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01. 榮恩先生,你被錄取了

Dilili | 2022-03-07 00:48:25 | 巴幣 2 | 人氣 155

  走廊外,榮恩不安地坐在椅子上,一遍又一遍地深呼吸,在心裏說服自己不要慌張,同時又在腦海中複習着接下來面對應試官的說辭,時不時擡起手來扇自己一巴掌。

  這事還得從一週前說起。

  榮恩是個平凡的大學生,剛剛畢業的他信心滿滿,四處投放簡歷,參加面試,有着“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志氣。但彷彿是上天有意要敲打他一番似的,發出去的簡歷要麼是石沉大海,要麼就是帶着委婉的口氣拒絕了他的求職:“我们非常感谢您的申请...我们很遗憾地通知你,我们没有作出有利于你的决定,祝愿你的个人和职业未来一切顺利...” 這種說辭榮恩都快背下來了,而他也想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地方出了差錯,讓一封封簡歷和求職信無功而返。屢次被拒讓他有些消沉,原先那種朝氣蓬勃的樣子此時也已經不見了蹤影。

  在榮恩備受打擊的時候,某一天,一則奇怪的招聘廣告吸引了他的注意。

  “咦?沃達豐集團?這不是很有名的大企業嗎。”

  要說大企業發佈招聘廣告本身並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是問題出在這則招聘廣告裏面的內容上:徵才信息和其他的招聘廣告比起來簡直是少的可憐,沒有職位名稱,沒有職位描述,沒有報酬薪資,也沒有那些常見的對自家企業的介紹或開場白,就連入職要求也簡潔的很:有責任心,有團隊合作能力,具備創造性思維。僅此而已。

  沃達豐可是有名的網絡公司,按理來說不管裏面的什麼職位大多數都會要求熟悉辦公軟件,可是在這則招聘廣告裏面卻隻字未提。不會招聘的是清潔工吧?榮恩搖了搖頭,對自己的想法感到荒唐:清潔工還需要創造性思維嗎?論打掃廁所的100種方式?

  腦袋裏是這麼想的,但是一次次的無功而返讓他有些焦急,也讓他對這則廣告抱着一絲僥倖心裏 —— 萬一是真的呢?就算是一個不合適的玩笑,那自己也不會受到什麼損失。於是他稍微修改了一下求職信的內容之後便把它和簡歷一同發了過去。

  第二天吃早餐時,榮恩就收到了對方的回覆。“通過了?而且明天就去面試!” 榮恩越想越覺得奇怪,甚至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掉進了什麼人販子組織的陷阱裏面。可是這預約的地址確確實實就是本市沃達豐的公司地址,人販子不可能明目張膽的在公司裏搞綁架。他一時半會兒實在是想不清楚這則招聘廣告到底在搞什麼名堂,經過一番頭腦風暴後,榮恩暫時放棄了思考,決定明天先過去看看,到時候如果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就趕緊跑。榮恩對自己逃跑的速度還是很自信的,雖然這個也不是什麼長處就是了,他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如果在簡歷上寫着“逃跑速度極快”,人事部的人看到了會是什麼反應?

  等榮恩到了沃達豐公司的時候,他發現這一切似乎並不是一個騙局:他先前向前臺打聽郵件上標註的樓層和房間號,前臺妹子十分熱情地回答了他,還要親自爲他帶路。

  這居然是真的?榮恩有點慌亂了。他雖然早有準備,但從一開始其實是不抱着太大希望的,甚至覺得今天就是順便過來參觀一下沃達豐公司內部而已。而現在被告知這一切都是真的,前方等待他的可能是一個大好的機會,是他人生道路的轉折點,他必須得認真對待。

  片刻,前臺妹子把他領到了房間門口,告訴他稍等一會兒,然後笑嘻嘻地跑開了。

  呼,深呼吸,現在的當務之急是預想一下接下來面對面試官的時候該怎麼做,首先是自我介紹...話說剛剛那個前臺妹子好漂亮啊,一頭淡粉色的短髮,髮梢還有着些微的波浪卷,長的也相當可愛....呸,我在想什麼” 榮恩趕緊給了自己一個不輕不重的耳光。不管是緊張還是放鬆的時候,他的腦袋總是會不受控制地胡思亂想。

  走廊外空蕩蕩的,除了榮恩一個人也沒有,灰白色的牆壁給這片區域平添了一絲沉默的氛圍,就連窗外的天空也是灰濛濛的,寂靜是現在唯一的旋律,在這樣的環境下,榮恩甚至聽到了自己躁動不安的心跳聲。

  “請進。”

  一道清脆的女聲打破了這令人感到壓抑的安靜,榮恩深吸了一口氣,擡頭挺胸推開了房間的門。

  推開門後,坐在桌前的面試官讓人眼前一亮:一頭烏黑的長髮垂到了面試官的腰間;一雙棕褐色的眼眸炯炯有神地盯着榮恩,戴着的圓框眼睛在普通女性臉上或許會讓人覺得土裏土氣,而在她的臉上卻同時映襯出了精幹和知性的氣質;高挺的鼻樑,吹彈可破的雪白皮膚和鵝蛋臉,構成了一幅迷人的五官;再加上那筆直的黑色西裝,全身上下處處都在散發着女強人的氣息。

  面試官目光如電,又好像獅子的目光一般犀利深邃犀利,榮恩感覺就像獵物一般暴露在獵食者前。無處躲藏 。 他調整呼吸,開始了自我介紹。

  "您好,我叫榮恩,今年二十一歲,畢業於...."

  在榮恩自我介紹的過程中,美女面試官的眼睛一直釘在他的身上,榮恩看着她明亮深邃的雙眸,沒來由地產生了她能看透人心的錯覺,一時之間居然有點不敢與她對視。

  他知道這是面試時的大忌,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榮恩強撐着直視她的雙眼,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不知不覺間,他自我介紹時的語氣越來越平緩,心中的慌亂慢慢散去,取而代之的是鎮靜和一縷對未來的憧憬。

  “......我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也會盡我的全力來履行我的職責,希望您能給我這個機會。”

  榮恩的口才並不突出,相反還有一點差勁,他也不喜歡在介紹自己的時候用那些悅耳動聽的話語。比起這些,說一些自己的心裏話的時候會讓他更自然更有底氣,也正是這些心裏話讓一部分面試官聽到或看到之後微微搖頭,覺得他的介紹太過保守和謙虛。不過他不打算改,他那憨厚的叔叔常說做人要問心無愧,榮恩也很認同這句話。在介紹裏面他沒有許諾創造輝煌的明天,也沒有保證實現自我價值,他只會踏踏實實的守好自己的本分,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向上攀爬,對得起別人給他的託付,這就夠了。

  自我介紹結束時,榮恩收回了一切的思緒,同時迎上面試官的目光,此時的獵物擺出了與獅子搏鬥的姿態。

  但事實又一次出乎了榮恩的預料,黑髮及腰的面試官在聽完自我介紹之後沒有提出任何的問題,而是繼續看着榮恩,而榮恩也直視着面試官,兩個人就這麼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了整整一刻鐘,期間沒說一句話。

  終於榮恩撐不住了,在他剛準備認輸的時候,他看見了面試官臉上的淡淡一抹笑意,隨後她開口了:

  “不錯,沒撒謊。”

  這是什麼結論?一般來說不應該繼續問我問題嗎?榮恩挑起了一邊的眉毛,疑惑着。

  “恭喜你,榮恩先生,你被錄取了。”

  面試官微笑着站起來,走到榮恩面前並向他伸出手。

  我不姓榮恩,那是我的名。等等,我被錄取了?

  榮恩瞪大了眼睛,這一切來的太快,快到有些不真實。

  來不及思考其中的蹊蹺之處,榮恩伸出右手與面試官相握。

  面試官的手特別的纖細修長,榮恩心裏默默地評價着。片刻,他感覺有益絲不對勁:握着的手,是不是該鬆開了?

  “請問,我什麼時候能來上班呢?”榮恩小心地試探道。

  “現在。”面試官再次微微一笑,握手的力道更緊了一分。“米婭,人找到了,我們回去了。”

  房間門匡噹一聲被撞開,只見那淡粉色頭髮的女孩歡呼跳躍着。

  “噢!太好了,終於能回去啦!這破地方可悶死咱了!”

  現在是什麼意思,前臺妹子又爲什麼在這裏,她叫米婭?聽起來不像是本地人的名字。

  榮恩看向了面試官的方向,只見她的手輕輕一揮,身後憑空出現一扇青銅門,它突兀地立在那,敞開着。門內漆黑一片,似乎其後是無邊無際的黑暗。

  這時榮恩發現自己被人牽引着,他把注意力收回,看見面試官正拉着自己的手,加速向門內走去。

  “等一下,面試官小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榮恩身上冒出了冷汗。面前的青銅門絕對不像是在這個世界該出現的東西,反而更符合他在克蘇魯小說故事之中讀到過的東西。通常門後會伸出奇形怪狀的觸手,同時從門內會傳出讓人發狂的囈語......

  面試官像是沒有聽到似的,繼續向門內走去,米婭也蹦蹦跳跳地跟了上來,嘴裏嚷着:“回家嘍!”

  回家?門後是她們的家,那裏是另一個世界嗎?就在榮恩閃過這個念頭的時候,他的眼睛瞟到了原本面試官的辦公桌底下。

  一個地中海髮型的中年男子,身着棕色西裝,此時正被綁得像個粽子一樣,嘴巴被辦公用膠帶封住,“嗚嗚”地朝着榮恩叫着,似乎是在呼救。

  *** !什麼情況!榮恩忍不住在心底爆粗口。莫非真是人販子組織,還是異世界人販子組織?爲什麼不在我進門的時候直接在門後敲暈我,還來整這麼一出,現在人口拐賣也講究儀式感了嗎?

  前進的步伐並沒有因着榮恩心裏的吐槽而停止半步,米婭已經進入了門中,整個人沒入黑暗不見蹤影,而面試官已經半個身子進入門中,只剩一隻手露在外面牽着榮恩。

  榮恩突然醒悟,現在再不呼救就一切都晚了。雖然不知不覺耽誤了不少時間,但他還有一線生機!於是他用他這輩子最嘹亮的嗓門朝門外大喊道:“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