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02. 新誕生的地下城

Dilili | 2022-03-07 18:45:38 | 巴幣 2 | 人氣 12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榮恩喊了好一會兒,直到口乾舌燥,喉嚨火辣辣地疼的時候,這才停下來喘口氣,打量着自己周圍的環境。

  他們現在位於一個四周全是由灰色岩石構成的房間之內,房間還算寬敞,有大約半個籃球場那麼大,牆壁凹凸不平,石壁上掛着一個個火把來給房間內部照明,橙黃色的火焰讓房間染上了幾分暖色,讓這偌大的房間不至於壓抑地讓人想逃跑。房間內的物件更是少的可憐,一張石頭砌成還算精緻的寶座,還有一張套着紅色床單的床,僅此而已,如果沒有那個石質寶座,把這裏稱作監獄都不算過分了。

  目光轉回寶座之上,榮恩發現那面試官和前臺妹子早已變了樣子,面試官的頭上長着如同牛一般的犄角,臉上摘去了眼鏡,那雙棕褐色瞳孔顯得愈發明亮,身上不再穿着筆挺的西裝,而是哥德蘿莉塔樣式的黑色連衣裙,緞帶如同一朵白百合盛開于胸前,烏黑裙子上繡着層層的雪白色蕾絲,似是在傳遞着死亡的氣息,讓面試官的身影顯得既優雅華麗,又黑暗詭異,神祕的感覺中又夾雜着恐怖;而米婭則穿着黑色短袖連身及膝裙,白色滾邊裙襬和荷葉邊圓領充分地說明了這件衣服款式:女僕裝,只是這女僕裝穿在米婭身上,除了可愛還帶着一點古靈精怪,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如果沒有她身後那對蝙蝠一樣的翅膀的話。
  “你喊夠了沒呀,咱的耳朵都要被你喊聾了。”米婭用手捂住耳朵不滿地說道。

  顯然榮恩沒能在突然穿越到異世界的衝擊之中緩過來,過了幾秒之後,他才轉過頭用帶着些微顫抖的聲音問道:“我們這是在哪兒?”

  “地下城。” 不等米婭開口,原先是面試官裝扮的女性便回答了他的問題。

  “地下城?你,你們帶我來這裏做什麼。”榮恩此時的臉色很不好,他不知道接下來會面臨什麼,腦袋裏不停地想象着各種各樣悲慘的結局:被當作奴隸賣掉爲別人做牛做馬,亦或者是被關進動物園當作異世界珍惜生物起來,更甚至有可能對方會殺人滅口,不管哪個結局都是他不想面對的。

  “嘿嘿~當然是爲了要吃掉你!” 說罷,米婭便將手舉到胸前,將手指向內彎曲作爪子狀,作勢就要向榮恩撲過去。

  此時的榮恩剛經歷穿越異世界這種小說漫畫裏的情節,腦袋一時半會還接受不來這個事實,幾乎是處於死機狀態,而經米婭這麼一嚇,榮恩的大腦徹底關機了。他本來就沒有多少血色的臉龐又硬是蒼白了幾分,現在的他應該可以跟吸血鬼認個親戚。

  “別鬧了,米婭。”

  “開個玩笑嘛~” 米婭作了個鬼臉。

  少女清了清嗓子說:“咳咳,自我介紹一下,榮恩先生,我是米婭,是女王陛下的隨身侍衛。而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魔王軍的最高統治者,女王大人!”

  說這話時,米婭不禁挺了挺胸脯,似乎是對於自己的身份和她的女王感到十分自豪。

  “我是露希 · 卡特琳娜 · 貝格爾,是魔王軍的現任女王。榮恩先生,你通過了我的考核,我要任命你爲這座地下城的管理者。”女王平靜地說道,她的語氣幾乎沒有任何的波動,搭配上她那冷漠的表情讓人能感受到她的威嚴。

  聽到女王的這番話,榮恩的腦袋才緩緩地重新啓動,開始逐漸梳理這一切的來龍去脈。

  “所以,那真的是一場面試?”

  “是的。”

  “我能問一下,您爲什麼會選擇我來擔任這個,呃,地下城的管理者?”

  他不覺得自己身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能讓女王陛下如此看中,自己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罷了,論才能,比他優秀的,比他更有經驗的一抓一大把;論外貌,他的外貌也算不上出類拔萃,是那種在人群中看一眼便很快會被忘掉的那種類型,沒什麼特色。難不成你們魔王軍就好這一口?

  “我一向看人很準。”女王轉身走向寶座。“在你之前,我已經見過不少異世界人,但他們有的油嘴滑舌,有的心懷鬼胎,這樣的人我絕不可能任用。”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招聘廣告的原因。榮恩此時把事情經過猜了個七七八八:魔王軍女王要找人擔任地下城的管理者,於是就跑到他原來的世界尋人,但是從那則招聘廣告的內容上來看她們對這個世界的規則可以說是一竅不通,不然也不會發出這麼簡陋的徵才廣告了。女王口中說的那些人八成是些騙子之類的,不正經的招聘廣告招來不正經的人,至於榮恩本人,他把這一切歸爲巧合,沒錯,是巧合。

  “您爲什麼不在魔王軍裏面選拔一個人來管理,非要跑到異世界來尋人呢?” 榮恩還有着疑惑。

  這時,女王的步伐停了下來,臉色變得難看了起來,而榮恩也聽到女王輕輕地嘆了口氣。他推測女王大概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他不好再追問。

  一旁的米婭見了,也跟着搖了搖頭。魔王軍主要是由魔族和魔獸組成的,好聽點的說法就是魔王軍內能擔任管理階級的智慧群體不多,說難聽點,那就是魔王軍全是一群粗鄙的莽夫!整天只想着打打殺殺,一刻都不得安寧。僅有的幾位較聰明有頭腦的人物都安排了其他重要職務,不是女王她不想,而是根本沒人啊!不得已她才跑到別的世界“借”一些人力資源來管理這座地下城。

  “那,我的工作是什麼?”

  女王看了眼米婭,後者立馬心領神會,說:“榮恩先生,你的工作就是經營管理這座地下城,讓更多的人來到這座地下城就好了。而咱會作爲你的助手助你一臂之力噠!” 少女拍了拍胸脯,彷彿在告訴榮恩:一切交給咱,咱辦事你放心。

  “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呢?我是說,這麼做能對女王陛下能有什麼好處呢?” 榮恩皺了皺眉頭。此時榮恩不得不接受他來到了異世界這一事實,眼前的二人似乎也並沒有惡意,既然如此,比起感傷自己的遭遇不如琢磨些更實際的東西。

  “當然有好處啦!地下城可是極其重要的資源,每個進入地下城的冒險者都能爲女王大人提供靈魂之力,收集到的靈魂之力越多,女王陛下就會變得越強大,那魔王軍也就變得越強啦。“說到這裏,米婭的兩眼放光。聽起來靈魂之力就是地下城的門票。

  ”而且冒險者中也不乏對卡塞爾王國和太陽女神教會不滿的人,到時候如果能拉攏,那對我們魔王軍的戰鬥力又是一份補充!” 米婭眉飛色舞地解釋着,她好像很享受當老師的感覺。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榮恩也扮演着一個合格的學生。

  “但我還有一個問題,地下城是憑藉着什麼來吸引那些冒險者呢?”

  “當然是地下城最底層的祕寶啦!寶物永遠都能勾起那群探險者們的興趣和慾望。而且呀,不同的地下城所擁有的祕寶都不一樣呢!比如戰神的多特蒙德地下城就以兇狠殘暴聞名,地下城中的怪物都兇猛無比,那裏是那群莽,我是說戰士最喜歡去的地方,因爲那裏不僅可以磨練他們的戰鬥技巧,兇獸的毛皮,骨骼,牙齒都是上好的材料,賣掉能賺不少錢,而且多特蒙德的最底層有着戰神曾經用過的巨劍,只有到達最底層的人才有資格得到它。這可讓那群莽夫,啊不,那群戰士眼饞極了,恨不得天天往裏鑽;還有智慧女神的斯圖加特地下城,那裏的最底層封印着世界上最寶貴的知識,古代的機密,最高等級的魔法,應有盡有;還有鍛造之神的索靈根地下城......”

  米婭激動的語氣讓榮恩都受到些許感染,看着她興奮的樣子,榮恩實在是不忍心打斷她,但是看她這架勢不說上幾個小時似乎是不會停了。沒想到米婭對於地下城這麼感興趣。

  “那我們的地下城有什麼吸引人的寶物呢?” 榮恩期待地問道。

  “我們!我們......什麼都沒有。” 米婭這句話的語調從前半段的高昂瞬間轉化爲失落,整個過程快到榮恩來不及思考要用什麼姿勢來接下這桶扣下來的涼水,便直直地定在那裏,彷彿石化了一般,兩個人一下子都沉默了,氣氛也尷尬了起來......

  “所以,這便是你的工作了,榮恩先生。”女王打破了沉默。“我把這座地下城交託給你,六個月之內我要看到果效。”

  榮恩第一天上班就收到了上司的委託,而委託的內容大概就像是你的老闆丟給你一大堆礦石之後讓你半年之內搓一個火箭出來,能上天的那種。

   “既然都交代清楚了,那我就先走了,我還有要務在身,就不多在這裏待着了。”說完女王便快步離開。

  “對了,這房間就是地下城最後的房間,也是你作爲地下城最終Boss要守住的地方。“ 女王邊走邊說。

  ”由於這裏是剛誕生的地下城,魔力還很稀薄,所以整個地下城只有一層,再往下就是最終Boss的房間。我之後會將地下城的核心和祕寶放在那裏,冒險者爲了進入最終房間會擊殺地下城裏的魔物或破壞陷阱,而我的魔力和地下城核心相連,只要我的魔力不枯竭,死亡的魔物過段時間都會復活,陷阱也會恢復原狀。“ 說到這裏,女王停下腳步。

  ”相反,如果地下城的核心受損我也會受到反噬,需要長時間的修養才能恢復。而地下城的祕寶如果被人拿走,那我們不得不暫時關閉地下城一個月,這是每個地下城必須遵守的規則。“

  原來如此。榮恩琢磨着女王的那段話:那麼他作爲地下城的管理者需要在兩個點上下工夫,一個是如何讓這座地下城快速闖出人氣,吸引更多的冒險者;另一個則是如何設計地下城,讓冒險者們在攻略地下城時難關重重,甚至會無功而返,但同時又不失去攻略地下城的動力。若是太過容易,那地下城會受到嚴重的虧損,若是太過困難而冒險者們又沒嚐到絲毫的甜頭的話,那慢慢地就沒人會來這座地下城了,看來接下來的任務並不輕鬆啊。等等,女王剛剛是不是說讓我守在最終Boss房間?是我聽錯了嗎......

  房間的大門前,女王轉身看向榮恩,棕褐色的眼眸彷彿直視榮恩的心靈深處。榮恩擡起頭再次面對女王審視般的目光。“別忘了你所承諾過的。” 語畢,便離開了房間。

  榮恩看着女王的背影,頓時有種任重而道遠的壓力,想要經營好這座新生的地下城不是一件簡單事。他沉思了許久,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極爲懊惱的事,猛地一巴掌打到自己的額頭上,隨後用手掌遮住自己的眼睛來掩蓋自己欲哭無淚的樣子。

  女王大人,說了那麼多,我的工資您可是隻字未提啊!

創作回應

寒天
現實的地下城
2023-07-26 18:39: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