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論反】6-4 是貓貓耶

作者:鏡道記│2022-03-05 18:38:11│巴幣:8│人氣:209
  因為拿到了開門紅,於是雷爾特的開業計畫暫緩了幾天,這幾日他除了抽空去一趟市政廳把稅務繳清以外,就幾乎沒離開過旅店,大半時間都窩在客房裡,專心製作來自中年店主的訂單。

  順帶一提,中年店主的名字叫羅恩,而他女兒叫琪可,但是負責掌廚的他太太雷爾特至今還沒見到過,說是不喜歡見客的樣子,雷爾特自然也就沒多問她的名字。

  「貓貓!」

  琪可會像這樣時不時地跑進客房內,雙眼閃閃發光地看著逐漸成形的木雕,似乎覺得這個過程很有意思的樣子。

  一開始羅恩還擔心琪可在一旁會妨礙作業,但是雷爾特並不是那種會特別在意周遭環境的人,只要沒有實質上的妨礙,他的工作就不會受到影響,所以後來中年店主也就由著小女孩去了。

  雖然一開始的印象是好像很可怕的貴族客人,不過這幾日觀察下來,小女孩發現大姊姊是個面冷心熱的好人,對待自己的時候總是很溫柔,而這位叔叔也是個手很巧的好人,幫自己雕的貓貓很好看。

  是的,雷爾特被小蘿莉給歸類為叔叔了,哪怕他的面相看上去還很年輕,克蘿莉亞還因此難得地不顧淑女形象捧腹大笑了一番。

  「好!完成了!」

  太陽高懸的正中午,雷爾特放下小刀,用手擦拭一下臉上不知不覺流下來的汗水,看著面前完成的作品,滿意地點了點頭。

  「花的時間倒是有點久啊,雖然說慢工出細活,不過這樣一來店面只租一週時間似乎不太夠的樣子......

  雷爾特打開系統確認了今天的日期,想了想每天投入在工作上面的時間,嘆了口氣。

  看來還是有些高估自己了,不過至少這個月已經不用擔心錢的問題,還行吧。

  「貓貓!完成了!」

  進來送餐的琪可看到五個貓木雕排列在一起,放下餐盤,興奮地跑過去左看看右看看,甚至用手摸了摸木雕。

  雖然沒有一般小貓咪的柔軟,但是木質的觸感並不粗糙,甚至可以說是很順滑,所以琪可還是很興奮地摸來摸去。

  「是啊,完成了,就這幾隻貓花了叔叔快一個禮拜的時間啊。」

  聽到琪可的話,雷爾特不禁感嘆道,他本來還以為自己的手速能更快的。

  看見小蘿莉跑去一邊瘋狂撸貓,雷爾特也不在意,自己主動坐到桌子旁邊,拿起餐盤上的麵包,他一邊吃一邊對著琪可說道:

  「小琪可,等下去叫你爸爸過來看看吧。」

  既然都已經做完了,那就可以叫買主過來驗貨了。

  「是的叔叔!」

  聽到雷爾特的話,琪可當即回應道,然後飛快地跑走了。

  「說起來克蘿莉亞跑哪去了......

  雷爾特環視房間四周,不見克蘿莉亞的身影,嘟嚷了一句。

  他這幾天一直埋首於木雕的作業,沒有特別留意過克蘿莉亞的動向。

  雖然依稀記得她每天出門都會跟自己交代一下去向,但現在閒下心來仔細回想,雷爾特卻記不太清楚她到底說了要去哪裡。

  嘛,大概也就是圖書館吧。

  自顧自地得出了答案後,雷爾特三兩口把麵包解決,拿起杯子把牛奶一飲而盡,洽在此時,琪可帶著羅恩走進了房間內。

  「果然,即使是童話故事內才會出現的角色,先生的雕刻也將他們雕得活靈活現的呢,就是可惜沒有上色,不然就更完美了。」

  羅恩蹲了下來,仔仔細細地觀察著這些比他的女兒還要矮上一截的木雕,看著它們臉上那生動的表情點點頭,然後有些可惜地說道。

  「這個就實在不是我的專長了。」

  在雷爾特的14個副職業裡面並沒有包含畫家一職,除去他在過去的遊戲生涯中並沒有遇到合適的導師以外,更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公會裡有著現成的繪師──虛冥魔女,會內暱稱小冥。

  因為沒有現成才會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那如果有現成的呢?那就壓榨......不對,請求他人就好。

  現在聽到羅恩提起上色這件事,雷爾特不禁懷念起小冥的畫技,雖然印象中她好像並沒有給立體作品上色的經驗。

  「那麼暫時還是先放在先生的房間裡,不好意思,現在店裡正是繁忙的時候,等到下午有些空閒,我到時會再來把這些木雕搬走放進店內裝飾,尾款也等到時再一併付給先生。」

  「沒關係,我並不急,不過等一下我應該會出門,可能要到傍晚才會回來。」

  「好,那我便等到晚上再與先生詳談。」

  羅恩點了點頭,然後走出了房間,看來是回到樓下繼續工作去了。

  不過,他並沒有把琪可帶走,於是琪可還留在房間內,小蘿莉用閃閃發光的眼神看向雷爾特:

  「叔叔,我能待在這裡摸貓貓嗎?」

  「好好,妳想怎麼摸就怎麼摸。」

  雷爾特露出了溫和的笑容說道,渾然沒有自己說出的台詞非常糟糕的自覺。

  聽到雷爾特的應允,小蘿莉又高高興興地跑到那群木雕前,蹲下來然後抱住了其中一個木雕。

  三分鐘過後,琪可仍舊抱著木雕,一動也不動。

  「......

  即使來到了異世界,小孩子的思維好像還是讓人搞不太懂。

  微笑著目睹這一過程的雷爾特決定不去思考這其中的深意,他站起來,舒展了一下身體。

  「小琪可,我要出門一趟,妳跟貓貓玩夠了之後記得幫我把門鎖起來哦。」

  「好~」

  雖然仍舊把臉貼在木雕上,不過小蘿莉充滿精神地回應道。

  得到回應後,雷爾特走出房間,準備到街上走走,準確來說,是去辦理承租店鋪的相關手續。

  儘管已經調查過這裡的物價,知道這一單賺到的錢已經可以滿足他們兩人在這裡停留一個月的花銷,不過也就是支撐一日三餐加上些許娛樂而已。

  但雷爾特可不滿足於此,要知道,他還有個偌大的領地需要好好修整一番,重返當年的榮光呢!

  某人好像全然忘記自己當初來到這座城的目的。

不能養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2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論反

留言共 1 篇留言

赫貝里翁
整篇看完最喜歡這章,悠閒的氛圍很棒

03-11 17:49

鏡道記
那看來我寫日常的部分還如以前一樣穩定,感謝你的肯定03-11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