的沈婭,夏羽縱使殺氣騰騰也難免受到震懾,沒有繼續出手,嘶啞地沉聲問:「不要再向前了,妳是到底誰?」
 
  「奴家名為沈婭,乃是冬花宮現任宮主沈懷嬋的女兒。」沈婭將雙手交疊放在腹部,行了一個禮節。
 
  「沈婭……」夏羽低聲重複著這個名字,眉頭深鎖。
 
  沈婭原本還想要繼續靠近,被夏羽蕩出的一道真氣掃過才止步,漾起笑容地說:「您真強呀!修為最少有抵達返老境界吧!」
 
  「妳沒事吧?」李少鋒問。
 
  「奴家挺耐打的,請不用介意。」沈婭笑盈盈地說。
 
  不是,護體真氣都被踢散了,單純用體內運行的氣息強接下夏羽那招就算骨頭沒碎也會腦震盪吧?李少鋒瞇眼細看,訝異發現血確實已經止住了,看起來真的只是單純皮肉傷。
 
  沈婭用掌心擦去差點流到眼睛的鮮血,開口詢問:「奴家方才正好和小賊提到了五凶的話題,請問您知道嗎?」
 
  「……盜日團、廷達洛斯、黑曜薔薇、灰雀蜂特種部隊與道爾・威森,這五支隊伍吧。」夏羽流暢地說。
 
  「正是如此,這樣話題就更容易進展了。請問您的隸屬隊伍與五凶有任何關係嗎?」沈婭正色詢問。
 
  「憑什麼老夫要回答?」夏羽不悅地說。
 
  「這個問題的答案對於奴家相當重要。」沈婭一邊說一邊望向李少鋒。
 
  「敢再動手試試看,下一次可不會再聽妳廢話了。」夏羽立刻警告。
 
  「奴家沒有傷害兩位的意思。」沈婭急忙說。
 
  「最好。」夏羽冷哼說。
 
  「不好意思了,小賊,能否替奴家說點好話呢,希望說服您的這位同伴,奴家沒有惡意。」沈婭柔聲央求。
 
  咦?要自己出面保證嗎?李少鋒頂著兩位女性的視線,遲疑地說:「這個……我確實是被幫了許多次,否則大概已經暴露行蹤了。」
 
  「是吧。」沈婭笑著望向夏羽。
 
  「所以呢?」夏羽壓根不買帳,加重音量再度詢問。
 
  見狀,沈婭無奈輕嘆了一口氣,開口說:「此外,方才自稱奴家是冬花宮現任宮主沈懷嬋的女兒,不過奴家與母親沒有血緣關係。」
 
  「教團高手收弟子本來就不在意血緣,有時候還會先殺盡家人,抑或讓手足相殘。這也不是什麼稀奇事。」夏羽冷哼。
 
  「您比小賊還要瞭解這個世界的事情呢,話雖如此,大概也難以想像奴家的遭遇吧……」沈婭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沉默片刻,緩緩開口:「一開始有二十五人,全部都是女孩子。」
 
  李少鋒稍微拉住夏羽的衣襬,示意她聽下去。
 
  夏羽低聲嘆息,倒也保持沉默。
 
  「女性,年紀在十歲以下,擁有習武練氣的天賦,並且未曾為其他外星種族的獻上信仰,保持著純粹無垢、未曾遭過汙穢的心靈。這些是成為下任宮主候補的必須條件。」沈婭淡然說。
 
  沈婭的年紀應該和自己相仿,所以那是六、七年前的事情嗎?李少鋒暗忖。
 
  「最初的時候,一人不幸被選為殺一儆百的目標,在其他人面前被殺了;一人堅決不想對偉大的米・戈獻上信仰,被殺了;七人沒有撐過訓練,被打死了;兩人沒有達成訓練的目標,也被打死了;兩人聯手想要逃跑,被殺了;九人沒有撐過最初夢境的考驗,在戴上戒指當晚就瘋了,當然也被殺了;一人參加遊戲之後就沒有回來,大概也死了。」沈婭平靜地說。
 
  李少鋒靜靜聆聽,不曉得究竟該對這段內容給予何種回應,也不認為自己有辦法給予合適的回應,沉默半晌才低聲說:「所以只有兩個人活下來嗎?」
 
  「只有奴家一人喔。另外那人太厲害了,無論容姿、才識、修為、天賦、信仰心,奴家都遠遠及不上……卻也是因為如此,被母親殺掉了。她大概無法容許比起自己更加完美的繼承人吧。」沈婭說。
 
  李少鋒再度感受到教團隊伍的瘋狂之處,不禁啞然。
 
  「所以呢?妳依然是冬花宮的下任宮主。」夏羽淡然說。
 
  「奴家那批繼承人候補,聽說是第四批。這個繼承人的身分沒有太大意義,隨時都有可能被取代,奴家原本沒打算說出這些事情的,連雅安都不曉得呢,畢竟光聽就會覺得難受……希望這樣能夠讓您們相信奴家。」沈婭輕聲說。
 
  「妳說了一個值得同情的過往,然而那又如何?」夏羽冷淡地說。
 
  「奴家坦承身分不求同情,只是希望確認請問您與五凶有任何關係嗎?」沈婭再度詢問。
 
  「……沒有。」夏羽用著姑且回答的態度說。
 
  「那樣真是太好了!基於奴家的小小堅持,寧願死後腦袋被泡在金屬罐裡面也絕對不會向五凶的成員低頭,現在就可以請您聽聽奴家的請求了。」沈婭安心地說。
 
  就是剛剛勾手完、表示依照自己修為無法達成的那個請求吧?李少鋒看著沈婭雙手反握在頸子的金色飾品,在「喀擦」的聲響當中緩緩摘下。
 
  只見白皙無瑕的皮膚表面有著奇特紋路,看起來像是爬蟲類的鱗片也像是某種外星文字,密密麻麻地環繞了一整圈,逕自發出藍色的妖異光芒。
 
  命紋……不對,沈婭的真氣顏色是灰藍色,也確認過她的命紋在右大腿外側,那個紋路的異芒卻是更加深邃,圖樣也過於複雜。李少鋒不禁定眼細看,內心不禁浮現出「項圈」這個詞彙。
 
  「咒印啊,而且看起來是相當麻煩的類型……」夏羽低聲說。
 
  「正是如此,奴家在得到『沈婭』這個新名字、在得到下任繼承人身分的同時也得到了這個無法掙脫的項圈。」沈婭輕滑過頸子,用著指尖碰觸微微突起的青藍色紋路。
 
  「制約是什麼?」夏羽乾脆地問。
 
  「每日零時需要讓母親輸入她的氣息以維持運作,以及不能夠遠離母親超過十公里的距離,否則偽造迴路就會失去控制、當場喪命。這是奴家被告知的內容,至於喪命方式究竟是七竅流血呢、全身經脈斷裂呢、還是整顆頭顱直接被擰斷呢?尚未得出答案。」沈婭淡然說。
 
  「……看起來全部有三個制約,還有一個是什麼?」夏羽沉聲追問。
 
  「居然有三個嗎?」沈婭難掩訝異地反問。
 
  夏羽沒有多作解釋,後退拉開距離,冷淡地說:「如此複雜的咒印需要精通調理、解咒等等變化的強者才有辦法解除,就算找得到人,也無法在短時間內解除。老夫對此束手無策。」
 
  「果然是這樣子嗎……感謝告知這項情報。奴家原本就沒有抱持太多期待,或許因為如此,此時此刻也意外地沒有感到太多失落情緒。」沈婭垂著眼簾,輕聲嘆息。
 
  李少鋒的胸口隨之湧現難受的情緒。
 
  沈婭卻是很快就重新端正神色,宛如方才的話題不曾提過,側臉詢問:「在離開之前,請問是否有其他想要盜取的物品呢?小賊身上那些藥膏價值不斐,卻不值得如此大費周章、冒險潛入吧。」
 
 
 




創作回應

毒奶大師
還不快發動能力!話說這次沈婭幫忙發動的好像沒有跟之前一樣那麼久還是?
2022-03-08 21:21:08
佐渡遼歌
如果有辦法順利控制就很方便了XDDD
是的呢,目前為止看到的景物與時間長短還是有差異呢......
2022-03-09 00:08:26
赤月狼忠實粉絲
所以說夏羽摸進冬花宮還有其他的目的囉?
是說,不知道師父跟少鋒能不能準時趕回宿舍參加會議,不過不管能不能趕上,應該都會有不小的風波吧?例如跟冬花宮互潑髒水之類的
2022-03-09 09:36:25
佐渡遼歌
是的呢。這點就看他們接下來的言詞交鋒了、時間也確實不等人……
2022-03-09 16:34:05
Darkwolf
少峰:就...真的是來偷藥的
2022-03-09 12:36:30
佐渡遼歌
一直都在講實話wwwww
2022-03-09 16:34:20
你艾希我吶兒
這年頭說實話都沒人信了
2022-03-11 23:57:14
佐渡遼歌
真是哀桑XDDDD
2022-03-12 00:03: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